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完島回來,我覺得好累好累,身心俱疲

原來長期出遠門是這麼累,即使對於常出短程遠門的我也是一大考驗

也許是從頭到尾幾乎靠自己,而平時外出身邊都有熟識的人,這次我卻覺得有點孤單

我走過了52個車站,看遍了各處平日的生活型態,有鄉村,有城市,有一到夜晚只剩下蟲叫的恐怖黑暗小站,也有到三更半夜依然人潮眾多的大站

靠著火車孤單的扛著背包穿梭在各車站,隔壁坐的永遠是陌生人,對背包客來說應該一點也不奇怪吧


 第一天晚上我忐忑不安,為了省住宿費用需要在兩段火車上度過夜晚,說真的那感覺不是很好受,晚上從台東坐回花蓮,半夜又從花蓮坐到台東,剛好銜接早上台東啟程往下一個地點的班次。
有錢真的不建議這樣做,睡的不舒服,也不會睡的飽(很好眠的例外)

有幸搭到莒光號的商務車次,真的是比自強號還高級的座椅。只是看著烏漆媽黑的窗外我竟然哭了,想到在這陌生又遙遠的環境沒半個認識的人,最想見的人也不一定見的到,胡思亂想心情五味雜陳,總之是默默流了幾分鐘眼淚,幸好附近沒有別人看的到我的窘樣,這個車廂只坐了三分之一的人。

我並沒有搭火車的習慣,對客運比對火車還了解,為了這次旅程,我卯足心力在找資料,搜尋別人的旅遊網誌,鐵道板、自助旅行板、鐵道旅行板、319板、各縣市地方板...幾乎都被我瀏覽到爛掉

我的主要目的是蓋鐵道旅行幸福100印章,所以查好時刻,每一班車間隔約留個15~30分鐘最為理想,只是台鐵真的沒讓人那麼好捉摸,常常誤點就讓我嚇的半死,萬一沒蓋到章趕不上下一班怎麼辦...整個行程會被DELAY到,幸好沒發生在我的計畫中

而在那些小小站的班次又偏少,待上一小時是常有的事情。除了蓋蓋章,我還會拍拍車站、在週邊晃晃,觀察一下這個小鎮的氣氛,常看到有些人為了趕班次,蓋完章又速速上車,沒有在此站多做停留,感覺就缺少了一份閒情逸致,我想太趕是會嚇死自己的~

這五天幾乎都是艷陽高照,只有第一天在花蓮的時候有午後雨,之後我的雨傘便無用武之地,嫌煩的情況下就把它連同其他重物送回家去了

而我注意到最特別的風景是,東部的天空一旦艷陽高照,天空會非常蔚藍,海水也非常閃亮,雲朵又白又立體,美不勝收

第二次經過台東便是這次環島,這兩次我都看見了台東天空的美麗。用快門捕捉的當下,仍忘不了那美麗的顏色,之後在西部即使熱的要命,卻看不到相同美麗的景色。當我在台東線上火車駛過海邊時,窗戶望出去整片都是藍色的海洋,超想驚叫出來,但是其他人應該會覺得我很奇怪。

誰叫都市人很難看到漂亮的風景




一個人在遠方遊走的時候,不免會有思鄉之情

我以為我很堅強,不過就是走台灣一圈這種小事情,但是一進入夜晚就又怕怕的,恐懼的心情就會跑出來,還是會突然覺得很害怕。真奇怪,以前都沒這種感覺的說

思念人,思念事,思念物,參雜著想念也蔓延了一整圈

雖然偶爾還是聽的到你的聲音,又要跟你說,我現在在哪噢,這裡好熱...講著講著就安心多了

聲音真是有治癒心靈的力量






 
先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環島心情 鐵道旅行
    全站熱搜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