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四) 墾丁→台東

出發里程:13586KM

 

說實在的今天是個有點悲情的一天。

 

一大早就窸窸窣窣的跟著起床收東西,到樓下坐坐,看著窗外下雨的天氣搖頭

下樓看那兩個室友女孩收行李,從八點忙到八點半

她們大概是八點半冒著雨離開的,剩下我獨自坐在樓下看雨(殘酷啊..)

胖胖的米格魯,叫MIMI

近九點半時雨終於停了,稍微出太陽了!我就趕快收拾準備離開囉~~感謝溫馨的小民宿

九點半也夠晚了該出發了,從八點多就窩在樓下和老闆、老闆娘聊天,很開心,旅程中就是因為能和很多陌生人聊天而有感觸

 

 

一樣沿著台26來到墾丁大街,白天的墾丁大街也是有來玩水的人在逛

待會的目標是極南點,穿越墾丁大街繼續走~

路過船帆石,下來看看先,原來就是那一顆

旁邊還有人抱一隻狗狗,超可愛的

 

我騎到鵝鸞鼻燈塔那,竟然還要停車費?!好吧才10塊,於是我就跟著排隊

掏零錢的時候順口問了一句,極南點跟燈塔都在裡面嗎?

沒想到賣票的阿姨頓了一下說極南點要再往前走一點才看的到!

沿著台26往前爬了一小段坡,才看到極南點的路標,緩緩騎進極南點的停車場要付停車費,結果看守的阿北只是看了我一眼就是一我直接進去停XDD,哇哈哈好在有隨口問,不然我可能會走路走到想罵髒話最後還跑錯地方整個很GY

不得不說這段路真的是有小遠到...

停好車還要往下坡走一段路才看到這塊牌子啊啊啊啊

還要走500公尺啊啊啊啊啊,這樣一共要走將近800公尺...

好吧...既然都決定要走了...就認命吧...

是說這條路上奇奇怪怪的生物也太多,又是蚯蚓又是蜘蛛蜈蚣的...

人行道上看到好幾條很粗的蚯蚓,有夠噁的,還有被曬成乾的= =

走這條的時候偶爾遇到對向回來的人,倒是沒有跟我一起去的人...

走了大概十五分鐘終於看到...

阿阿阿,在這裡,我來到台灣最南端啦!

趁現在沒人,趕快跟他拍照XD(←很無聊的人)

頂著大太陽很熱耶!不過墾丁這邊都出太陽,恆春都在下雨,哪招

我離開後沒多久就遇到對向有人來了,好險沒被看到耍白痴XD

走26準備北上回去,結果我都沒注意到老闆推薦的橘子早餐在哪裡...

經過小杜包子時發現人還不算太多!就跑進去排,畢竟墾丁我不曉得幾年才會來一次= =

目前叫號離我抽到的只有20號左右,挺快的!我點的是泡菜包跟培根香腸包XD

等的時候還有兩個人來問我號碼哪裡抽

路過恆春鎮的時候想到前一天有問到關於出火的事情,很好奇那是怎樣的地方,就先繞過去瞧瞧

距離東門約幾百公尺而已(我忘了)

結果靠么,我一轉恆東路就開始下雨,哪招!騎到出火風景區馬上出太陽!(X,是在我耍逆)

把車停好,附近一堆流浪狗馬上圍過來,是聞到包子的味道吧囧...

還要走一段路下樓梯,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跟極南點一樣遠的路程=..=

還好,下樓梯走很短的路就到了,真的很短

耶~原來這就是出火!!!跟宜蘭的清水地熱有異曲同工之妙

地上會一直冒火!!超神奇的

不過也聽說晚上來這裡會比較好看,可惜昨晚雨下那麼大我沒興致來看就是了

因為天然氣的關係,一年四季都會冒出火,所以叫做出火XD

 

好啦,看完,要往台東了

民宿老闆跟亮亮都推薦199很好騎,所以我決定騎台26北上接199接台9,結果不知道待會是惡夢的開始= =

進199沒多久就開始下雨,還越下越大,是非得拿雨衣出來穿的地步

雨大就算了,路還越來越小,山還越來越難爬,我的車速也越來越慢,大概只有三四十幾吧,還被後頭來的雙載歐吉桑+歐巴桑海放...唉!

我心想,靠北,這種速度到台東都不知道幾點了!我騎非常非常慢,因為下大雨讓我過彎的時候非常緊張只能減緩車速

我只能看著縣道公里數很緩慢的減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才會變成0公里讓我到台九......

