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11/8/23,旅途的第二天,在火車上過夜,5:57到達台東,銜接早上七點半的自強號

8/23 出發 到達 班次 停留時間
台東-池上
07:32 08:15 自強1070 1小時11分
池上-關山 09:26 09:40 莒光67 50分
關山-枋寮 10:30 12:23 自強1072 2小時18分
枋寮-屏東 14:41 15:29 莒光94 1小時01分
屏東-九曲堂 16:30 16:37 自強1036 22分
九曲堂-新左營 16:59 17:27 區間2648 26分
新左營-鳳山 18:03 18:25 自強2065 19分
鳳山-高雄 18:44 18:50 自強1044  

今日共抵達:八站

粗體字為有劃位之座位

 

 

前一晚在台東旅客諮詢處蓋好章,早上回到台東站,剛日出的台東氣氛真好~空氣也很好

諮詢處大約六點半開的?忘記了,服務員沒認出我前一天晚上有來蓋章XD

在這裡休息上個WC,在車站內有賣早餐的店

於是挑了一盒壽司跟一杯豆漿

因為價目表上寫著豆漿20,沒寫壽司,我想壽司應該頂多30

沒想到結帳是...總共60塊!

貴鬆鬆的壽司.....平均一個6.6塊=.=

回旅客諮詢處充電手機發呆等待,那個服務員很有趣,竟然要請我吃釋迦...

                              釋迦...

                              釋迦...=口=!!!

我只好婉拒了!!!XD

送釋迦給服務員的大叔還跑來跟我聊行程

一直推薦我去玉里玩

可是我沒排到這站~不然我也好想去蓋可愛的台灣黑熊XD

 

花蓮站跟台東站還蠻多原住民出沒的~很多比較黑的人以及輪廓都看的出來

 

第一站要先北上坐回池上蓋章

還是要說,台東的天空真的是美極了~恨不得有廣角鏡頭收盡美景

坐了快一小時的車終於來到了池上!!

月台內的等候空間,很多小站都有這種設計

池上站的章在售票口,圖案是米飯XD

池上最著名的就是池上米跟池上便當了~

我詢問了一下是否有其他印章,除了小站巡禮章和日期章,我還看到了在板上出現過的!!

傳說中的通樂章啊!!XD

超大一個的!蓋下去就站了半頁了XD

可是還是蓋的很高興~

一走出來正前面的街道有兩家便當店

一家是全美行,就是現在目前在月台上叫賣的那家

聽說在月台賣便當的權力是用競標的,而全美行標到了這樣,一次好像一年

在全美行的對面是家鄉池上飯包

聽說這家才是正宗的池上便當?不曉得我去年吃到的是哪家 :P

再往前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池上飯包故事館

屋頂有一個很大的木桶XD

用餐區,是火車座椅耶~

上面吊滿了祈福木牌

擺著火車車廂,我來這裡的時候都沒人@@

飯包故事館裡面有賣便當,裡面有兩三個客人

在裡面逛了一下,就回車站發呆了XD

 

在月台上赫然發現從這裡看出去的風景超美!

週邊一片綠色的田地,配上高山藍天白雲艷陽,讚啊!!

當你逗留在東部鄉野的時候,記得多看看風景喔~

也許我拍照技術不好,不過我很認真的想留下美景了

原本在這紅花旁要多拍幾張,結果看到蜜蜂在附近飛,馬上閃的遠遠的(我怕蜜蜂...)

火車快來的時候,便當行的叫賣人員也先到月台上待命了

莒光67進站時,它非常的空,空到我以為我是不是搞錯車,可是時間就是來這班...

感覺莒光號不可能會這麼空XD

叫賣人員喊了幾下發現車上空空如也,就早早閃人離開月台了XD

接著要去關山站囉!

對了~關山也有超大圓形章XD

關山站外的石碑!

 

關山便當也挺有名的樣子,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只知道隔壁的池上便當XD

很有名的臭豆腐我沒去吃,感覺好遠

 

往枋寮是搭自強號,我上車前還不死心到售票口問這班是否有位子,依然是沒有

就是要站兩個小時到枋寮了!!

上車之後發現這班車真的好多人,連通道間都塞滿了人,是因為往高雄才這麼熱門呀?

最後我坐在通道間。突然發現海的那面窗戶看出去讓人驚艷!!

整片都是海啊!!軌道超貼近海邊!!

可惜我站在靠山的那邊,另一邊車門有人站坐了...

大海真美!但是沒有圖...

之後開始昏昏欲睡,兩小時路程補個眠

 

 

枋寮站到了~請準備下車

呵呵~有蓮霧~

一到當然就是先殺章點:P

不過章擺在行李房裡面,我很蠢的一開始在門口張望很久不知道怎麼開門,裡面的服務員也不會主動過來開門Orz

後來才覺得自己像北七一樣...雖然也有看到別的遊客站半天不知道怎麼開門= =

它是要向右拉哦~

這裡有不少國軍弟兄,地上一堆迷彩包

這站是我的旅途中最南邊的一站,理所當然的熱的要死

大太陽啊~~~

記得國中的時候國文課本有一課叫做「車過枋寮」(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那時還不知道是在講這裡呢~

當我看到車過枋寮這兩個字,突然就連接起來了XD

甜甜的西瓜甜甜的雨,肥肥的西瓜肥肥的田(我記得耶)

又把這文章查出來看了一遍,才發現以前根本就不懂這課文在說什麼東西XDDD

 

在廁所解決了重要事務XD,發現連牆壁上跟地上都有蓮霧裝飾~

屏東好像產蓮霧吼!

我有偷瞄一下男廁門口,就沒這顆蓮霧...

