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五) 台東

出發里程:13806KM



今天大概八點半就醒了吧,我一睜開眼馬上就是看看外面的天氣,好怕今天又下雨啊!

結果意外的是外面出了個大太陽,真是開心到都要尖叫了,今天的熱氣球應該有著落了!

出門想說一整晚手機沒充電,先去台東車站充個電,再去鹿野高台看熱氣球

但我還不曉得自己已經犯下了一個愚蠢的錯誤...

結果到車站,我沒有USB跟插頭的轉接頭,充個屁電啊!(翻桌)

所以我就放棄直接出發了,頂多等等不能打卡XD

在車站買了兩顆肉包吃,我還記得去年來這邊買了一盒很貴的壽司(遠目)

 

往鹿野的路上,經過卑南鄉,瞄到附近的地標有「賓朗」兩個字,就想起前一天晚上我在誠品翻書的時候,翻到台東旅遊有個地方就是賓朗車站,是很少人知道的點。我突然直覺那個賓朗車站應該就在附近。

剛好旁邊一座旅遊服務中心,就想著等等回來再去詢問一下賓朗車站的位置

騎過綠色隧道,突然想起來這條就是兩年前阿麥載我騎過的地方

 

原來這裡已經是花東縱谷風景區了

 

台東真的是個大到很莫名其妙的地方,好啦其實花蓮更大,因為台北太小,所以到哪裡都覺得很遙遠

我順著台九線一路衝刺,衝刺,真的是很靠北,太陽大到整個人都要被烤焦,跟昨天真是個強烈的對比,不過我寧願被烤焦也不要下雨就是了,充滿著感激又複雜的心情我還是繼續邊被太陽烤邊騎車

靠北的是台九怎麼騎好像都騎不到目的沒有盡頭,所以我望著烈日衝衝衝,一直到了往延平鄉的岔路,我看到了這個東西,就知道要去看紅葉就必須在這裡轉彎

雖然我不懂棒球,但也聽說過紅葉很知名的少棒隊,順著小路蜿蜒上山,準備去尋找紅葉少棒紀念館朝聖

路過紅葉橋

此時我的手機算是沒電狀態,原本我大部分都是靠著手機的地圖定位再去跑點的,因為我只有省道地圖沒有買地區地圖,只靠著記憶力和方向感、指標就跑上完全不了熟的地方,還是山裡耶!!天啊會認路真的很重要,幸好我不是個路痴,否則我可能只是上個山,傍晚都還下不了山。結果還騎過頭,跑到住宅區,我覺得很疑惑怎麼大路不見了,直覺一定是騎過頭,就抓了個剛好從住宅區走出來的阿伯問路,他只是比一下我剛來的地方,所以我又往回騎,又經過一次警局,乾脆就去問在路邊的警察,結果他說在旁邊的紅葉國小下面而已,突然覺得有點智障…

紅葉少棒紀念館!

我來的時候旁邊還有重機騎士,在東部也太難看到重機騎士了吧!附近有少少一些遊客

裡面也有賣書包,不過我比較想要都蘭的書包~哈哈

裡面展示了很多紅葉少棒隊歷年來拿過的所有獎盃,多到炸掉啊!還有展示幾十年前球員們穿過的所有制服跟用過的所有裝備等等

他們的故事很多,不過我不擅長講解歷史,所以就不解釋太多了

不過現存的將士們好像剩沒幾位了,感嘆時光飛逝,紅葉少棒永遠是台灣的驕傲

 

離開紅葉我從原路走回去,沒有地圖所以我也不敢亂騎別條路

 

 

等我衝上鹿野高台,想說怎麼沒看到半顆熱氣球,就跑去入口處的遊客服務中心問,但是鹿野高台週邊的路是單行道…第一次沒搞清楚,騎錯了,結果我他媽又繞了高台一圈,當下只想罵個,X,好遠

這裡應該是跳什麼飛行傘的地方

 

問到服務人員,結果發現根本就是自己智障啊啊啊啊!!

熱氣球早上五點半飛一場,下午四點半飛一場,一天兩場

靠,難道只有我不知道嗎…不會吧!!我竟然犯了一個這麼愚蠢的智障錯誤!!!

