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六) 台東→花蓮

出發里程:14067KM

 

 

這天大概也是八點多就醒了,環島時都好健康耶,每天早睡早起XD

然後整理盥洗啥的,九點半才出發。當我起床的時候室友都走的差不多了,一堆也是來環島旅行的,不過就沒打到什麼照面

民宿擺設還OK,但是習慣非常乾淨&大空間的地方的人應該就不適合住這裡

現在才發現,怎麼沒拍到房間的照片XD

我沒忘記今天還要去投昨天的隨喜晚餐錢,就又南下騎了五公里回都蘭

 

一過去「快樂廚房」那邊的狗兒們都還在睡覺,見到我過去都被驚動汪汪叫了起來,我只是走向廚房的位子,碎碎念一句「我昨天才來過耶你們忘了喔」,那些狗狗叫沒幾聲便不叫了

老闆娘前一晚曾說,住在都蘭,門都沒在關的也不太需要鎖,這裡治安很好

因為來往都蘭就只有台11一條路,小偷沒那麼笨會來這裡下手,很難跑的掉

仔細想想好像也是,哪像大台北四通八達的,小偷強盜一跑整個就很難抓到人,突然有些羨幕這種小地方,雖然不便利,倒也有很不錯的優點

 

 

離開後將近十點,前天的民宿老闆娘與老闆娘都有提到月光小棧,連亮亮都說這裡可以來看看,感覺是來都蘭必須朝聖的一個地方,SO這也是計畫以外的部分~哈哈。算好他開門的時間十點,就沿著指標騎上山,月光小棧~我來了

一路上還可以看到一些都蘭遺址

月光小棧,隔壁有一間女妖咖啡

結果十點了,沒開?

附近也有一些遊客已經在等了,也是紛紛的疑惑怎麼還沒開

問一下旁邊正在修剪葉子的歐巴桑,歐巴桑竟然說十點半才會開?!

痾…不想在這白等半小時,就先下山,然後在都蘭的7-11打混到十點半再上來參觀

開門囉!

一樓是作品展示不給拍照,二樓是電影場景就可以拍照了,雖然我沒看過這部電影,這裡是「月光下我記得」的場景

等我晃完一二樓,隔壁的女妖咖啡還在準備中,想買一杯都沒時間,今天還要趕到花蓮說,就沒等他開店了

幸好今天天氣也不錯,太陽也是很大…害我每天都在流汗

回到山下的都蘭村,突然在7-11的對面發現,一間賣都蘭書包的店!上過電視的

超大的書包XD

另一邊有一個比較小的

有各式各樣的款式,從迷你的零錢包到大包包都有

我就買了一個$250的普通大小紅色書包回去,哈哈

後來在台北揹它,還有朋友以為都蘭只是罵人的話XD,真的有都蘭國小啦!都蘭村在台東東河鄉唷~~~~

我也是查環島行前資料才知道都蘭在哪哩,哈哈哈

不過愛揹這個書包的,不否認都是怪怪的人,哈哈哈哈,我就是喜歡奇怪獨特的東西啊!這樣才有特色啊~

既然都來到出產這個書包的地方了,當然要買一個呀!7-11賣的太貴啦~~

台灣小學也蠻有特色的呀!我猶豫了一下子到底要買哪個~~都蘭國小還是台灣小學!!!感覺台灣小學比較愛台灣捏~

結果還是選了一開始就想買的都蘭國小,酒紅款,哈哈哈

老闆娘說買500送零錢包,可是我只想買一個書包耶~囧

關於都蘭書包的相關新聞:http://dulanada.pixnet.net/blog/post/25895576

 

趕路啦!準備往花蓮出發!

路經東河包子,停下來買一下,忘了曾在哪看到隔壁那間才是在地XD,兩年前阿麥帶我來吃這間東河,所以這次我吃隔壁的甯記

一顆包子跟一杯奶茶,真棒,我的早午餐,早上都還沒吃東西,這樣也飽飽了~怪的是,每次我在外旅行時總是吃不多,不然就是根本都不餓。

還好人不多,我才有位子坐著慢慢吃XD

下次有會來再吃吧!應該是明年的事了,好想跟人來,不要再自己來啦!

