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三) 高雄→墾丁

出發里程:13424 KM


謝謝打不溜家人給我的早餐QQ,繼續出發啦~啦啦啦~墾丁我來啦,這輩子還沒去過墾丁

先接台21去看高屏舊鐵橋,才走個幾步路就汗如雨下,不誇張,真希望我不要這麼會流汗啊~~~

屏東市到囉~~~本來是要去找老夫子甜不辣來吃吃的(熱愛甜不辣的傢伙)

沒想到在屏東市區我也一直騎過頭騎錯路,是怎樣啦(翻桌

索性就不去吃了!直接怒閃人XD

剛好很不巧的到了換機油的時間,囧,騎了半島剛好要一千要換一次機油了

於是在市區隨便繞繞,找了一間KYMCO的進去換機油,我換250的油,老闆聽到我在環島就只收我200

其實路上常常遇到問我要去哪的人,聽到我是自己一個人環島,都會稱讚我很有勇氣,很厲害

我也會俗辣的啦,只是很多事情既然都選擇一個人做了,那就好好面對吧XD

走台27南下,路過萬丹,去找有名的萬丹紅豆餅,結果沒開?!沒開?!沒開?!

還沒到營業時間…囧!但是我也不能等到他開,還要趕路說,只好放棄他了

台27也好長喔…我又騎到好想睡覺啊

然後我就進了東港鎮,會來東港單純只是想去看鵬灣跨海大橋一眼

東港鎮…是個充滿漁塭和魚港的臨海小鎮,到處都聞的到魚腥味,跟蘇澳鎮有點類似

過了鵬灣跨海大橋,還在路上看到這隻XD,是…海怪?

實在太顯眼了,還是要跟牠拍照一下

 

還沉浸在東港的海水味裡面,突然意識到已經中午了,要加緊趕路了

衝啊!台17!到佳冬了

騎到水底寮時有想找一下古厝群,因為地標一直顯示水底寮,但是想找一下古厝群也不知從何找起,反而騎到像是一堆民家的地方,看起來也不像觀光的地方XD,就算了(喂)

接著騎台1開始趕路啦!

還看到這個,台東105km真是令人崩潰的數字XD

在7-11休息了一下,就去找加祿車站

加祿火車站很容易一不注意就過頭,進小路後再騎一段路就到了

這裡一天只有四班車會停耶~~~這種小小站一天都不到五班車...火車旅遊要來這種小站走走,時刻都要注意

 

台1 ,444KM

唷,台1終點,好長!460KM!我到終點囉

這邊是台9與台26的分水嶺,台9是往台東,台26往墾丁

 

接了台26,整個無聊到想睡(又騎到想睡!)

恆春真的好遠啊,我的媽呀!!!!怎麼會有白痴天龍人覺得屏東市就在墾丁旁邊呀!!!遠到快崩潰了

在台26時還很開心的想說,天氣這麼好,應該不會被颱風影響的啦~~看照片就知道!!

 

結果一進到恆春鎮天氣整個悲劇,很不給面子的開始下雨,下毛毛雨還越轉越大啊啊啊,心都開始涼了我,拜託啟德颱風不要來!!!給我滾!!!我的行程壞了我會恨你一輩子!!!看那烏雲密佈跟在台26的情形也差太多…

今天住的民宿剛好在台26 26k附近XD

跟難民一樣的先跑去民宿CHECK IN!那時候還不到三點但是親切的老闆先讓我進去放行李XD(應該是看我很狼狽這樣)

老闆還幫我把雨衣掛在牆上晾,謝謝謝謝

這是我第一次選擇背包客房住,傳說中的背包客房就是!!上下舖的雙層床!!很期待今天的室友會是怎樣的人呢?

順帶一提,這間叫做「玩,家」

我選擇了左下那床唷XD,床超軟!!!真想每天睡這種舒服的床呀

置物櫃鑰匙上面有可愛的吊飾耶!晚點有空再拍民宿全貌上來

外面下雨根本是悲劇,瞄一下時間才三點,睡一下好了...

所以我就睡到快五點半,精神好很多!!走到樓下看一下外面,出太陽耶!老闆說現在沒下雨趕快去逛逛恆春

就跑去恆春市區晃晃,先從離我最近的東門找起

東門旁邊有個搶孤棚

東門GET!

北門GET!

南門GET!

 

海角七號很多場景都在恆春拍攝,可是......我沒看過海角七號阿!!!!囧

既然都來了還是朝聖一下先,阿嘉的家

噢...參觀一次要50,有點懶的進去看

看來回去後得把海角七號看一遍了!

 

我來到了恆春老街,發現恆春這個小鎮給我的感覺很棒XD,很喜歡這種愜意的感覺,路也不會太擠太小條,一切都剛剛好

西門GET!

