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已經快經過兩個月了,但是沒寫出來感覺又有什麼卡在那裡所以還是決定打出來

只是拖的有點久我記憶所剩無幾...儘量寫XD

 

 

1/26 


  出發   抵達  
 宜蘭-冬山  18:01   18:17  區間4208
 冬山-二結  18:54   19:06 區間4221 
 二結-羅東  19:34  19:40 區間4224 

 

晚上突然就興起決定去把剩下的八站蓋完,因為活動只在1月底就結束了

雖然都排好一大早起床殺整天的行程了,但是往往都懶惰睡過頭(加上又冷根本爬不起來..)

所以,剛好又遇到低潮,就決定衝吧!順便散散心!

當時的車票我都還留著,只是回來後發現不見了一張,囧

 

我騎車到板橋站停好,然後坐葛馬蘭客運到宜蘭站

下站後,有個中性女孩來向我問宜蘭車站怎走

我竟然跟她說要繞一圈走前站…因為我也不知道後站就是在客運下客站這條路= =

我對不起你同學......

因為我也要前往火車站所以就以一段有點遠的距離在她後面一起到了火車站

 

宜蘭一直是我從小就固定會回來的城市,所以也算是看著長大了啦

離台北又近,所以才排在最後跑

到這裡時大概也快五點半了

這時還是過年期間所以是歡樂宜蘭年活動中:P

 

我沒忘了這次來的目的,蓋章!!!!!

 

蓋完後出來晃晃等車,天色暗的很快

樹上的燈泡都蠻美麗的,我就看著那些燈光發呆

 

身在宜蘭的時候馬上就想好Z字型跑法,就決定先宜蘭>冬山>二結,再到羅東夜市吃喝找地方睡吧!

到冬山的時候也六點多了,天色已經全黑了

我好像常常跟台鐵本舖無緣= =

 

這站最著名的就是那一圈一圈的月台裝飾,可惜晚上看不到看不清楚!

不然白天應該很美!

燈泡裝飾也是不錯看:P

不過附近就只是普通的民家,沒啥娛樂可言,上次騎車經過有遠遠瞄到這月台就知道是在荒涼的地方XD

還頗大的廣場

這開放式的等候空間真叫人不習慣XD

不過我發現很多小站都有個特色,會停的班次少所以通常會把整天的時刻貼在牆上(有的站整天不超過十班車停留,東部的站更明顯)

時間快到火車進站時間站員才會開始剪票開放入場XD

在售票口蓋好章就開始東看西看

 

這應該是風箏裝置藝術吧XD

 

看這公告就知道這裡果然是熱門景點

 

整個月台烏漆媽黑的其實蠻可怕的,就只有這些小燈光照耀

以我流浪過那麼多夜間的小車站來說這站算是燈火挺通明(?!)

不過還是怕怕的啊~

為了拍那個叫什麼來著的站牌就要走遠一點,就連路燈都沒有啦

連椅子都很藝術…用閃光燈拍的XD

 

走超遠了,月台就是這樣黑@_@

找到它了哈哈,不過是木頭的耶,好特別!!!

不是燈箱那種,真酷!

這時候還沒換相機所以視角整個嚴重很不足

按常理來一張KISS

 

 

二結站!

只有這三顆…

這站外面根本!整個!又是民家住宅區啊啊啊

而且路燈也沒幾支,我又真真切切的開始覺得「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幹什麼」

地點不同果然有差啊,尤其我是喜歡待在熱鬧處的人

這種強烈對比真是亂不習慣

走到遠一點才發現這站是獨立的一條小路~

基本上這種恐怖的地方都不會想待太久…尤其附近什麼都沒有的地方

於是我投向了我的最愛~羅東夜市

 

到羅東後我以為住的地方會很好找

但是我竟然該死的忘記現在還是過年期間

找的到才有鬼…

雖然一開始就抱著睡網咖或麥當勞也無所謂的想法

但是真的找不到住處還是挺灰心的

要來做這些事除了要有足夠的勇氣還要有臨危不亂隨遇而安的精神

那是因為我對羅東車站跟夜市附近的地理位置還算熟悉啦哈哈哈......

夜市繞了兩圈,隨便吃些有的沒有

今天是怎樣,羊肉湯那條路擠到跟跨年一樣走不動

所以我只好放棄我朝思暮想的羊肉湯先撤退 

 

然後開始搜尋附近的住處,想當然爾得到的都是「沒房間囉~」

囧,我果然是智障

猶豫了半天最後還是決定去網咖夜包個六小

雖然沒什麼睡→不敢睡,也沒心思睡

但是我還在想隔天的行程怎麼辦時,突然想到啊現在不就在用電腦,趕快查一查就好了

網咖店員似乎都很喜歡把客人排在同一區塊的座位

於是我去要求要換到旁邊沒人的牆邊座位,反正店裡那麼空= =

 

等到了凌晨快五點的時候我就受不了了,離開網咖又走進夜市裡面

路上根本沒啥人,只剩下夜市裡幾個沒關的攤販還有客人在吃東西

我抱著一絲希望走到羊肉湯附近

耶!!!!!羊舖子有開耶!!!!!!開心!!!!