看一下時間,現在莫約十點半,四點半再回來看氣球應該OK

離開的時候我又轉錯邊!(昏倒)結果我一共在高台繞了三圈,SHIT

好吧,那就去關山跟池上吧

台九,345K

到花蓮,133公里啊…

 

到了關山剛好是中午,真的給他有點小遠,但是超級熱到沒胃口去吃飯,所以我又錯過了關山便當XD

去親水公園看看,沒想到是要收門票的那種,我就沒進去了,看來跟冬山河親水公園是類似的

 

在7-11休息,裡面有個超大的都蘭書包,可是我忘記是關山還是池上的7-11了

騎到池上才發現我也不曉得來池上幹麻,這時間要回去其實有點遲了,大概是下午一點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騎去玉里吃玉里麵或是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但是離玉里跟六十石山都很有距離,我還想要趕回台東車站充手機的電XD

天人交戰了一下,我決定直接掉頭去台九上的米國學校

(我到底來池上和關山幹麻?)

突然飄雨啦~看山區上面都是烏雲!感覺不太好,真怕又下大雨

我在關山的生活百貨買了個轉接頭,想說等等回去才能充電,才不至於一直沒電充的囧境,連行動電源也沒電了 囧

 

原本怕米國學校不好找,所以很注意路旁的指標,幸好我有發現~不然蠻容易騎過頭

晃了一圈看看,今天是平日所以沒活動

就是個體驗稻米文化,認識稻米的地方,還有賣些農產品

雖然米國學校旁邊是花海,不過我沒看到XDD

 

途經鹿野車站,若是坐火車來的都要在這搭車上高台

在鹿野發呆了一下還是決定回台東車站去充電,因為四點半有跟阿融約好說要在鹿野高台碰面

稍早有聊到說下午都會上去鹿野高台,哈哈,卡在手機沒電很麻煩

 

回到台東市區快兩點了,我在火車站充電充到四點XD,應該夠用了!

於是又飆像鹿野高台,搞到這附近的路我都快很熟了= =

路過卑南旅遊服務中心我才想起還有檳榔車站這件事,就跑去問服務人員檳榔車站在哪

服務人員跟一位大叔熱情為我指點怎麼走,可能難得有人來問那座車站的位置吧,應該很少人知道XD

先彎入檳榔國小那條路再左轉,就會看到一棟木屋了。本來還很懷疑是不是,但是看到其中一間水泥房塗上了檳榔站三個字,我才確定找對了

實在看不出來這兒曾是營運過鐵路的地方呀,檳榔站

會知道這裡的存在然後很巧的找到它,完全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我拍的不太好@@,沒抓到它的全貌

 

到了鹿野高台上面已經擠滿了人,然後我開始尋找阿融...

結果找好久才找到XDD,根本就是跑錯位置,大概一兩年沒見,沒想到可以在這相會~超級驚喜

 

我們四點半後就在那邊等熱氣球升空,等到五點半吧,聊天都聊到翻了

可能是天氣關係,天空很陰,拖那久我也不懂在幹麻,看天氣就覺得不太妙了(早上不是還大太陽嗎)

不是說五點就要升空嗎,說好的熱氣球呢!

結果五點半後才慢慢升空...

最後還有開放跟氣球合照,只是還滿讓人失望的......

完全就不是我想要看到的感覺,要離開的時候剛好開始下雨,雨也越下越大~

最後落難的奔回台東,結束今天的行程,還要準備趕去都蘭咧,民宿老闆娘感覺一直在等我QQ

因為要轉台11,要從台東市切過去,我路過臭豆腐發現排隊人潮一樣爆炸多,就放棄買它當晚餐的念頭,直接衝到都蘭去

沒想到都蘭蠻遠的,幾乎跟騎到鹿野差不多遠了,真佩服24耐騎濱海的人,台11好多段沒有路燈整個我好毛喔天哪!!

