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日) 花蓮

出發里程:14273KM

 

前一天太晚睡,所以九點半才醒來XD,結果搞到十點多才出門

起床的時候室友們早就都不見了,所以拍了房間的全貌

 

這間背包客房有六床,都很大!床又超級舒服,至少比我之前幾天睡的都大間XD

貼心的附有個人置物櫃,跟陌生人同房也是要注意財物安全

浴室旁邊的空間有留言本,架上貼滿密密麻麻的留言紙張

我也有留言,哈哈~

弄完就趕快出發了!出發前還在樓下裝餅乾的罐子吃了幾包餅乾XDD

謝謝這間好民宿~~~

 

我又回到花蓮車站的旅遊中心拿地圖,旅遊中心給的地圖超好用的

在外面還看到一隻螳螂!旁邊的計程車司機就把牠趕到陰影下怕牠被曬死,真的很熱…

 

出發~七星潭!

路過!花蓮航空站,我還愚蠢的騎進去,結果發現是死路,啊哈哈哈哈

 

七星柴魚博物館!進去參觀了一下

旁邊餐廳可以吃飯,桌椅做成船的樣子XD

 

一進來這裡整個就是被濃濃的柴魚味包圍,喜歡吃柴魚片的應該會很喜歡這裡

這裡完全就是超級柴魚啊!!!!!!

看了不少柴魚的製作過程,還有一堆魚游來游去…好像也沒什麼特別XDDD

還是去七星潭吧~

話說七星潭怎麼週邊小路那麼多,雖然上次來的時候給人載倒是沒在煩惱XD

啊~好熱好熱,太陽超級大!!!快被曬死了,但是超美!

藍藍的海,和藍藍的天,沒有白白的雲,幾乎是萬里無雲狀態,只有海平面那邊才有白雲

看著這片美景寶自己包圍,總讓人不由自主心曠神怡的恍神起來~~~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風也很大,完全徜徉在自然裡面XD

跟美麗的七星潭合影一下

 

靠近海邊有許多人站在最高的那道石頭上觀望,也有人前去走進海水裡被海水打

那對情侶還蠻有趣的XD

清澈碧藍的海洋,感覺很舒服,那透明的感覺…

看完海離開囉!唷乎~我在七星潭國家風景區

希望下次有人可以陪我來啊!

然後我看到了三年前吃過的原野牧場,對他的印象是價位很恐怖

 

逛完七星潭準備就前往太魯閣啦,只是在去太魯閣前先去看了新城照相館,這個我上次找失敗的景點

可是沒有開,好難過~ 偶爾也會看到有人開車來此朝聖。旁邊有一間佳興冰菓店

感覺這種充滿古早味的地方應該要用LOMO模式拍!

 

上太魯閣要走台8,也就是中部橫貫公路

來到了牌樓前面,紅色的牌樓旁邊在施工有點醜,將就一下吧 囧

然後我上到了遊客服務中心,這裡也是一陀一陀的觀光客,我還沒有在非假日來過花蓮說...

跟人像合照一下XD,超多人喜歡拍它

來這邊查了一下才知道路分成兩條,另一條就是砂卡噹步道,不過我沒打算去走路所以還是騎長春祠那裡XD

過長春橋!

騎了一小段的中橫,拍了台八的照片XD

希望下次有機會騎中橫環島!

長春祠~三年前來過!所以這次第二次來XD

 

太魯閣的確壯觀,不過我倒覺得沒有我三年前第一次來時那樣的震撼感XD

 

騎著騎著我發現布洛灣的指標,心想都來了就騎過去看看吧XD

停好車在附近晃了一下

旁邊還有個環流丘景觀公園

看完之後回到台8上面繼續向前,本來是打算到天祥就回頭

 

有一段路況很差,大概是在到燕子口前

所以那段有路況管制,就在我這邊過去的時候,突然左方的山壁掉了幾塊小落石下來,有一塊跟瓦片一樣大小的掉在我旁邊

突然有落石嚇到我了,一邊尖叫一邊加速逃跑 囧

我真的嚇到了 囧

就在燕子口停下慢慢騎邊看風景…

 

 

這邊風景還不錯啦!

不過驚魂未定(?)的我騎完燕子口這裡就落跑下山了…冏

此時此刻我承認我很俗辣= =,原本還想下次環島我要騎中橫到花蓮,瞬間念頭全消XDD

然後我就很恍神的騎回花蓮市,從新城騎台九回花蓮市區真的是很容易睡著的一段路

結果喔!發生了一件很不可思一的事情!

