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旅行,從2011/8/22出發

今天的行程非常奇妙

原本晚上是要找寺廟借宿的,但是想到我到台東市都晚上快10點了,而我找到的寺廟位置似乎又有一段距離

我想應該會很害怕走過去的路上XD,所以出發前幾天馬上又查好台東睡往花蓮再睡回來的班次,感覺比較沒那麼恐怖

缺點是中途有一小時的換車等待...

反正貴松松的TR-PASS都買了,就多劃幾個位子吧

不過有錢的話還是不建議這樣做啦,真的是睡不飽也不是很舒服XD

 

TR-PASS的用途→http://starbuckser.blog126.fc2.com/blog-entry-354.html

簡而言之就是吃到飽

 

自強2011是睡覺夜車,跨日到8/23

莒光67則是8/23凌晨兩點50分上車

8/22 出發   到達   班次 停留時間
板橋-新城 07:16  10:26  自強2031 55分
新城-花蓮 11:21  11:39  區間2765 2小時23分
花蓮-光復 14:02  15:03  莒光42 1小時37分
光復-壽豐 16:40  17:07  自強1058 1小時03分
壽豐-富源
18:10  19:22  區間快199 30分
富源-台東
19:52  21:50  莒光57 40分
台東-花蓮
22:30  01:45  自強2011 1小時5分
花蓮-台東
02:50  05:57  莒光67  

今日共抵達:七站(含未搭火車到達之吉安)

粗體字為有劃位之座位

 

7點16的自強號上車,旁邊後來坐了個尼姑,聽他接了手機就開始機哩瓜啦的談論…讓我睡不著覺 囧

天氣很好,路過宜蘭線時,太陽很大,海平面藍到閃閃發亮,美極了,讓我捨不得睡覺地一直在拍風景

龜山島還算清楚~旁邊的雲真可口呀!!

太陽很大!只是照片好像看不出來

北迴線風景很棒,前一天看氣象還挺憂心會下雨,沒想到運氣不錯!

 

十點多終於到達旅途第一站,新城站!

這一站最鄰近太魯閣,出月台就看到滿滿的旅行團正要進入月台=_=

新城站的幸福100紀念章在售票口,一來就看到也有人拿著一堆筆記本在蓋~

新城站沒有其他紀念章

這太陽熱到嚇死人啊~東部熱的非常可怕!

走在外面都覺得我快要中暑了…沒帶帽子出來是遺憾

不過那後面白白厚厚的雲朵真是可愛

新城站&花蓮旅遊服務中心印章(在花蓮市)


 

原本想去新城照相館走走,卻發現GOOGLE地圖似乎錯誤,跟我走到的路名不一樣,只好放棄

於是第一站景點就這麼挑戰失敗XD

搭上下一班往花蓮的區間車,GO,很快就到花蓮了,我後來覺得對號車不一定比區間車舒服...

花蓮站是在服務台蓋!!很多顆印章

很貼心的提醒印泥要用紅色,不然紅藍混蓋會變紫色~囧

泥有錯字XDDD

花蓮旅遊服務中心,我竟然沒想好先拿美食地圖...

在花蓮停留時間是兩小時,我以為可以去完吉安站再吃個小吃綽綽有餘,沒想到我太小看花蓮了~

聽說有行李房可以寄放行李,一出戰馬上衝去車站的行李房寄放重的要死的背包,一件才17元真的很棒很方便

在旁邊的租車行租了兩小時一百塊的車,就先騎到吉安站去蓋章,結果花了我半小時路程

地圖不清不楚有騎過頭一小段,囧,幸好還是找到了,吉安不太好找

奔馳在花蓮市區的感覺好爽XD

吉安站是個連自強號都會停的小站,還蠻特別的

蓋章處在售票口,來排隊的時候前面有排一些人,票口那位又特別慢...害我浪費了十幾分鐘在排隊

回花蓮市區路上,拍一下:P

騎回來才發現我沒記廟口紅茶在哪裡!又衝回去旅遊中心拿美食地圖,決定直接殺去廟口紅茶

好像是第二次還第三次來喝了?!

只要是飲料我一律來者不拒XD 真是個飲料控

紅茶入手!!