這時間大概晚間七點多,可是卻也沒什麼車,我就邊騎邊唱歌,不敢看後照鏡,因為都是全黑的

很怕亂看結果看到不該出現的東西,我會嚇死

我一邊尋找141K的路標,因為民宿在那附近,進到都蘭市區的時候我還以為民宿在都蘭村比較熱鬧的地方,結果...我只好繼續往前騎QQ

跟老闆娘約在140.5的地方,那時候台11根本都沒什麼車了,前面還好長一段路沒有路燈(崩潰)

於是我很抖的在那個路燈下面等,周圍安靜的只有蟲叫陪我~(抖抖抖)

過一會兒,終於出現老闆娘,老闆娘很酷,騎著小雲豹!然後代我去民宿,雖然民宿的位置讓我皺了一下眉,向濱海的方向彎進樹叢間再轉幾個彎...真的非常有流浪的感覺,我竟然住在濱海旁的小屋子裡,後來就覺得沒什麼了,大概是因為很暗我覺得很恐怖

放好行李後老闆娘知道我還沒吃,就介紹一家小店,泰式料理,價格是隨喜?!

我抱著嚐鮮的心情去了,然後跟著老闆娘往都蘭村騎,我才發現住的地方離都蘭村竟然有五、六公里遠(囧),路上心想等等要多買些吃的回民宿,不想半夜要吃個東西還要騎個五公里沒路燈的路段,毛毛的...

對了,這天住的是「塔羅牌之屋」的海濱小屋,一棟一層樓的平房,周圍都被樹叢包圍,房間跟空間都小小的

到了那間泰式料理店,民宿老闆娘先離開了,剩下裡面的老闆娘開始煮東西,除了老闆娘這裡還有很多貓貓狗狗。一開始就先送上冬瓜茶一杯

這間店叫做快樂廚房,當時想說只是出來吃個東西,結果沒把相機帶出來,囧,用手機稍微拍了一下這裡的景致和菜色

這邊也是超安靜的啊,只有這間店明亮的黃色燈光,和講話的聲音(飯真的好好吃啊!放一下手機拍的圖片)

隨喜就是板娘煮什麼就吃什麼,就真的是隨喜~~~

其實我已經忘的差不多菜色是什麼了,只知道肉真的超好吃啊!說是特別弄的,外面吃不到耶,我一樣很快吃光XD

老闆娘算蠻豪邁的,好聊,我聽她講了很多事情。她說最近一個人環島的女孩子越來越多了,如果在以前的年代一個人出來旅行叫做離家出走,哈哈

我說道,這裡晚上沒燈光的地方都很黑,會覺得有點可怕。老闆娘卻說,如果已經出來了就別想那麼多了,害怕就擺在一邊吧!沒什麼好怕的,就是要挑戰,其實人才是最可怕的。而且黑暗沒什麼不好,躲在黑暗的地方別人才看不見你呀,像現在在店裡明亮處別人從遠方都看的一清二楚,但是我們看不見遠方黑暗處裡面是否有人

是啊,人才是最可怕的,這番話我想了很久...

其實她還說了很多很多很多,可是我都不太記得了,上面是我印象最深的,才發現各式各樣的環境人都在求生,都有各自生長的故事,那樣才讚呢!

老闆娘說,民宿那的濱海小屋是她最喜歡的地方了

聊了一下她養的貓貓狗狗,好像是七隻狗跟四隻貓吧有點忘記了!而且貓咪放養都不會跑不見,也跟狗狗們和平相處,超酷的

第一次在旅行途中遇到這麼酷的老闆娘,沒有菜名,也沒有定價,回來後網路查了一下也查的到旅人去快樂廚房的心得

一整個沒有死板的感覺,只有台東人的熱情,有機會再來都蘭我也會再過來看看老闆娘的!

雖然老闆娘推薦我去糖廠看看,但我找不到糖廠在哪裡...囧

結果因為我身上只有一千大鈔,所以允諾老闆娘隔天再來投,我一定會來補的~~

這趟旅行真的是太多遺憾未完成了~應該也是給我再來一次台東的理由!

吃完聊完我就直接回民宿了,結果還因為有蟑螂嚇到我不敢睡(囧

還是跟其他室友拿殺蟲劑來滅敵我才敢睡覺很怕睡到一半被蟑螂爬之類的,嗚嗚

其實我覺得今天的行程整個很莫名其妙,哈哈哈,一直到了都蘭這頓晚餐,我才有一種心被溫暖了的感覺。 

 

 

 今日里程:260.5KM(14067KM)

花費統計

吃喝玩樂:包子50/紅茶拿鐵25/轉接頭169/漢堡35(共279) 咦?今天花這麼少

油錢:204

住宿:300(塔羅牌之屋-濱海小屋 雅房)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