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星期五早上(9/9)笨寶突然傳簡訊來說,隔天要不要去花蓮?

當下只想說還沒訂車票~

他卻說要騎車去 ̄▽ ̄

當晚我就趕快打電話,終於找到還有房間的~其他都滿了

 

星期六早上(9/10)吃完早餐,七點多從我家新莊出發...

往北宜路程也不少時間,塞塞的

過完北宜約一小時(9:30)

過了宜蘭段,就是蘇花!蘇花!蘇花!蘇花!

我還沒見識過蘇花的真面目XD

那天太陽很大,車又很多,在蘇花的路程又特別漫長

車很多就算了,塞車,這傢伙就一直從右邊鑽鑽鑽超超超

他的時速約在60~90,只有過彎或鑽才會降到50.60

嚇的我都快往生了 (本人倒是自信滿滿)

 

等到了花蓮市區,已經十二點半了(五小時到達...)

先跑去公正吃個包子,只是看到那排隊一長串的人潮就不想吃(我超討厭排隊,就算再怎想吃都可能放棄)

就吃隔壁的周家~

小籠包跟蒸餃各一籠

這樣就吃飽了,順便去買個廟口紅茶XD(硬要喝)

跑去民宿 缺科硬

當時才一兩點

結果就這麼一睡睡到晚上六點~累炸了XD

直接去自強夜市吃喝,排我想吃的棺材板

很久沒來吃了XD

買棺材版還送奶茶,XD

後來還買了雞排沙威馬、飲料

肥寶也買了他最愛的生煎包

還有一些我忘了XDD

提著滿滿的食物回民宿邊吃邊看電競,九點多,SF剛好打完最後一場換跑跑

兩人邊吃晚餐邊看比賽邊討論比賽XD

等換星海開打後就有點想睡了(其實是我沒玩過不能完全理解,但知道也要採資源XD)

本來早上還想去看個日出,也懶的起來 冏

 

早上退房後去查爾絲吃早餐

一開始還騎過頭XD

雖然全餐有點貴貴的,不過份量很足夠,配飲料飽到爆炸

洋蔥牛五花潛艇堡

牛肉漢堡

是真的很厚!

看那漢堡看那麵包!!!

還是值得的啦~~~~~

薯條好好吃

附上MENU

整個店都是綠綠的裝潢

吃完早餐前往七星潭

雖然這時候已是差不多中午~熱到翻掉!

明明市區內太陽還沒這麼大,一到海邊就...

很久沒來七星潭柳~~~

還有人在玩水:P

離開的時候還看到有新娘穿著藍色的婚紗來拍婚紗

這種天氣,真是辛苦了...

 

回花蓮市區吃冰,笨寶想吃的牛奶冰沒開

就吃附近的一心泡泡冰

它的冰好好吃(我覺得),軟軟的!!吃起來有種口感舒服的感覺XD

左邊是我的巧克力+牛奶,右邊是他最愛的草莓+牛奶

 

離開前還順便上了WC,廁所內的標語很有趣

 

 

然後就直接上蘇花公路啦!!當時大概一點多~

由於我們都曬黑了,我的腳還有色差分隔線出現

所以防曬塗了好幾層,他則是穿著薄外套上陣(我怕熱,打死都不想穿外套)

今天蘇花車比昨天少很多,讓我不用精神緊繃的看著他鑽車縫嚇死自己,有時間拿相機輕鬆寫意的拍沿途風光

(YA,終於不用那麼皮皮挫了)

所以都是高速行駛下的照片XD

看那藍天大海~喔喔喔~大海真美~

因為回去路途會經過一些火車站,剛好都是我還沒去蓋過章的站,所以就硬是凹要讓我去停留蓋章(順便休息XD)

崇德站我真的沒看到標示,不過大概就在我懷疑的那個位置XD

之後過了漢本站,因為時速太快~我尖叫「啊!漢本」當然被我硬凹回頭去車站

在外面遇到一個騎腳踏車環島的男生請我幫他拍照,他是南下騎

很有趣,他說遇到很多騎車跟開車環島的,他就後悔了XD

我們從台北到花蓮騎了五小時,他騎了兩天XDD

總之我超敬佩騎腳踏車環島的人,帶著一種敬意 給個讚

放笨寶去聊天,我忙著壓章~

這種蘇花上的小站都沒人XDD 站員要按服務鈴才叫的出來

而且站員直接問:蓋章嗎?可見會來此站的幾乎都是蓋章的人~

 

離開漢本繼續前進蘇花上~

之後就到了南澳,進到了宜蘭縣,這裡是宜蘭最南邊的地方吧~也是逗留幾分鐘蓋章

 


隧道內很空,時速101唷>.O

 

 

遇到車群啦~這種時候就是開始超車(驚)

離開蘇花,就是到蘇澳了~YA

在此QK一下+上上WC+蓋章

 

前一天討論過決定去冬山河走走(上次來宜蘭沒去到的景點)

經過冬山站的時候,它怎麼不在這條路上

直接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

我對冬山河還算蠻熟悉的,小時候常來XD

很多人在帆船

冬山河的招牌就那座橋了吧~每次看到它就知道到了

 

我們四點多離開冬山河,五點到羅東夜市,剛好吃夜市當晚餐~

來必吃的雪花冰,這次點了感覺又縮水了,那塔也疊不高了,感覺份量真是一年不如一年~少了快三分之一吧XD

先跑去烤肉攤買烤肉串+甜不辣+米血&雞心

走到羊舖子,我最愛的羊肉湯...

沒想到隔壁的阿灶伯都大排長龍,羊舖子反而還會有出空位好幾分鐘都沒人坐的時段XD

反正可以吃就好啦~不計較那些,哈哈,沙茶羊肉飯&臭豆腐跟一碗羊肉湯給笨寶喝

接著他想吃的蔥多餅竟然不見了,之後往前走一點才發現它只是換位子~竟然又大排長龍

我先去買我的百香多多,他繼續排隊

吃飽喝足順便去買個奶凍捲~

接著走礁溪,回北宜~

好久沒過北宜

回到家八九點多了吧,有點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