西門旁邊有一家像是賣手做物的小店

四個城門收集完畢!^0^

回到恆春老街,覓食~~該吃什麼好哩!然後我就看到這間

教室主題餐廳捏...很想進去慢慢吃可是我一個人而且店裡沒其他客人...其實我還是有點害羞...掙扎了半天

結果還是去買他對面的便當店了...

還順便買了紅豆餅>Q<

買好其實天也黑了,STAND BY去墾丁大街啦!!還沒去逛過墾丁大街!!

經過小杜包子看到人超多,這間應該很有名吧我是沒聽說過 囧,人這麼多一定很有名,有機會再買來吃

晚上的台26地板濕濕的,其中有一段路竟然是汽機車分道!分道就算了,機車道竟然限速40!汽車道限速才70!!!

是怎樣,歧視騎機車的喔!!路給的那麼小條才在限速!(翻桌

第一次來到墾丁大街,喔喔,原來有點類似夜市~~有吃的,但好像沒看到玩的,也不少有創意物品的店

超級多有特色的餐廳和店家,墾丁大街這邊都沒拍照囉!因為雨勢一陣陣的我很懶的拿相機出來@@

來這邊就開始下一陣一陣的雨,真的是會把人逼瘋!!逛一逛開始噴雨我還只好一直往店內躲

然後心想,靠我的雨衣下午掛在民宿晾沒帶出來耶!!乾!!傍晚的時候恆春天氣很好呀

逛完的時候我回到停車的7-11前面,就開始給我暴雨,我只能看著這陣雨坐在長椅上發呆,真不想多花錢買一件雨衣,看能不能等等雨變小我再趕快衝回去...

結果發呆了大概要半小時依舊沒有變小的跡象,所以我只好死了心去買輕便雨衣,不然不用回去啦~

我印象很深的是回恆春這段路這邊有一個很大的窟窿!!時速大概60的我衝過去整個嚇死我Q__________Q

這一撞結果我左手的肌腱炎舊傷又痛了起來,明明都要好了,超級想罵髒話的!(私底下不知道罵過幾百萬次了)

 

回到民宿馬上洗個澡先!!!黏黏的超不舒服~~

正要去洗的時候,老闆又帶了人進來背包客房,是兩個女生!

小聊了一下原來她們也正在騎車環島!我就先去洗澡了XD

民宿手寫標示的洗髮精和沐浴乳,好貼心

洗好澡吹好頭髮,舒服!!把衣服丟去洗衣機,拎著便當下去1F大廳準備坐著吃

民宿養了一隻米格魯,兩個女生很開心的跟米格魯在玩

邊吃便當,邊跟來自不同地方的人聊天,感覺很特別,米格魯很貪吃,一直跑來我身邊打轉!擺明就是聞到便當味吧!!

印章!!

可愛的魚形狀門房鑰匙!!

留言本,我也有留言唷!!哈哈!!做個紀錄和回憶!!也許以後有機會再來這裡玩!

1F長這樣唷!!很舒服的空間,我很喜歡

人生就像爬大山,過了一山又有一山

生活就像騎單車,旁邊一定有人機車

 

之後坐在櫃檯發呆寫完留言本子跟老闆聊天XD

眼睛超紅的,隱形眼鏡戴太久QQ,趕快拔掉(結果眼睛紅了兩天...)

墾丁國小的小書包,很可愛!結果原來是特別限定版外面買不到

晚上11點多我才回到樓上的房間,今天的室友是2女1男,兩個也在騎機車環島的女生,而且今天和明天的路線也跟我類似!!(驚

她們也跟我一樣今天從高雄下來墾丁,明天也跟我一樣要去極南點和台東(再驚

而男生則是已經在這住兩個禮拜了,要在這裡住一個月學習開民宿的方法

這一晚跟他們聊了很多很多,話匣子不停的夜晚,是我住民宿以來最開心的一個晚上!

住背包客房不就是為了認識人嗎,聽著每個人的故事,喇喇賽,感覺很開心,也許有人不能接受睡背包客房要跟陌生的男女同房

但是留下的回憶真是無價的開心!!!!旅行中遇到的人事物,都是很棒的

結果我們聊到半夜兩點半才驚覺,便通通上床去睡覺了XD,沒留下與他們的合照,但女孩那邊應該有(有加FB唷嘿嘿)

 

 

今日里程:161.8KM(13586KM)

花費統計

吃喝玩樂:米漿20/地瓜球30/紅茶25/紅豆餅25/便當65/雨衣35/(共200) 很想買些紀念品回去送人但是買不下手阿!!!!

油錢:100/換機油:200

住宿:400(玩,家民宿 背包客房初體驗)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