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這玩意兒不做還好,一做則是驚天動地非得天翻個地覆不可

我牽了新車還不到一年,開始有在騎機車的資歷還不滿三年,就想要環島會不會太越級打怪啦?

但是看了多來越多的環島遊記後,整個心越來越蠢蠢欲動,很想要時間來好好完成,卻苦無沒足夠的長時間,

就在七月底我離職了,當下就下定決心八月我要去環島了!然後還是自己一個人!

總覺得帶人的話除非是志同道合,觀念跟想法不會差太多才能好好的玩上一場,以後有機會再跟人跑,第一次環島我決定自己放手一搏,通通自己來!

於是乎開始過了兩個禮拜的行程安排日,從咕狗地圖、URMAAP、PTT、01、背包客棧,各個能搜尋資訊的地方我全都翻了好幾遍,腦細胞死了幾千萬個,就是為了要讓行程順一點,景點好跑一點,出發時間與車程時間計算等等,一樣都不能少!

其實出發日期我猶豫了很久,究竟是要在10號還是11號,因為我預定前兩天要住南投岑家,第一天埔里在行程她非常想一起來所以叫我排禮拜六下去,好啦所以我就改成禮拜六下去囉xddd

直到出發前兩天我才在FB上公開我要去環島的事情,就也只是不想被太過關切而已,最後關頭才讓大部分人知道XD

大部分的人反應都是「加油!」,也有人會要你帶名產回來給他,也有人在期待我的打卡點會多哪些地方…

總之,抱著大家的期望和我自己的理想,我出發了~GO!

 

8/11 台北→南投(極中點)

8/12 南投

8/13 南投→台南(極西點)

8/14 台南→高雄

8/15 高雄→屏東墾丁

8/16 屏東墾丁→台東(極南點)

8/17 台東

8/18 台東→花蓮

8/19 花蓮

8/20 花蓮→宜蘭

8/21 宜蘭→台北(極東、極北點)

 

 

8/11(六) 台北→南投

出發里程:12552 KM

 

前一天晚上並沒睡好,又不是小學生了XD,怎麼出遊前一晚還會有點興奮又緊張的睡不著覺啊!?我囧

早上起床感覺也沒睡到什麼,就非常的愛睏XD

準備出發囉!我與小白兒!即將滿九個月的VJR110

 

在出發前一刻再檢查一次,赫然發現手機沒帶!!!!趕快衝上樓去拿!!!好險有發現,否則整個就好笑了

在中山路上把油加滿,加了$160…油價越來越貴了…

結果我才到桃園市時,只是怠速然後催油門要前進,竟然熄火啦!!!整個就是嚇了我好大一跳!

我騎了一萬二也才因為彈跳過猛熄火過一次,媽啦現在才正要出發環島耶!!不要長途旅行時給我發生這種事情啦

好在後來都正常沒啥事情 囧

 

照著之前騎過一次台3的路線順順下去。

經過龍潭的時候,突然發現路邊有一個大哥(叔?)在環島,他的背包上面印著徒步環島的字樣,同樣身為環島人,其實我很想去跟他打招呼XD,然後為他加油!出自於一種同儕(?)感吧!同樣身為旅人,更能感受到旅途中遇到的任何溫暖關切

不過我有點不好意思,所以只好在心裡默默的為大哥加油啦!大哥你有注意到我嗎~

於是我心想,下次若再遇到徒步環島的人,也要停下來和他打個招呼!

話說這次我到龍潭很聰明的沒繞去台三乙,不過要到龍潭市區沒看見指標還以為走錯路結果鬼打牆了一下

我還是要抱怨馬路三寶不分縣市!一路上遇到好幾次,超幹

 

第一站要在獅潭老街吃仙草!

本來我不知道有這個地方的,而是上次第一次走台三發現還有這樣的地方,而那間仙草店好多人在排,回去查了才知道那間仙草很有名

要一個人進去吃有點害羞,不過我還是進去了,一個人才不奇怪呢(哼)

網路上推薦仙草冰和炸仙草,但是炸仙草不太便宜所以我猶豫了很久,又覺得反正偶爾來一次這裡就點下去啦!

一個人吃有點後悔,飽死我

毫無反應,就是個仙草冰

炸仙草很好吃!超酷的食物,把仙草拿去炸耶!外表看起來像油炸豆腐,裡面的仙草吃起來也只剩下淡淡的仙草味,還不錯吃!

就像在吃炸豆腐XDD

仙草冰就很普通,但是一個人吃這些真的有點撐

 

繼續上路後,發現了台三123KM,趕快停下來做記錄XD

 

大湖酒莊和草莓文化館!

我長這麼大還沒來過大湖採草莓說…會不會太悲慘啦

第一次來大湖是路過,這次才有機會好好逛逛

其實就只是賣特產的嘛…還看到草莓貢丸!雖然很好奇吃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好想買這個吃哦,草莓爆米花一定很甜一定很甜…(By 酷愛甜食的螞蟻豆)

 

離開大湖到卓蘭,原本也不知道有卓蘭這樣的地方,拜上次走台三所賜,才能發現獅潭跟卓蘭這樣的地方,看來台灣還有很多我沒注意過的鄉鎮市區呢…

大湖到卓蘭會經過一座湖,很美,天氣好雲又漂亮,所以才叫大湖吧

到了卓蘭鎮就去找軍民廟。卓蘭是一個非常非常寧靜的小鎮,彷彿與外界隔絕,聽不見喧囂的汽車行駛和喇叭聲,街上也安安靜靜的

整個就是非常安靜的地方…

 

台三接著要接台八,本來想去看看921地震紀念公園但是找不到…我只不過是停在一家門宅外看個地圖,剛好那家民宅養兩隻狗就跑到大門來亂叫(怎麼剛好就中!也太衰)

 

走台八時艷陽高照,天氣很好,太陽大到靠北

路上在7-11大茅埔門市休息,當時近一點半,預估三點應該可以到埔里唷~

 

接台21的時候,我停車拍台21 0KM的牌,附近有一群小孩蹦跳著走過我身邊

其中一個小弟弟看到我拿相機就隨口問我「你要拍照嗎」

「對啊,你要給我拍嗎」

「不要~~~」然後就跑走了

嗚,我被小弟弟打槍了

台21起點處旁邊有一座吊橋,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所以在上面流連忘返了一下XD

還可以看到有人在釣魚!