有趣的是~我在洗手台洗手的時候,有一個大叔也來洗手,然後他看到我就說,哪有人這麼白的啦!

我:呃~我是外地人...

他一副不可置信的感覺XDD

在街上的確是看到當地人都比較黑一點點XD

 

走到枋寮漁港去的路上,整個就是艷陽高照,快曬死我了

囧rz 還真的是熱到翻掉

聽說來枋寮就是要吃車圓冰,但是我依然沒有去吃

 

繞回來車站找枋寮藝術村,我很北七的都沒發現其實在車站的左手邊,還往右邊找

枋寮藝術村有很多作品很有創意~

 

走到一片地上彩繪過的地方,坐下來拍照

定時自拍真好用!我喜歡!

還好有木桌椅可以擺相機

 

在月台內發現連牆壁上都有彩繪,真可愛

 

終於要前往屏東市了,我還沒來過呢~

是說往屏東的莒光94是目前最後一班劃位座了...

當我還在想上車可以好好休息時~

坐下我就傻眼,乾!!!

我前面兩排坐了四個小屁孩,兩排位子轉成面對面

這兩排小屁孩右邊也坐了四個小屁孩,也是呈現面對面

當下我很想罵髒話,!@#$%^&*出來......

不過沒多久就發現,這八個小屁孩還算安靜,都乖乖坐在位置上,也只會小聲聊天跟輕微嘻笑罷了

喔么壽!感動到想哭!國家有救了!

 

屏東車站人也超多的

只要是縣市名稱的車站一定都會超多人

不過上面跟右邊都是滿滿的廣告 冏

令人憤恨的是台鐵本舖沒開...說不定會有我想蓋的章

 

之後去了PTT板友推薦的一家木瓜牛奶,帶回來喝,還不錯

走過去回來的時間剛好...排太多行程是沒用滴XD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屏東旅遊中心有外掛娜娜章,就鼓起勇氣(?)過去問

形容了半天,才拿出一個印章,啊~就是你~蓋到了!家送!

 

 

 

九曲堂站

我一直以為是唸九ㄑㄩˇ堂站

直到今天聽到車內到站廣播,是講九ㄑㄩ堂耶!

我以為是→(ㄐ一ㄡˊ)(ㄑㄩˇ)堂

實際上是→九(ㄑㄩ)堂

好特別喔!!

這裡聽說有很好吃的外省麵:P

 

 

由於我查詢到的結果是新左營也有幸福百站章,而且章種還比左營多,所以就改成去新左營

新左營站有高鐵,所以建築也是跟板橋站有得比

新左營服務台,一堆紀念章,左邊紅色印泥上那顆就是左營站幸福100的復刻版(正版的還是在左營哦)

賣鐵路便當跟食物飲料的火車外型販售部XD

 

旁邊緊鄰高鐵,旁邊有一整排是賣各地特產的?!

早知道那時候就該買一些回來才是

不知道周圍在黑什麼鳥?!暗了一點罷了XD

 

南下繞回鳳山蓋章,原本沒排這點,但是發現既然有時間坐高捷,那鳳山也有時間來蓋啊...

鳳山站也不小哦~離高雄市區很近

 

蓋完就搭區間回高雄

為啥不搭高捷?TR-PASS都買了能坐就坐到爽啦不要給他客氣,科科

 

高雄來過四次,這次是第五次來

所以大致也能掌握高雄一些吃喝的地方

如果要我選台北以外的地方定居,我會選高雄!!

高雄站內的台鐵本舖,我在裡面發現有賣整本的時刻表,就買了,一本$25

雖然九月底又要大改點這本很快就變沒用,剛好買起來作個紀念

蓋章點在右邊那個值班站長室,不過表格明明就寫左邊的服務處XD

來高雄車站五次,第一次幫它留影

把行李拿去丟行李房寄放(這真的是很方便的寄放!可以放到晚上收攤,而不用投那貴鬆鬆3小時50元的置物櫃)

只是高雄的行李房有一點點遠XD

到高雄也快七點了,晚餐時間!!馬上搭高捷直衝我朝思暮想超久的丹丹漢堡~~

不過我只認得西子灣店,所以還跑到西子灣站去吃XD

好久沒吃到了,啊啊啊~~~~~

在等捷運時附近沒人所以又玩起定時自拍...XDDDD

我點的是六號餐~嘿嘿嘿,怎麼覺得上次好像也是吃這個?

它是貨真價實的飽足感哦~~雞肉羹好好吃哦

心滿意足XD,真是容易滿足的人!

今天因為隱形眼鏡戴到後來不適,所以提早換黑框

 

在美麗島換車順便爬上去看一下穹頂大廳,上次來沒有看,每次都好多人在那邊拍照XD

晚上睡高雄那間有臥舖的網咖

不過女店員卻跟我說房間只留到九點半,讓我趕著提早進去,然後算八小時只到五點多,我搭七點多的車還又加一小時的錢再打發一小時睡覺...似乎是故意的...這個我另打一篇好了...反正以後我應該也不會再來這間!真的在這間有被嚇到。

 

補印章圖

屏東+九曲堂

鳳山+九曲堂+高雄

新左營+屏東+高雄

枋寮

高雄

新左營+高雄+楠梓+岡山+橋頭

 

 

本日花費:早餐60 水15 寄放17*2 綠茶10 午餐58 時刻表25 高捷40 丹丹漢堡79 住宿380

合計$701

 

第二天相簿:http://album.blog.yam.com/ccc78413&folder=8894982

今日入手幸福100章:池上/關山/枋寮/屏東/九曲堂/左營/鳳山/高雄 共8枚

整體進度:33/100

 

8/23.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