拍一下這次租的小櫻桃

合照一下XD

 

公正包子人太多不想排,原本要買五霸包心粉圓也沒時間買,結果連花蓮市的娜娜章都忘了去蓋,囧

回車站還車,繼續等火車...(瞬間覺得悽涼?)

寫文章的時候發現我沒拍花蓮車站XD

 

花蓮站+吉安站的印章,蓋的好整齊看了真開心


 

下一站往光復,搭的是莒光42,這班車有誤點,晚了五分鐘才開

沒想到卻坐到讓我心裡很想罵髒話!

我右邊坐了一個小屁孩(走道),斜後方還有一群講話又大聲又吵的小屁孩(頻率很高!會讓你抓狂)

他們三個小屁孩是一伙的(兩女一男),但是我正後方也有一個媽媽帶著一個幼兒,也很會吵......

還有坐死小屁孩們前面的大哥出來提醒他們,結果死小孩講話照樣很大聲,照樣把車廂當他們家跑來跑去

他們的阿嬤也完全坐視不管,只口頭說一句不要吵到人家,沒赫止沒制止,真是謀三小屁用......

真擔心國家的未來,這些小屁孩長大會不會變成PU__(炸)

好了離題了。

 

 

帶著一肚子火下了車來到光復,真是懷念光復糖廠的冰

(結果小屁孩一家子也是在光復下車,真想離他們越遠越好)



站內的平交道緊急按鈕,真可愛

 

光復站的印章在左邊售票口喔!!看到那神秘的小木盒了沒~

我好想說那輛計程車真是礙眼Orz.......

 

事先有查好附近有光復鄉公所,裡面有娜娜章ヾ(´▽`*;)ゝ"

但是走一走就發現不對,路途有點遙遠...又折回車站想租機車跑

問了一下店家最低只出租兩百塊= =,我在這邊才待一小時租兩百塊幹麻...真不會做生意

認命的走過去蓋章~再走到光復糖廠去

走一走我就後悔了,真的很遠,走在橋邊還有些卡車的人會對你比不禮貌的動作,真想叫他們全部去死 凸

我看到還有一個副駕駛座的把腳伸出窗外在那邊晃他的灰色襪子(低級又自以為有趣?沒救了)

走台九線是錯誤的選擇...哪個敗池說走路去糖廠要走台九線的!我瞄到左邊明明就有一條有人行道的橋

許多大車迅速從旁邊呼嘯而過的感覺真可怕

 

好不容易走到光復糖廠,看到指示的時候超感動的

到這邊的時候已經很陰了,還蠻擔心會不會下雨的

遊客中心附近展示的小火車

人一樣很多哪

之前就先查好要點什麼了,毫不猶豫的去排隊點冰

脆餅巧香冰淇淋,$35

上面是香草下面是巧克力

光復糖廠最特別的就是湖了,還有一堆愛吃的鯉魚

吃到一半果然開始下雨了,匆匆又回去車站等車

一小時真是不夠用XD,很多地方只能走馬看花

不過這次是來蓋章的所以逛景點好像變的沒那麼重要就是

帶著很重的行李又趕回去車站,下場就是汗流很大~還不小心淋到一點雨

 

接著來到了壽豐站

這站很酷,出站必須等列車離開後走鐵軌直接出站

由於是小站就沒有什麼地下道天橋,還聽到有個男的也在說好酷XD

直接穿越上月台的!!

不過因為是小站所以很多對號車不停,而還沒有車要停站時是不會開門讓旅客自由進出的,不然發生危險很難負責

蓋章的地方在售票處喔~

衝著魚的圖案是無論如何也要來這站啦,可是這站是三大最難到達的其中之一

壽豐也有幾顆可愛的小章可以蓋:)

這站最靠近鯉魚潭,所以就是魚的可愛圖案囉(看著那個圖案我一直想到紅豆餅)

附近有一家有名的冰店,叫豐春冰果店

連下雨天也是一堆人來吃冰,店內坐很滿,我就沒去吃了~剛吃完糖廠的冰XD

在這站要打混一小時還蠻無聊的,就跑到附近的7-11去坐坐

後來發現火車站附近的7-11裡面幾乎都會有微笑章可以蓋

不過個人對微笑章沒有太大的興趣,都長的一樣,所以就是抱著有看到就順手蓋蓋的心態XD

話說我在光復的時候有個乞丐疑似智能不足者一直向月台上的人乞討

他也上了火車坐到壽豐來,然後坐在一家超市門口乞討

 

壽豐站的印章,那個證明章是真的左上角缺一塊了XD


 

壽豐也在下雨,真討厭

 

 雨天耍憂鬱(?)

