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一) 南投→台南

出發里程:13016KM

 

一夜好眠後,今天要奔跑到台南了!接下來就是真正自己的旅行了~這兩天謝謝妳們唷!

我一些朋友知道我沒有經過彰化後都會向我抗議怎麼沒有經過彰化XD

唉唷中部跟西部我隨時都能下來呀,環島的重點就放在南部跟東部囉XD

天氣依舊是非常良好,好到我都想在馬路上打滾曬太陽XD(喂!會曬傷啊!柏油路超燙的!!)

一路上在台3邊騎邊放空享受夏日微風和陽光,偶爾注意一下右手邊有沒有早餐店

結果等我騎到古坑我才買到早餐 囧

台3線234KM,可惜是在安全島沒辦法去跟它合照,前天還在台3的123,今天就在234了XDD

看這天氣有多美好,好賞臉啊!

進入雲林囉!真的完全沒過彰化XDDDDDD,大家不要恨我!!我以後可能會規劃一次找全台朋友的環島系列!

路過雲科大,我還興高采烈的想著,第一次看到雲科大耶,原來是在如此偏僻的地方XD

結果騎個十幾公尺後才驚覺怎麼台3省道的標示不見了!?直覺是騎錯了趕緊回頭,果然是我沒左轉中山路…差點跑錯XD

對不起雲科大我不該說你偏僻的,好歹這也是一間設計系畢業的夢寐以求的好學校

 

古坑,我到囉!

 

古坑綠色隧道,跟台東那條很類似,就是被樹包圍的路,很長很長~

來到古坑原本想上山喝喝咖啡,結過後來發現這天星期一所以有些咖啡店沒開

所以就只是在古坑市區繞繞,我想說奇怪古坑不是以咖啡聞名嗎,為什麼街上沒半間賣名產的店呢(如果記錯了就是我孤陋寡聞)

原本想買些帶些咖啡回去的說,看來只好放棄啦!我在路邊找了間早餐店買早餐XD

唷~我吃到古坑的早餐了唷XDDD結果古坑咖啡喝不成只能在路邊耍智障

其實我也沒有馬上吃,而是繼續走先

騎162接到大林鎮再接台1,這樣比較順因為我想去民雄鬼屋朝聖一下

到了大林車站,我才停在路邊把早餐吃掉,囧,為什麼我都要挑選奇怪的地方吃東西呢...

民雄,我到了!

在7-11先休息一下查路線,感覺民雄鬼屋不太好找說,這樣還可以跟小白合照

繞去民雄鬼屋的路途還稍微迷惑了一下,路是有點不太好找,不過好在我有智慧型手機當GPS用

此時智慧型手機還是有他的好處啦XD,我都是拿來看地圖和傳傳免費的簡訊(LINE),雖然沒網路沒屁用,但以我身在的台北來說熱點很多算很夠用啦!外縣市也很多小七,到處都能上網XD

走進田間小路後,總算被我找到了!

來的時候這裡已經有二男二女在拍照,二女還往裡面走進去了(大驚

我沒有很想進去的欲望,這種時候還是當個俗辣好,寧可信其有也不要去亂打擾好兄弟啊!

從外面真的完全看不到房子長怎樣,都被樹擋住了,我試著踩進幾步路,卻發現地上都是爛泥巴很難走,怕鞋子弄髒我還是不進去了XDDD,對不起我就是俗辣~

鬼屋隔壁還開了一間咖啡廳,完全就是因應鬼屋而誕生的啊!!!超會做生意的有沒有!!!

試著走幾步路結果滿地爛泥,有看到就好

 

 

嘉義市!不就是該吃火雞肉飯啦~

挑選了簡單火雞肉飯,中午時段也蠻熱門的,可能是外面熱到靠北,一堆人都衝進店裡內用

結果我等了很久XD,才發現我的早就過頭了,但我根本沒聽到他有說一碗35的單點

買了之後人就跑了,人那麼多我也不好意思在店裡跟別人坐同桌吃,囧,有點意料之外Q_Q看來要另尋地方吃了

(一個人還是會害羞阿XDD)

 

話說水上鄉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就是北回歸線碑!!花蓮也有,到時候經過花蓮我也會去找他拍照的XD

現在的嘉義真的好熱哪!!日正當中,不是被曬死就是曬黑,北回歸線這裡根本沒幾個人在玩耍,都拍完照就落跑啦

所以我才有機會來幫自己拍全身,可是...囧....不怎麼上相\

 

歷屆北回歸線碑,北回歸線是會移動的耶XD

馬路上的線,很清楚的寫著23.5度,應該不會被當成是橋吧XD

 

呀~終於進到台南領土了!極西點等我阿!我衝!

天啊,這天氣是有沒有好到雲都一塊一塊的?根本就是免費棉花糖表示著快點去吃它啊!!(熱昏了)

不過這裡離七股說真的還...很遠很遠......