還可以看到雲好像就靠著房子耶!棉花糖~~~

 

不得不說…台21,我給它的評語就是「好好騎,好愜意,好想睡」

騎21可以徹底感受到徜徉在山林間的紛圍,根本就是北宜的翻版,差別在台21根本沒幾台車走呀!中部人都不愛跑山嗎XD

騎了很長一段距離除了只有對向小貓兩三隻,同方向根本沒人來超我車啊!周圍除了蟲鳴都沒人陪我我好孤單耶XD

結果我聽到背後傳來獨特的引擎聲,是一台紅牌騎士!一下就被海放啦XD,好難得看到紅牌啊

台21非常漫長,除了好無聊,還要有長期抗戰的準備呀!在台北加滿的95到這裡只剩兩格,希望不要還沒到埔里市區就給我沒油啦~

原本擔心路途中停下來那麼多次會趕不及到埔里,結果依然時間OK

遇到台21的21KM,不免俗的要拍個照片

還有十幾公里,衝啊!

 

到了埔里市區我打給岑岑,結果她不是沒接就是關機,等我發呆了一陣子後她才打過來說她們已經在客運旁邊了

這兩天的伙伴有四個女孩

先去找一家美式漢堡店,從外觀看起來很像什麼速成減肥班的名字XD

這間叫做「有容金線蓮美式漢堡」,很神奇的名字(簡而言之就是跟美式漢堡不太搭嘎XD)

好像是點綠茶吧我XD

美式漢堡套餐不太便宜每份都200起跳,不過漢堡真的超大的啦!

我單點的孤單薯條XD還有雞塊我是個熱愛雞塊的傢伙

店門口有擺兩台重車,不曉得是展示用還是員工的車

在店裡吃喝聊掉大半時間,趕緊前往下一站,埔里酒廠

不過埔里酒廠感覺也沒什麼耶,裡面試喝了一些小酒還不錯XD

繞一圈意思意思假裝自己是觀光客(我本來就是觀光客XD)就速速閃人

 

炎術飲料店!!聽起來很像中醫的名字,但它似乎是很有名的飲料店!我在南投板看到的XD

店長非常熱情,新客人就請我們進去試喝,一群人就在那邊試喝了好幾種口味XD

除了南瓜鮮奶其他我都還蠻喜歡的,不喜歡南瓜味 冬瓜鮮奶真的好喝喔~

人真的多,看的出來它有名啦XD

結果蠢岑買錯,把冬瓜珍珠鮮奶買成冬瓜珍珠綠茶之類的,而且是到地理中心碑那邊才發現

 

一開始問路邊的歐巴桑中心碑在哪裡,結果竟然還要爬山?!

好吧我們三個就只好乖乖的爬樓梯上去(喘的半死),誰知道千辛萬苦爬到頂端另外兩個已經偷騎機車上來啦

早知道我也騎上來啦!!(憤怒)

是這個東西喔…怎麼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

印象中不是一塊石頭上面寫中心碑嗎~~莫非我記錯了!!

這個才對啦!!→http://viablog.okmall.tw/blogview.php?blogid=247

跟我想看的有落差阿〒△〒,這個極中點真不曉得算不算是失敗了…(打擊)

不過這裡景色還算好看,晚上來應該很漂亮(自我安慰中)

 

18度c巧克力工房,人不知在多個什麼勁,進去逛還要抽號碼,實在沒什麼耐心(最討厭排隊的人)

在對面晃還會有店員請你試吃巧克力,噢耶我愛巧克力呀

等沒耐心的我們馬上撤退了,因為此時此刻也開始下雨了(大驚

天都暗了,嗚嗚桃米生態村還沒去的說,看來只能再來南投二日遊了

結果我們跑到紙教堂門口瞄了幾眼就閃人,到底是來幹麻的啦XD

 

從埔里回草屯,天啊!!台14也太長!!騎了有一小時吧,全程約70KM在跑,真是遠到一個炸掉

沒想到南投這麼大,有些路段沒路燈很恐怖咧!幸好有人一起騎

印象中限速是70,可以騎到75的說~不過也是要配合大家速度了

來到了草鞋墩夜市!人超擠的啦,旁邊還有個寶島時代不曉得那是什麼

這時候我已經非常非常疲倦了,前一天晚上沒睡好,又騎很長的路下來南投,老實說我精神已經疲憊的在恍惚了(所以才會不想玩也不想講話了)

回南投市的岑家之後我就決定先睡死再說,她們要去看夜景

你懂一晚沒睡覺的感覺嗎?我就像是那樣的狀態了XD

 

 

 

今日里程:317.3KM(12869KM)

花費統計

吃喝玩樂:早餐28/炸仙草+仙草冰135/美式漢堡100/炎術冬瓜珍珠20/蒙古烤肉20(共303)

油錢:320

住宿:0(岑岑家)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