close
台北瑞芳三貂嶺十分平溪菁桐侯硐台北
莒光1410141101
區間272311281137
區間321511561210
區間321713431355
區間321914481452
區間322216301713
區間306617191815
























其實原本第一班是0850的自強,但是睡過頭哈哈

在八點半時驚醒,於是馬上又排好新的班次然後九點半前出門,趕搭1014的莒光

299公車開的超慢的真是急死我了,好在莒光14有誤點個四分鐘(囧) 

在台北車站還下大雨,想說平溪線離市區這麼遠,搞不好是好天氣

結果還真的,一過汐止站就轉成大太陽天氣了
  


第一站 - 瑞芳站

到瑞芳站下車,人果然很多,不少人在此轉搭平溪線而購買一日券

月台上就有購票處與補票處,非常特別

到了這站要拍照,拿出相機才發現記憶卡沒裝回去!

整個就是傻眼...幸好還有手機可以用,只好今天都拿手機拍照了

氣完自己的腦殘,車還是要搭,票還是要買T_T
 

我先買好了平溪線一日券,搭配筆記書贈送的九折券,一張$47
 






  




幸福100的印章就在右邊的服務窗口

但由於這裡算是個超多人潮的站,印章又擺在外自由任人取用

已經面目全非了...啊,平溪線的幸福100印章基本上都不會清楚到哪去了



手機沒有對焦功能,但也看的出來字都糊成一陀了



真是令人難過啊~瑞芳都不瑞芳了

今天重點不在瑞芳,就沒去逛瑞芳老街


 


接著等車往下一站-三貂嶺

 


三貂嶺是個小小站,非常的寧靜,只有蟲叫聲與走路聲

出站也只有左右兩邊兩條小徑進出,也沒有車站外貌可言,就只是個山中小停歇站

剪票的應該是這站站長,我望了一下後面,難道只有我在這站下車嗎XD

他看到我拿著本子就熱情指點,印章在售票口



除了幸福100,還有巡禮章喔

這站的幸福100章應該是平溪線中唯一還沒被摧殘到的印章...

字多漂亮啊!



旁邊的書櫃有一堆寶島少年,很酷

 



牆上黏滿了硬式車票展示,我也好想摸摸看硬式車票喔~



這位大叔也是來蓋章的,他說他是騎還開車來的,一整個找不到這裡該怎麼進來XD

幸好我是坐火車( ̄▽ ̄#)﹏﹏



附近的山水風景

出站走左邊的小徑是通往廁所,要離開的話要走右邊出去










月台是直街走到對面的,反正小站也不需要什麼地下道跟天橋XD

除了我在這等倒下一班往十分的車,還有另外兩個女生也來蓋章,問了站長許多問題

聽口音應該不是台灣人,站長很仔細的跟她們講解幾點的車怎麼搭
 




區間車進站囉~

到達 十分站 





看到了吧!我的十分站又蓋反了= =(持續累計中…)

馬上在旁邊蓋一個正的XD

對了,十分、平溪、菁桐站許多小店有不少印章可以蓋,蓋到手軟


應該是個印章控們十分喜愛的地方XD

剩下的都是紀念章啦~

由於今天是星期二,菁桐站的章也擺在十分站



菁桐倒是磨損的還好,不過也看的出來字開始糊了...(還是壓太用力的緣故?)



十分車站內的鐵道故事館



小店家桌上的滿滿的紀念章



平溪線到處都看的到這位站長XD





在這裡到處都是以十分為名的店家,十分旅社、十分民宿、十分切仔麵...

店家們沿著鐵道兩旁開店做生意

因為火車班次少,所以可以在鐵軌上自由走動



遠方還有人在鐵軌上放天燈



路過一家店發現地上一堆彈珠汽水空瓶



路過十分國小附近,有一隻野貓在附近打轉,我過去蹲在地上,牠一邊喵喵叫一邊在我旁邊繞著

超可愛的XD

還看到一輛機車的車行名字,嗯...果然是十分機車啊



中途吃了紅豆牛奶冰打發時間,等下一班車來
 

 


 下一站-平溪站



 


不曉得為什麼售票口有鐵欄杆XD

幸福100也是放在售票口



還蠻不錯的設計,平溪最夯的天燈~搭配一句話「一定要幸福喔」
 
 
走向平溪老街,赫然發現~



原來張君雅小妹妹的廣告是在這裡拍的呀!



這家早餐店招牌好有創意,下面掛著漢堡三明治奶茶熱狗的圖案XD


走到一家店,發現有大華站的站牌耶!吸引了我

老闆走出來說他們也有章可以蓋,我就進去挖寶了

 


意外發現平溪站的微笑章也在這裡!




要蓋微笑章要來這家!

我問起老闆那塊大華站站牌的歷史,他說那是台鐵不要的,於是他們就撿回來當裝飾,不然就這樣丟掉了多可惜


平溪站逛完,下一站 - 菁桐站

是平溪線的終點了

這站的章已經在十分站蓋過了




在旁邊還有這塊用手寫的:D

 





菁桐站在週一週二公休,印章也會移到十分站去放,所以今天這裡是沒人看管的XD

 




這裡以前叫做菁桐坑,車站的地上還保留了用瓷磚拼成的藝術



周圍有木椅,後來我就在木椅上坐著小眠一下...





菁桐到處都看的到牆上、樹上、架子上掛滿了人們的祈願柱





原本預定15:40的車離開這裡,但是發現時間過了車沒來,於是我去查時刻表,才發現下一班是16:30

昏倒,那我1540的不知是記成哪站的了,就在車站的椅子睡覺XD


 下一站- 侯硐站


侯硐的印章已經被摧殘的有點糊了,也是擺在桌上任人使用,不糊也難...



字都不見了,囧

上次來過侯硐,所以這次就沒出站,放一些上次拍的漂亮照片XD

 







 
蓋完章沒多久,就聽到17:19區間車進站公告,那不就是我要坐的那班嗎!反正侯硐上次逛過了XD

於是又衝下月台去搭車

經過瑞芳站的時候,因為悠遊卡只能從瑞芳站開始刷,我又不想補票

等車門一開我就跑下車迅速去刷了一下悠遊卡,然後再馬上回原本這班車

整個過程應該不到30秒XD

幸好瑞芳月台上就有刷票機,不然還來不及這樣做,就要乖乖等下一班車了

坐到一群瑞芳高工的學生附近,對面有個濃眉大眼的男生好帥XD

冷氣超冷,過了汐止站後人潮變多,才沒繼續冷下去



 
附一下今天蓋的一堆紀念章



我很喜歡那個郵筒的章!在平溪蓋的:D



我希望未來我也能十分的幸福,所以蓋在一起成為「十分幸福」



連生日都蓋上去了






到後來發現很多是店家宣傳的印章,就挑著蓋了XD




2011/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