到了麻豆我又停下來休息一次,不曉得為什麼有時看到小七的直覺就是「該停這間休息一下XD」

才在這裡把雞肉飯給吃了,XD為什麼我老是在買了食物之後很久才能吃呢

從北迴到七股這段路非常的漫長,太好騎到我又想杜估...一路就是台1下來,然後轉171進麻豆再接173往七股

173很長,路很偏僻車子也很少,讓我覺得真的有一種要去濱海的感覺?!(語意不明)

騎到173終點時其實我心裡有點震驚「幹要走哪裡??」

然後把車架好再出來拍幾張照片,一邊滑著智慧型手機的地圖,看起來不遠了!智慧型手機的定位超、好、用阿!!!

天空好美啊,一望無際的

於是繼續往西騎,偶爾會擦身而過幾台車子,終於!我瞄到了國聖燈塔的指標!!

騎到底了剩下碎石路,往遠處一看,就看到了傳說中的極西點,國聖燈塔

心裡想了一下,嗯好像跟P妹拍的長的一樣XD,所以應該就是它了!!

 

這張沒對好焦…有點囧…

這時候我已經熱到全身都是汗了,誰叫我是超會流汗的體質…這種體質讓你整個女孩氣息都沒了啊…

拍完極西點,時間已經有點晚了,該往台南市全力趕路了!

接台17到市區還蠻近的XD,但是台17也是一條很長的路,我要轉台17時發現指標寫著台南往北?!

我轉過去之後發現怎麼指標又變成往嘉義?!原來我剛剛在橋下要先繞上橋所以它給我指反方向

就覺得方向怎麼會相反!!好在我有在注意方向XDDD

 

今天住在台南沙發主慢慢那裡,第一次當沙發客整個很有趣

等到住處了就先衝去洗澡,全身濕黏到我要瘋掉了

慢慢很貼心,還準備餅跟跟茶給我享用,真是太感動了Q_Q,這麼棒的沙發主哪裡找XDD

聊了一下我說吃丹丹漢堡是我的願望XDD,結果他覺得我的願望很不可思議Q口Q?!

嗚嗚,台北人沒辦法像吃麥當勞一樣常常吃到丹丹咩,每次下南部都必吃的!!雞肉羹超好吃的呀~~~

所以閒聊一下後就各自出門了,馬上就衝到附近的丹丹漢堡去XD(感謝鴨米提供資訊:P)

我好想念你啊!!!請原諒台北人的小小心願就是吃丹丹

 

之後想了一想該去哪兒好咧?有人說要出來面對結果這天還不是放我鴿子,唉!

乾脆去買個依蕾特布丁好了~

看到這個才發現,原來依蕾特也有加入鄉民卡的行列唷…

看到這種食物還要冷藏,覺得好麻煩,寄回家好像也來不及就打消買布丁的念頭,直接去海安路藝術街XD

海安路藝術街是一條很奇妙的街,路旁有不少熱炒店(應該是熱炒吧?),好幾間都有歌手駐唱,幾乎都聽的到歌手的美麗歌聲繚繞在這條街上,真是新鮮的感覺

我走很久才找到神農街XD,一直走過頭呀!!有地圖還會走過頭是怎麼回事!!

EX1的夜拍真不會讓人失望,對我這種初心者來說很夠用啦!!

怪獸茶舖!

不過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自己走在街上時路邊的一群人老是會盯著你看…

現在出門旅行我警覺很高,有時還會疑神疑鬼神經兮兮的看一下背後有沒有人在跟蹤我

單人旅行固然美好,但警覺性也是很重要的,尤其在自己完全不認識的環境不能完全放鬆戒心就是了

逛完藝術街我又跑回安平區晃 XD

原本想去四草大橋看個夜景,結果竟然在管制不能走?!也不曉得是發生什麼事,總之整個圍起來了

回來後查了一下台南板,結果似乎是周董在拍片,封閉到14號早上(…我來的時間會不會太剛好了啊= =)

囧阿,還很期待上去看海景說,於是我就在安平區晃啊晃的,經過幾條恐怖的小路,也騎過幾條無人的大路(媽呀,才十一點多就靜的嚇人)

 

另外台南的大路是怎樣,還分汽車道(禁行機車)跟機車優先道,它乃乃的咧,每次都有汽車衝過來搶機車優先道,那機車沒路騎鑽快車道被拍行駛到禁行機車不就很衰!!!媽啦台南政府這根本就是歧視騎機車的阿!!!(怒打滾)

今晚知道花園夜市沒開整個沮喪,星期一阿阿阿阿為什麼這麼不巧~~我快三年沒來台南也沒去花園夜市了!好啦回台北後輔大花園夜市勉強代替一下XD

雖然附近有大東夜市跟武聖夜市可以逛,不過都吃丹丹吃飽了就沒去晃了

回到住處通知了一下慢慢,沒想到慢慢還買臭豆腐請我吃,整個是大感動呀~

今天謝謝你的招待!很高興認識你!不好意思打擾了~

 

今日里程:264.4KM(13280KM)

花費統計

吃喝玩樂:早餐25/雞肉飯35/丹丹89/香蕉牛奶28/壽司39(共216) 今天花費意外的少

油錢:100

住宿:0(沙發主慢慢家)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