 

往富源的這班車我一直以為是區間車,結果發現怎麼來了一班長的像復興號的車

座位是有號碼的耶!!

後來查了一下這種車似乎叫做區間快,第一次坐到,好特別,而且車上空空如也

前面坐了列車長跟幾個台鐵的人員,有一個是乘客

看著對面北上的莒光號

 

中途經過其他小站都全黑......

到富源站的時候已經天黑了,老實說還蠻可怕的

鄉間小站,晚上都是暗咪摸的,除了蟲叫沒有其他聲音...

想搞孤僻的請在夜晚來到東部小站待一晚,就可以治好孤僻的毛病了,因為你會超想看到其他人

出富源站正面是這樣的一條街,招牌上都是蝴蝶,很統一

左邊有一棟常民文化館,可是實在是太黑了,我拍完閃光燈照就速速閃人回火車站內= =

毛毛的...都沒有光線,只有蟲叫聲

富源跟壽豐一樣,都要走鐵軌進出站

 

接著往我今天最後一個目的-台東

當我看到莒光57進站載著眾多人潮時,感動的都快噴淚了~

我所在的車廂只有一半的人吧,很幸運的我前面幾個座位又是坐了幾個愛吵鬧的小屁孩 (F**K...)

雖然一樣很吵,但是竟然不感到厭煩反而有一點溫暖=.=

生平第一次覺得,有人的感覺真好( ̄¬ ̄*)

至少我當下是那麼想的

 

光復站+富源站的印章,左邊的娜娜章是在光復鄉公所蓋的


 

來到台東已經十點了,人潮依舊很多

就跟台北大站是一樣的道理吧~市區總是最多人的~

不過台東新站已經不是在市區內了,看出去還真有點荒涼

台東的章在旅客服務處,還有手機充電區超讚的!幸好我的手機有辦法充電了XD

也有電腦可以借用上網

在搭上晚上十點半的夜車之前順便在電腦區上網發FB狀態XD

這班車很酷炫,我訂票的時候還沒發現,1A車?

我走過第1車廂後,才發現後面還有掛一個1A車廂啊!

雖然是莒光號,但是他的座位真是比自強號還高級,叫做商務車廂?

右邊還有單人座咧~我雖然是坐在雙人座,但是整個車廂只有三分之一的人吧

椅子躺低後坐墊還會稍微翹高,超酷的,很好躺呀!

可惜我只坐到1點多,就要轉回來了

 

今天除了早餐都沒吃到正餐,蠻餓的,買了個池上便當帶上火車吃

 

望著漆黑的窗外,想到一些事情,就莫名其妙哭了

寫在這邊了,就不再多打一次:)

http://www.wretch.cc/blog/koko9991/15590465

哭了幾分鐘,很好~情緒宣洩完畢,進入夢鄉

醒來之後正好接近花蓮,在花蓮下了車(花蓮...我又回來了)

在花蓮站需要待將近一小時候車回台東。我原本會很害怕火車站沒啥人,但是看起來是還好,依然有不算少的人在候車

就坐到夜間女性後車區去等(7-11最前面那排)

睡的睡倒的倒,我附近也有一些女性乘客在等車

不過我不敢睡,就在7-11晃晃

 

等到凌晨2:45上了車,終於可以睡覺了...

雖然也沒有睡很好,不過真的有睡著,還可以接受~

等我醒來瞄一眼窗外,已經天亮了~

看到天亮的感覺真好,現在覺得好討厭天黑啊!

醒了後就睡不著了XD

第二天的旅程要開始了~

 

可以看到雲朵低空漂浮在山間,好有仙境的感覺~

 

五班車票匯集

 

本日花費:早餐33 奶茶12 廟口紅茶25 糖廠冰淇淋35 租車100 池上便當70 寄放行李17

合計$292

 

環島第一天的相簿:http://album.blog.yam.com/ccc78413&folder=8894836

今日入手幸福100章:新城/花蓮/吉安/光復/壽豐/富源/台東 共7枚

整體進度:25/100


 

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