 

經過台11的123,拍照一下,可是我竟然忘記台11的111K啦!好像是因為在隧道裡所以我沒注意到,囧

算了反正才差12公里嘛~(自我安慰),大不了下次環島再拍嘛(打滾)

呀,到花蓮還有11X公里也~~好遠喔

 

接著我來到了三仙台,停車費要20…看來沒辦法像極南點那樣~偷吃步

來這邊的都是一群一群的團體,好熱鬧啊

真的很熱!還背個背包我都快累死熱死了,照片看不出來太陽很大好奇怪,可是太陽真的超大的!!!!!!會曬死人的那種

可是天空真的超美!能看到這麼美的天空我沒有遺憾,哈哈哈,不對,我還沒看到美麗的熱氣球和金針花海阿!!

那座拱型橋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沒有去走~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

我只想表達,台東好美!!!!

 

途經一座加油站加油的時候,員工還問我一個人要去哪

我說我在環島,他很驚訝的說我很勇敢,很佩服,哈哈哈XD

 

經過一個地方很美停了下來拍照,但我忘了這是哪裡

能夠看到不同顏色深淺的海,心情真好XD

碧藍嶼海藍!

 

之後在路邊瞄到了男人の石的指標,注意一下都蠻好發現的,門口有神社的感覺,大大的寫著男人の石

這裡是可以騎車上去的,我騎到上面的草地停好

裡面有水!超級冰涼的,可以洗洗手很舒服,不過水主要是提供給人許願用的

男人石!讓人害羞的東西,據說男生都想來朝聖一下,哈哈

超大根的(驚)

周圍還有比較小支的…

其實看到導覽解說才知道它可以許願!許願的步驟還真麻煩,倒是沒看到其他遊客在許願XD,可能是害羞?

旁邊的…嗯這叫什麼?神壇?

週邊景緻也蠻不錯的,這就是男人石的所在位置,一群遊客那裡,石雨傘我就沒去了

 

傳說中的玉長公路,連接台11和台9的橫貫公路,沒騎過,哈哈

台11路上有非常非常多的風景區,可惜不能全部都看到,什麼烏石鼻的,沿路還可以看到一堆奇妙地名的地標,真的是非常有趣XD

 

然後我突然在路邊看到這個,馬上煞車

好酷的民宿耶!招牌用省道標誌的形狀XDDDD

非常讓人印象之深刻

 

終於進到花蓮縣囉!台東花蓮交界,接下來才是一場硬仗啊~花蓮縣這段是霹靂無敵長的......

往前騎一點往反方向拍,可以看到台東縣的地標~

然後我很注意接下來北回歸線的目標,很怕騎過頭,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想了,實在超好找的

而且觀光客真的霹靂爆炸多啊!因為週六的關係嗎...

嘿~終於看到花蓮豐濱鄉的北回歸線囉!上一條北回歸線是在嘉義水上鄉看到,我也繞了半個台灣上來了!!哈哈哈

反而嘉義那裡的都沒什麼遊客,可能跟平假日有關吧...剛好今天是週末了 囧

 

我又騎了一段很長很長的路,一下會變山路,一下又見到海在你旁邊

是一段蠻無聊的路呀...一路上時速約60-80在跑

過了一個彎,我猛然發現人定勝天碑出現在我的眼前!赫然緊急煞車

因為前面完全不會有指標提示你快到了,好家在沒有衝過頭

環島,就是人定勝天!

哈這是我旅途中難得的全身照呢,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被發現穿拖鞋了,從台東開始我就一直穿著這雙白色夾腳拖了(結果回台北後腳背上殘留了隱形夾腳拖的印子)

其實我把相機放著自拍的時候超怕他掉下去,可是我又沒有帶腳架,囧

 

之後沿路騎到覺得漂亮的地方就停一下,拍一下(路邊有空間可以停車的地方才會停下,不然太危險了)

有一個大停車場可以休息一下,此時感覺終於快到花蓮市區了(嗯~好像還有幾十公里)

 

將近三點半的時間我就到了花蓮市區,原本行程表預計三點半在人定勝天碑,結果我已經到花蓮市區了XD

比原本的計畫快很多啊~~~我就跑去買廟口紅茶了,每次來花蓮都要喝,就沒拍照片了,反正之前來就已經拍過,店也長的一樣

然後就在思索要去哪裡,雖然我今天的住宿還沒有下落,晚點打算去朋友那洗個澡,就決定先去松原別館逛逛,剛好還沒去過

剛好現在是鬼月,松原別館也有活動,到處都看的到小妖怪的立牌,今天遊客真的很多,看來六日來花蓮就是錯誤的(囧

殭屍很可愛捏~

牆邊有掛那白布,配黑色的毛真容易嚇到人XD

門口有位伯伯穿著像是空軍的衣服,在園內晃來晃去的,可惜沒找他拍照,還抱著一支飛機吧

剛剛還在想說松原快關門了就趕來,結果根本就延到晚上七點!XD

小心有鬼!