我才剛騎過去松原別館喔!就那一個彎,準備停紅燈時,一煞車就發現熄火了,結果發不起來……

我心想,乾~不會吧,挫賽啦!發生什麼事情啊啊啊~~~

我只好從馬路中央默默的移動到路邊,然後往前牽了一段路(還在恍神,想著該怎麼處理)

突然想到我有抓機車道路救援的APP在手機,就查了一下附近的車行,打第一間,沒接…

啊~~~今天是星期日!!!!不會吧!!!!要是全部車行都沒開怎麼辦!!!不會這麼衰吧!!!

這時候才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 =

還好,打給第二間車行,就有人接了!!超級感動,然後告訴接電話的人我拋錨在明禮路和中正路口的全家

然後會有人過來~~YA!

真是太好運了我,跟昨晚臨時找民宿一樣,打給第二間就GET了!

不過事後想想,阿不就還好我是已經回到市區了才發生這種事情,如果我繼續騎到天祥那麼遠,結果車子卡在山上我應該會想自殺!

又胡思亂想的覺得,會不會那些落石是種警告啊,啊哈哈哈!

冥冥之中有人在幫助我嗎?

 

過了不知道多久,有兩個車行的人來了,他們真的很厲害,一個騎我的車一個推,完全不卡,連轉彎都超順,推車技巧完美到我瞠目結舌XDDD

回到車行檢查,結果是火星塞的問題…就換了火星塞,就OK了

我本來還以為是電瓶沒電XD,結果不是。還是感謝車行幫我解決

 

換完都五點多了,慶修院也去不成了 冏,決定直接去覓食,很有名的炸彈蔥油餅

結果我才剛到,阿姨們就開始大喊,「不好意思已經賣完了!!!」

??!!

在場客人通通傻眼

好一個賣完了!!!!!

 

哼,那我去吃扁食行了吧!!!

既然兩年前來吃過液香扁食,這次吃戴記吧!

 

其實本來是安排今天去完太魯閣就沒行程了,但是還有段時間,天黑前可以幹嘛

看了一下地圖,上面有個時光二手書屋我注意很久了,好!就去那看看書吧~

花了點時間找到它,躲在小巷子中

說有狗狗,但是我都沒看到QQ

內部裝飾很有氣質的店,所以有些我又開LOMO模式來拍XD

 

這張牆上那個杯子圖是用畫的XD

坐在書櫃上一角的小小貓,非常小隻 

 

七點的時候我回到旅遊中心充電,手機超快沒電的冏(目前是連行動電源都沒電可充)

乾脆就在這裡耗到八點,今天要住鹹魚(我朋友的綽號)幫我問到的朋友家,在花蓮市區,非常感恩

等到八點就等到人一起過去了,原來是要出租的套房,難怪應有盡有,還蠻大一間的= =

我住的那間大概就台北兩個普通小套房的大小了,真的大~

放完行李就跑去南濱夜市,昨天我住南濱附近結果逛自強,今天住自強附近結果逛南濱,哈哈~應該把順序反過來才對

 

門口那兩間飲料店的女人叫喊聲真的很恐怖= =

在買旁邊的炭烤的時候整個就是耳朵被強暴狀態

超級吵的啊!!!妳們安靜點好嗎!!!跟叫春一樣反而沒人想跟妳們買啦!!!連這道理都不懂

如果是在台北會被揍吧我覺得...

買了炭烤坐到公園去吃,還看到煙火

煙火模式拍起來怪怪的XD

坐在矮牆上邊吃邊看那一片黑黑的完全沒光亮的海面

旁邊全都是一群一群的,好像只有我是一個人

一個人悠閒的在這裡吹風,邊吃東西邊放空也不錯,沒有時間壓力,愜意~~

離開的時候拍的影子,真希望我腳這麼細長!!!

 

接著又跑去五霸包心粉圓,想說週日晚上了應該沒什麼觀光客排隊了吧~~

的確等蠻快的哈哈哈,一下就打包帶走了XD,超爽的我來這麼多次都因為排隊人潮太多而作罷,終於到手啦~~

然後我又騎去廟口紅茶,才想到我在南濱已經買飲料了還來幹嘛(是有多愛喝紅茶?又不是淡定紅茶哥)

默默的回到住處,看電視邊啃食所有的戰利品~~

對了,在南濱還夾到一隻青蛙娃娃XD

明天一大早還要拿機車去寄咧!

 

 

花費統計

吃喝玩樂:早餐67/扁食60/火星塞150/夾娃娃90/炭烤60/冬瓜茶20/包心粉圓45 (共492) 

油錢:135

住宿:0(鹹魚的朋友家)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