隔壁的阿灶伯已經在收攤了!幸好我來的時間對~

羊舖子只有一對情侶在吃,冷的要死當然要一碗湯!!

好像還叫了一盤羊肉炒飯吧哈哈,怕吃不完就沒叫臭豆腐

情侶離開後感覺變成在等我吃完收攤,有點不好意思,幸好我吃飯算快的

路上堆滿了垃圾到一種誇張的地步

有車開進來還會輾過那堆垃圾,嘖…

決定好行程後,排的剛剛好,先去火車站等五點多的車了

路上都沒人,真的好可怕啊啊啊啊

 

1/27

羅東-崇德   05:49   06:53    區間4102 
崇德-花蓮  07:33  07:56   區間4108
花蓮-瑞穗   08:20  09:30   自強306
瑞穗-豐田   09:53  11:02   莒光607
豐田-萬榮  12:40  13:06   普快4678
萬榮-玉里  13:11  14:18   普快4678
玉里-花蓮  14:43 16:54   普快4657 
花蓮-宜蘭  17:44  19:28   區間4227

 

今天是個見識很多的一天:P 

 

在羅東車站等5點49分的車往崇德,之前無論怎麼排這站都是最難搞定的一站

所以乾脆第一個就先解決它,趁著我現在離花蓮很近的優勢把它早點解決掉

就可以放心的去蓋後面的站!

 

旁邊是蘇花公路 :P

不過告示牌很小一個,難怪上次騎找不到崇德站,應該是早就錯過了

不得不說天氣超好的啊!跟前一天宜蘭下雨有天壤之別!

我每次來到花蓮地帶都是大晴天天氣超好啊~~~

天空很藍!

這是朝陽哦!!不是夕陽哈哈哈!!空氣超好好到爆炸~~聞起來很清新!

還有溫暖的朝陽,一整個就是舒服到不行~~

才六點左右,陽光就已經如此的溫暖和煦了

小小的崇德站,垃圾桶也經過佈置

這隻狗在站內徘徊,好像很黏站員~

不得不說站員人很好,下車來票口的都猜到是要蓋章的XD

蓋完章之後在車站週邊繞繞,當然不是跑到蘇花上

我愛那藍天!

為了蘆葦我還站到泥巴堆裡去拍...不過好喜歡這種FU~

 

朝陽!!美麗吧!!

東部的日出陽光只能用讚來形容~

在這站的時間只待半小時多一點,真高興我選了這個時間來是正確的!

晚上來一定什麼鬼也看不到

個人很喜歡抓這種角度拍陽光跟天空,哈

 站員與狗!

他走到哪狗就跟到哪~

 

 離開崇德,下一站是瑞穗!

但崇德到瑞穗沒有直達車,所以我在花蓮轉車,待了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轉自強號

沒想到花蓮到瑞穗也要一小時呢~花蓮真大XD(廢話)

好家在的是買自強號有買到座位~嘿嘿真爽

瑞穗雖也是個小小站,但是人潮蠻多的,因為附近有瑞穗牧場的緣故吧!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XD,感覺會更大一點!

很多比較知名的小站的站前這片廣場都會有很整齊的商家,好像就是為了觀光~

上面那個廣告有點煞風景說

看這人潮,這站很熱門呀!!

站內的柑仔店,我真覺得瑞穗車站比我想像中的迷你

 

不過這次我的目的不是瑞穗牧場,只好下次有緣再來了

(不曉得會不會還是自己來)

站內很多植物纏繞,感覺很好:P

看那人潮~~很少有小站人這麼多

這種牌子蠻喜歡看標楷體的,很有FU

 

來合照一張~

這張讓我有一種用廣角拍的錯覺XD

不過天空好藍好喜歡!!!

瑞穗到豐田也要一個小時,好家在都有買到位子~

不過我後來漸漸覺得我沒有坐火車的好運氣,旁邊不是怪怪的大叔就是歐吉桑或是有吵吵鬧鬧的小屁孩 (; ̄д ̄)

 

路過富源XD

 

到豐田囉!!

椅子是木頭的!!

竟然有鋼琴 Σ(゚∀゚*)

在豐田要待個一小時半,已經接近中午時間所以太陽已經沒早上那麼溫暖可愛 | ̄ω ̄A;

根本就是熱到在燒了!

東部天空美麗歸美麗卻也是要承受熱死人的天氣 (´-ω-`;)

 

豐田出站的地下道讓我很好奇為啥會用欄杆圍起來

原來是因為跟通前後站的地下道是相連的,所以區隔起來

 

 

出站前面有一家該叫做柑仔店的店嗎?