我在這裡晃完一圈就閃人了,再來是阿之寶手創館,這個我之前一直鬼打牆找不到的地方,地圖明明顯示就在附近呀!

乾脆上網查了地址來找,總不會找不到了吧!

招牌真的很不顯眼,難怪我騎車騎過去都沒看到 囧

在這裡買了幾張貓的明信片,真的蠻可愛的!

這個詩XDD,因為我的名字有詩,所以還蠻有興趣的東西,拼詩塊......

 

逛完我傳訊息給波比,跟她說我要過去他家洗個澡XD

因為某些原因所以她家沒辦法借宿,但我出發前也沒去找民宿,因為一週內要找週六的民宿實在有點遲了XD,所以就想最後沒找到住處的話再看看要睡哪吧,火車站網咖都可以(非常隨性)

感謝波比借浴室洗澡!其實是怕晚上沒找到住處的話所以先來洗澡

查了一下店到店的資訊,順便把三分之二的行李拿去寄回台北,一整個輕鬆許多,而且運費也比郵局便宜XD

也謝謝波比的便當

我大概晚上九點離開波比家,前往自強夜市,還沒逛就急著先找住宿資訊,打了第一家~客滿!

打了第二間,就是威青年民宿,沒想到超級幸運的有空房間!還是背包客房,夜市都還沒逛就歡樂的衝過去CHECCK IN

民宿位於福建街上,我印象還蠻深刻的,雖然離南濱夜市比較近,但是從自強夜市出發也只要轉一個彎就到了

等我衝到民宿門口都十點了,就看到老闆娘在門口等XD

老闆娘說,因為今天早上臨時有三個人說來不及今天到了,所以才臨時有空床(然後剛好被我撿到XD)

在電話中有確認過價格了,一晚400,背包客房,真的是好俗!運氣真是好到一個不行,嘿嘿

門口疑似有一隻波斯貓被關著,可惜沒看到全貌。馬上付完款上樓,這間也很棒,很乾淨

進房間的時候已經有兩個人在睡覺了,畢竟都十點多了,老闆娘說他們好像也是在環島很累就很早睡了

不過剛剛先洗過澡了,可惜用不到這裡的設備XD

正當我又要踏出門買晚餐時,老闆娘正好在接待新房客,隱約聽到這三個人是坐火車來玩的,好像是從火車站走過來的XDDD超遠的!

就點了我說,人家騎車環島都沒喊累了XDD,只見三人很驚訝的看著我,然後覺得好佩服,其實我才佩服徒步跟騎鐵馬的咧,要花更久的時間和更多體力在路上啊!

 

自強夜市有幾間店必買,妙不可言果汁店就是其中之一,剛好趁沒什麼人在排隊趕快買一買

我喝香蕉牛奶!還有每次來都要買的法式棺材板~好幾年沒吃到台南花園夜市的棺材板,花蓮也OK啦

不過我忘記這間棺材板都會送飲料,超讚的,結果我只好帶著一杯奶茶和香蕉牛奶回去 囧

來夜市順便夾了一下娃娃,結果帶了一個懶懶熊的小枕頭回去XD

 

回到民宿我是坐在客廳吃喝看電視,因為背包客房有人在睡覺我也不是很想打擾人家,然後在裡面開電視干擾別人睡覺感覺也不好

有位大哥看我在這看電視就跟我聊了起來,哈哈,應該也是房客吧,總之也是一些環島的經歷,哈哈哈

感謝那位大哥跟我分享這些故事!

 

一樓大廳的擺設

這本書我有拿來看,是徒步環島的書,可惜沒時間看完!太長了

這裡還有提供零食,看到這個我整個大驚

天呀!超貼心的呀!我來到了一家好民宿耶~雖然泡麵好像沒了XD

 

今晚的床,睡在雙層人的下層,貼心的是每床都有提供小燈,不會因為無法開大燈就什麼都看不到,超讚的,讓我可以在床上寫日記XD

總算是找到了不錯的落腳處呢,可以安心睡覺了

 

今日里程:206.3KM(14273KM)

花費統計

吃喝玩樂:隨喜都蘭晚餐100/東河包子30/都蘭書包250/三仙台停車費20/廟口紅茶20/明信片120/夜市夾娃娃90/店到店50/棺材板45/香蕉牛奶30/私人物品39 (共794) 

油錢:113

住宿:400(B-威青年民宿 背包客房)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