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3/2/13

雖然常往中部跑但我還真的沒啥時間去南部

頻率大概是一年南下一到兩次 XD

所以趁年假就排了五天的旅行XD

 

2/13-台南

2/14-台南

2/15-高雄

2/16-高雄、台中

2/17-台中

 

原本安排想坐高鐵下去,沒坐過高鐵又坐不起覺得過年就奢侈一下吧

結果還是決定改搭共乘下去orz

票價一張要1300呀...買了之後出發前一天又跑去退票= =

找到了共乘搭到台南火車站,300

差這一千塊呀...

而且坐到的共乘駕駛開車也蠻快的,約好5點40在明志科大上車,六點上林口交流道,八點多已經下永康交流道了~~~

在車上睡很死因為太早起了...騎著車天還沒亮一路冷到明志去QQ

台南天氣很好大太陽,早上從台北出發還在飄雨,南部我來哩~~

 

下了車立馬衝到後站去找那間評價很好的租車行

沒想到早就人滿為患!!排著要租車的一堆人!!網路果然厲害

輪到我的時候店員說100以上的只剩下MANY110了,不然就是兩台50的

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牽了那台MANY

沒想到110CC的車,要價550...orz

意外的是這台很順很好騎,催油門毫無不順感

機車搞定了,再來就去CHECK IN的民宿放行李了~~

這兩天在台南入住的是「IRIS TOWER旅思館」

也是專以提供背包客住宿為主,我是可以接受也習慣跟陌生人睡上下舖的方式~

主要是省錢啦!雖然過年期間價格都有漲(╯-_-)╯╧╧

 

公共的休息空間

一進來老闆娘就讓我先在牆壁邊放行李~

因為下午才能CHECK IN,不先放行李會重死我

 

大門長這樣,要換拖鞋

櫃檯有很多可愛的小東西

大門前面有座鋼琴

前面有另一片公共空間是要脫鞋子的

先來看一下房間那邊的樣子

走廊有放腳踏車和櫃子

一些毛巾可以在櫃子拿取

這間沒開,不曉得窗是什麼意思

我今天要睡的房間...

右邊最裡面下面那床是我的

 

牆壁上有寫今天天氣和人數!!

 

 

然後和朋友約好他要來載我

等他來樓下找我,我們就去跑景點了XD

首先去赤崁樓!上一次來是四年前找來台南唸書的高中同學

再上一次就是小學畢業旅行了...囧

台南人看身分證可以免費進去真羨慕

台北也沒有這種當地人免費的景點呀!!!是因為台北人很多所以財源才會滾滾嗎!!!!囧

大曝光...還一堆人在拍照 啊啊啊

都是人啊!!!!啊啊啊啊啊!!!!

真的...都是人...我論這裡面有台北人的比例有50%以上...隨意晃完一圈就出去了

到底進來幹麻的??!!XD

 

然後準備去海安路的怪獸茶舖吃飯

人在台北的時候就打電話約了怕沒位子...真是有夠麻煩

等待之餘先在附近的神農街逛逛

這一片我記得去年來不是這顏色跟圖案耶...原來也會重新油漆換圖案啊?

這條路還是晚上來才會漂亮

這間酒吧標語很酷XD想喝!!!

有機會來台南再來這間喝喝看好了~

 

 

進了怪獸茶舖,入座

點了東西後我們發呆了半小時東西才送上來(・c_,・$)

頗久的

倒是有其他評價是十五分鐘左右送餐

沒想到我們等好久囧

↑我的

↑鴨的

中間我還順便去門口蓋他們家的章XD

 

怪獸茶舖的外觀

 

 

再來去台南市的移民署,以歐式建築聞名的,之前剛好看到就想來看一下

來的時候附近也有零星的遊客,感覺知名度是還沒太高XD

不過是真的蠻漂亮的

 

忠義國小

日式建築聞名,台南就是府城,反而出現像移民署那樣的歐式建築XDDD

最特別的是這棟大禮堂了,超日式的

旁邊連接一個大成坊...不曉得是什麼

也蠻多人在這邊

 

 

循著地址來到原台南放送局,進入一個公園,卻沒見到相關的字語,只看到這棟建築

後來回來確認,這棟的確是原台南放送局,但就沒進去看了

公園裡還有這個大南門,後來才知道東西南北除了有大門,還有小門,只是就沒去找在哪了XD

上去走了一下,有些砲台XD

走回來確認,原台南放送局

走出公園門口,才知道這公園叫做府城南門公園

 

朋友之前就說要帶我去看他的學校

於是來到了長榮高中!!

一騎過來我整個驚為天人!!

長榮高中也太漂亮了怎麼回事!!超級氣派的啊!!!

很努力拍了,大門有擋起來只好透過縫中拍QQ

大東夜市空地就在附近,經過的時候有看到掛布條今天會開(樂)

就決定今晚去大東夜市~

 

 

朋友私房景點~吳園

這裡比較像是當地人來散步居多,沒有觀光客的侵襲:P

適合午後休閒之地

看到這個魚飼料,某鴨就買去餵魚了

後來我才發現這傢伙很熱衷餵魚..XDDDD

裡面是倉鼠窩!!

提供給人餵完魚可以洗手的小水桶,貼心

這裡面也是魚飼料...

這邊小水池風景挺不錯的,相當適合散心!

 

途中有去波哥買飲料,人超多的!!

波哥果然知名!!

只是沒拍照@@,買了綜合新味,酸酸甜甜的

 

最後,去看了兌悅門

那個紅色廣告頗煞風景的...

在巷子中這樣一個城門,讓我想到去年去恆春也看了這樣的四城門~

恆春是東西南北四個城門,很酷

 

 

之後在附近的小公園晃一下,就跟朋友分開了~

我就自己去了大東夜市XD

因為今天不是禮拜一,大概也很少人知道今天大東有開吧,人很少很好逛~

 

在大東買了一兩樣食物,結果想念丹丹又忍不住跑去買(驚)

本來想說去高雄再吃,可是實在忍不住XDDDD

 

抱回民宿吃喝,玩手機,洗洗澡

一天就這樣過了~~

明天開始單人旅行!!

當晚同寢室有人鼾聲有點大,差點崩潰囧

 

今日花費

早餐麥當勞 82
共乘 300
水 15
租車450
民宿550
午餐怪獸茶鋪220
赤坎樓50
大東夜市70
晚餐丹丹漢堡89

------------------------

1,826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