199真的讓我騎的挺痛苦的...

當我看到壽卡鐵馬驛站的時候感動到快噴淚了,趕快停下來休息吃包子,對,早上買的小杜包子還沒吃,很餓...

為了拍照結果相機沾的都是雨

門口有兩位在補胎的男單車騎士,但他們連看都沒看我一眼,我就默默的停在旁邊,在屋簷下躲雨,啃包子

可見這場雨也讓他們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注意其他事情了,尤其只是個路人甲的我。

壽卡的前面就是歡迎蒞臨台東縣的石碑,但我完全沒有心思拍照

風雨真的不小......看著天氣我心也很涼,希望待會能讓我平安到達台東就好

 

吃到剩下半個包子,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是剩半個,看這雨依然感覺沒有打算變小,我還是得出發

 

台九的路況,很差,非常差,差到一個非常恐怖的境界

北上段這邊路面都爛了,又是滿地的砂石跟土,還橫向好幾條黃色的小瀑布,我只好從雙黃線部份沿著警示的三角錐放雙腳慢慢騎

突然對向有三個騎腳踏車的人,最後一個那女生叫住了我,聽口音是大陸人,她問這裡離壽卡還有多遠?

但我有點忘記了,只好跟她說四、五公里內吧!囧,希望你們平安到達啊!

我繼續騎,路段有點下坡所以車速會變快!突然正前面就出現了一個超大的窟窿!那瞬間我心想幹這急煞一定雷殘!不煞車也會彈飛出去!感覺都是必死無疑......

幾秒內的生死關頭之下我只能選擇輕按煞車...

結果不出所料過坑洞就彈了出去,眼看車子就要失控了,我只能死命壓住龍頭不讓它繼續扭下去,雙腳也用力往地上踩!

最後才終於整個停了下來,嚇到魂都要飛了!結果掛在前面的包子還飛走...

在路邊停車到路中間把包子撿回來,那時候手腳都在抖,差一點,就差那麼一點我可能就無法完成環島了

究竟是要誇獎輪胎很好還是運氣很好...?之前似乎也有一次差點摔車的經驗,不過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了,算了,這種糟糕的回憶不記得也好~

一個人旅行很美好,很自由,也很愜意,唯一的缺點就是你必須自己承擔任何決定的後果,尤其是在偏僻的地方,發生了任何意外,第一時間內沒有人可以救你,也沒有人能給你心靈上的支援

你懂當下那種非常恐懼,卻求助無門的心情嗎?

冒著雨繼續騎,那時候真的非常想哭,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心有餘悸

我只想著,如果我出事了,我還有很多事情沒完成,怎麼能出事......

在路況寸步難行的地方,山路上,下著大雨,就算摔了可能也不會有人來幫我,之後時速都不超過50

後面來了幾台機車都騎很快把我海放,我很疑惑為什麼路況這麼差他們還可以騎那麼快!完全無視下坡地面的濕滑,可能是我俗辣吧~

 

總之,台九和199...給了我惡夢般的可怕體驗...

 

台九444K的7-11休息,雨下成這樣我也沒興致拿相機去拍444K,只是在煩惱怎麼騎完199油只剩下兩格,幸好7-11附近有加油站

在7-11發呆了一段時間吃東西,鞋子濕的亂七八糟挺噁的...

 

過了大武的大鳥村總算不再下雨了,地板開始變成乾的,撫慰了些我受創的精神心情才漸漸平復

本來怕多良火車站沒指示我會騎過頭,所以就是死盯著公里數處看,就被我找到了喲呵呵呵

要騎上一段山坡,才能看到多良車站的位置,但是進不去了,常看到有些人不曉得怎麼爬進去的

多良被稱為最美麗的火車站,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只是已經廢站,所以月台上完全看不到多良站的招牌

但我不太懂真正的陰陽海起源在哪,感覺到處都看的到陰陽海@@

 

路上還遇到生日的公里數,趕快趁沒車拍個照紀念

 

到了太麻里已經四點,可是又很想上去看金針花,雖然很多人跟我推薦花蓮的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才叫花海!!

猶豫了一下還是上去了,馬的難騎的要死,又冷到靠北,騎了半小時十幾公里,結果看到的花的確很叫人失望XD

拍照沒幾分鐘就又騎半小時下山,那...早知道直接走了...