賣了很多店家自創的小東西,很多人都在裡面繞繞兼躲太陽

這裡我瞄了一下似乎到我看的見的範圍都沒有便利商店

所以就從地下道走到後站去繞繞~

結果發現馬路對面就有兩間便利商店了XD

彷彿看到救星一樣!!

就在全家解決了我的午餐

吃完之後又走回來站前繞繞,發現有些可以拍風景的角度

雖然不到專業的技術但是看著也覺得心滿意足

CANON的超近拍功能很不錯~~現在換了NIKON完全拍不出這種清楚的近拍(淚) (TωT)

這幾張真是讓我心情好複雜啊...

為了這些照片不小心踩到狗屎 ∑(#ˋ皿ˊノ)ノ

看到這幾張總讓我想到狗屎...

 

就是這個地下道~

月台上也處處是綠色植物

 

 

於是我開始期待接下來要搭的4678車次是怎樣的班次

板上都說這是很適合蓋章的一班車XD

突然我看到身後的月台來了一列很短的車,它瞬間停住的剎那我也愣了一下,因為是只有兩節的普快

但是距離發車時間還有十分鐘左右吧,以防萬一,

我問了從車內出來的司機說「請問這是4678班嗎」,結果是沒錯的!!

只有兩節耶!!!!很迷你!!!

哈哈我真的是城市俗啊!!看到這種火車感覺很奇妙!!

銀白色的車色跟舊式傳統的座椅,好像叫做光華號!只剩下花東一帶才看的到的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搭到XDDD

 

小空間內的牆上總是一堆老套的留言XD

車廂天花板上只有風扇,我還擔心會不會太熱,不過後來事實上證明這想法是我在庸人自擾...

因為一路上風吹的大到會冷啊~~

 

路過南平!

 

萬榮!這站車子會停五分鐘,所以我就匆匆忙忙衝過橋去蓋章XD

司機知道我是要蓋章的還跟我說慢慢來XD

蓋回來還有些時間跟閒情逸致可以拍拍照~

跟我同車的人也都會跑下來拍拍照再上車

沒拍到近照,只好拍對面遠處的XD

來不及出去拍車站外觀了

 

列車行進中天氣真的很好~

普快車的好處是可以坐在窗邊吹風,看著景色快速的往身後掠過的景象,有一股說不出來的美好

花東的天空總是叫我著迷,這句話大概已經說了一千次了XD

 

這樣吹風真的會冷欸其實.....一開始覺得還蠻舒服,久了就...好冷 Σ(゜ロ゜;)!!

連帽子都戴起來了!!但是我又想要看風景不想離開~~

 

路過有很多不知名的小招呼站,但都只會停一下下

大富!應該搭配一個大貴站

 

我又來到富源了,只是上一次是晚上來所以什麼鬼都看不到

這一次這班車會在這停留十分鐘,趕快跑出去外面拍照~哈哈

 

順便合照一下!!

 

富源的招牌都是設計成蝴蝶的樣式呢~

這一站讓我印象深刻是那個晚上,真的好恐怖啊 (; ̄Д ̄)

小站白天都是閒情逸致的美麗,晚上沒人煙就會有點...毛...

 

 

接下來是我的最後一站~玉里囉!

在售票口要拿章的時候~有位先生先拿到旁邊的服務台去蓋,於是我也跟著過去蓋

這對夫妻看到我在蓋問說我蓋了幾個了,我很不好意思的說這是第100個章完蓋了XD

蓋下去的那瞬間!好像通體舒暢XD

2012/1/27 約14:25 於玉里站完蓋

上次環島到台東的時候,服務台有個送水果來的阿伯一直對我推薦一定要去玉里

這次我雖然來了但是也沒停留太久,下次沒有蓋章壓力再來應該就能慢慢玩了!

也是個適合騎腳踏車的地方~

玉里麵!!

不過很臨時的決定搭二十幾分鐘後開往花蓮的車,所以匆忙的在旁邊買了個玉里麵就跑去買票

我買的是車站出來左邊那家,但是右前方那家好像比較便宜 

吃完麵之後其實回花蓮的路上也無心再看風景,整晚沒睡

所以我遠離窗邊的位子(風大的很冷!)

一路睡回花蓮轉區間車回宜蘭

在這種整晚沒睡的情況下當然又是睡死在車上,兩小時的路程(上次那種環島的感覺又跑出來了)

 

回到花蓮離車子還有段時間,就決定去對面買個曾記麻薯回去

不然我來花蓮次數也不算少,每一次都沒買伴手禮回去這樣怎對呢!

只是回宜蘭的這段路不太舒服,全程都是用站的,囧!

這節列車不曉得怎麼回事,我旁邊一堆韓國人...

後來他們通通在羅東下車

 

等我站到宜蘭站馬上從後站衝到葛馬蘭去,還好我先買了來回票XD

我這次沒蠢到從前站走到客運了= =

 

就這樣~我的小狼還靜靜的停在板橋車站外等著載我回去,回到家也十點多了

 

最後一趟蓋章行程~END!

總算是寫完了~YA!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