嗯...我看到的就是這樣,沒有時間下去多繞一圈

金針花就這樣弱弱的結尾了...真令人難過...

 

本來還有個點是要跑豐源國小,結果又下起雨來!!

就怒的直接去台東市了XD

台9真的很靠北,遇到砂石車一直在後面逼車要超車,結果讓他超過去又因為跟他時速差不多整個就是很擋我路啊!!

你要超車還開到慢車道是殺小!!還一直被捲起來的沙子石頭噴,整個超火大的!!

我直接從快車道超車,希望那幾秒沒有測速......

轉進台東市先去民宿CHECK IN!

今天住的這間位於台東市內,叫做「欲望˙旅人」

 

提供飲用咖啡和茶水的地方

我到的時候要等民宿老闆娘過來,就先看了一圈,整個就是非常居家的感覺

等老闆娘來了後介紹一下台東的食物,再讓我選房間,我選了在一樓有雙層床的那間,下面有人睡了但沒看到室友

 

鞋子跟唯一的長褲濕了,我在民宿放完東西,背包雖然有用雨衣包著,整個還是都有濕掉的情況= =

我就把背包內的東西通通到倒床上,心疼的看著這些半濕的東西,包括一些名片、旅遊手冊、發票等.......

手機也受潮到給我有點秀豆,EX1還一直讀不到記憶卡Orz 

一切一切都讓我好想崩潰...

我決定上網查一下附近的大賣場,查到在台東夜市那裡有一間家樂福,於是我就衝到家樂福去採買些東西@@

結果騎到夜市發現那條機車不能進去,又繞一圈到另一邊的入口處去停車 囧

一直都在下雨,整個就是令人崩潰啊啊啊,我又沒帶雨傘出來,就直接穿著兩件式雨衣的上衣去家樂福,囧

買了毛巾、褲子、拖鞋,毛巾在高雄的時候忘在W家 囧,海灘褲則是當睡褲穿牛仔褲才能拿去洗,布鞋已經泡水泡到爛掉所以買拖鞋來穿,買完直接在廁所換裝,整個覺得天呀好輕鬆好自在啊

既然都來夜市,就順便買買東西吃吧,不過因為下雨所以攤子已經很少了,迅速看完一圈想吃的東西,買完飲料,就先奔回民宿吃東西

我沒帶美食地圖出門所以就沒去找臭豆腐跟米苔目XD

在一樓吃東西,沒有電視可以看?!問一下剛好近來的老闆娘,結果真的沒有電視 XD

聊到今天晚上鐵花村有歌手唱歌(對不起我忘了是誰),等等可以去走走看看

我在台東市區晃了晃,看到好樂迪,突然想到兩年前第一次來台東也是來這裡找朋友,他念台東大學所以就住在附近

此時才有一種,我之前住過這裡的感覺XD

路過台東鐵道藝術村,晚上沒開

 

鐵花村有歌手駐唱,可是要入場費300,其實我在外面就能聽了@@"

外面有一圈是賣手做設計物的帳棚,可以逛逛

我還踩到爛泥巴去拖鞋拔不出來,超囧的啊!!!丟臉死了

 

鐵花村對面有一家誠品!台東的誠品耶~我車子就是停在前面XD

我乾脆就跑進誠品裡去看書了~把一些旅遊的書都翻了一遍

離開後在台東市區內轉了幾圈,才回到民宿,晚上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去的地方了...

 

民宿桌上的留言本,看的出來名字嗎~

 

今晚其實沒人聊天,我一個人待在客廳發呆

雖然有跟其他幾個路過的客人打打招呼,但是都沒有長聊到,有點空虛哪~

啊,有啦~在我坐到一兩點的時候,有個女生下樓來看到我還在,就問我怎還沒睡XD

帶了一天隱形眼鏡眼睛又更紅,所以我決定明天不帶隱形眼鏡出門了,也祈求明天給我好天氣,我要去看熱氣球啊!

我就在這裡待到一兩點才離開回房間睡覺。今天照片很少,發生這麼多事情完全沒心情東拍西拍的啊!

 

今日里程:220.3KM(13806KM)

花費統計

吃喝玩樂:小杜包子70/舒跑25/豬排65/章魚燒40/可可35/毛巾39/褲子79/拖鞋59/鳳梨酥39(共451) 噴錢啊!!!(╯-_-)╯╧╧

油錢:240

住宿:350(欲望˙旅人民宿 背包客房)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