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兩年前去過綠島後,我就一直非常想去澎湖。本島走透透後,開始嚮往離島那種悠閒的感覺,那是在台北沒有的感覺!!!

澎湖就一直是我的第一志願,XD 想出去玩的時候嘴裡就會開始碎碎念說好想去澎湖(無限輪迴,辛苦了陳先生的耳朵)

這趟旅行說到了半年前,終於可以開始安排啦~終於可以一了我的心願啦(?)

旅行人都有一個夢,那就是走遍各地海灘,親眼看到海水多藍

十分推薦沿著菊島旅行這個網站,讓我熟悉澎湖的地理XD

好久沒出去這麼久了,我的雞皮疙瘩都興奮起來了(?)

考慮到七八月的機票跟民宿除了難訂,價錢又貴到靠北,加上陳先生排假的考量,以及天氣熱度,就把旅行排在十月,原本是決定國慶連假去,但一上訂票網站發現機票原價太超過了XD,我負擔不起啊!!!緊急改成十月初出發~

一個只搭過一次飛機的,要帶一個沒搭過飛機的,真是個挑戰d(`・∀・)b


日期:10/3~10/5

DAY1:馬公市區

DAY2:北環

DAY3:南環

 

當天早上五點多起床五點半出門,在我家旁邊搭617公車直達松山機場!

六點多到機場人就超級多,報到→託運

7:30松山→8:15馬公 遠東航空

遠東給的機上餐是一個馬卡龍,對還沒吃早餐的我來說可以充飢一下,快餓死了(゚皿゚メ)

下飛機到大廳後接到民宿司機電話,來接機去民宿了,司機人還不錯很客氣XD

 

這兩天住的是臨海居民宿,淡季的雙人房一晚$1000,送機車與早餐

當初就是看到有送租車才選這間的!!不然機車租兩天也是好幾百塊的開銷,能省則省啊!

進民宿報到後櫃台人員跟我們說,由於上周颱風吹壞了他們家的熱水系統(?),所以先幫我們移到附近的另一間「豐谷飯店」居住,多餘的費用他們吸收,But!下午三點才能入房,只好先把行李寄放在臨海居,下午再回來CHECK IN

就決定先去吃早餐!本來要吃鍾記燒餅啦,但我看到一間沒招牌的早餐店以為自己搞錯了,就吃隔壁的早餐店(。◕∀◕。)

 

DAY1馬公市區

澎湖開拓館→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施公祠→萬軍井→天后宮→中央街→警察文物館(未開)→順承門→張雨生紀念館→潘安邦舊居→機場老牌牛肉麵→馬路益燒肉飯→觀音亭花火節
 
 

澎湖開拓館

第一個點來到澎湖開拓館,停好車發現,10點鐘才開門,早到了十五分鐘,就先坐在旁邊的庭院休息(很熱啊!)

理所當然成為第一位進館客人,一直到離開都沒有其他遊客

裡面冷氣根本超強,陳一進去就賴在影片觀賞區的塌塌米不想走了,這時間外面正熱根本不想走出去啊(ノ∀`*)

 

 

來到老街附近逛街前,赫然發現一間好大的大創在斜對面~

澎湖的大創也蓋得太夢幻了,根本城堡

順便逛一下買點東西,陳先生還買了毛球清除器帶回去

 

馬公老街-四眼井、乾益堂藥膳蛋

原來馬公中央有這樣的老街XD,整個古香古色,混了不少民宿在老街裡,或許以後可以住住看老街~

走過窄窄的巷子先看到的是四眼井,這時間遊客很少所以拍照沒什麼障礙(後來沒多久就出現了觀光團!!還好我已經拍完啦)

有名的乾益堂藥膳蛋就在旁邊,想不發現也很難啊!!

買了兩顆蛋,一顆13元,藥膳味蠻濃厚的(第三天在風櫃吃的藥膳蛋就沒這麼濃烈了),喜歡(*´∀`)~♥

施公祠

聽說裡面是民宅不能拍,就沒拍裡面了

萬軍井

走到這的時候正好有大陸觀光團,小巷子就已經夠窄了還塞好幾坨觀光團XD

聽說旁邊民宅還是有住人,在這的時候正好也擠著一團觀光團,拍完速速閃人

 

古色古香的老街~蠻喜歡這種感覺 (* ̄ω ̄)v

天后宮

走出老街的包圍就會看到了...澎湖天后宮~先進去拜一下 ε=ε=ε=ε=ヽ(* ̄∇ ̄)ノ

後來發現似乎錯過了摸乳巷,我沒實際去找摸乳巷的位置,下次來再找找看唄

 

走完老街先回一趟民宿放東西…不然好重 (/‵Д′)/~ ╧╧

 

警察文物館

竟然沒開!剛好碰到它的中間休息時段…好吧!去張雨生故事館吧!

順承門

在前往張雨生故事館路上會經過順承門,旁邊站了一排麻雀XD

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故居

張雨生絕對沒人不知道吧,雖然我也是長大後才開始會聽他的歌,已經聽了幾年沒那麼的陌生

但是潘安邦我還真的不知道,直到聽到外婆的澎湖灣!!靠北這我小時候常聽呀~我媽也都在聽,我竟然這麼後知後覺XD

老實說這首歌聽到都會很想哭,那溫暖的曲調跟歌聲,他的聲音真的很棒,查了一下才知道陽光跟小雨也是他唱的,從很小就在聽的歌我竟然不知道是誰唱的XDD(對不起我錯了)

張雨生紀念館看起來就是有人要駐守,但是逛了半天都沒看到有人在管,倒是冷氣很涼,超捨不得走出去

誰說十月澎湖很涼!?風大是不錯涼,但是沒風時就跟地獄一樣燥熱啊~

附近還有個低碳展示館,就很悶熱沒冷氣XDD

整個篤行十村沒住人了,保留成眷村文化園區~

篤行十村修復的很好,只要人們還知道張雨生跟潘安邦,這裡就會一直有人來參訪吧~

附近有個澎湖低碳島展示館,沒走過來都不會發現,太不起眼XD

篤行十村的地標,當年居民遷居前就在這拍照留念

 

機場老牌牛肉麵

看完張雨生跟潘安邦故居才一點多,就跑去吃機場老牌牛肉麵~

從外面看會誤會他是不是沒開店,自己開門才知道裡面有客人在吃麵(正常營業確認)

 

結果,因為都五點多就起床,現在很累,距離CHECK IN時間還有一小時多!這真的很靠杯

當你累得半死又睡眠不足眼皮快闔上的時候只想馬上往最近的一張床用力倒下去!!!

這種尷尬的情況下又不能躺在人行道上睡覺萬一被以為是喝醉酒也不好(重點錯誤)

現在兩點,CHECK IN時間是三點,好吧最後~只好搜尋一下馬公的網咖,去打發個一小時

對,來澎湖還去網咖,囧

不進去還好一進去嚇死人,一小時40塊就算了,五小時要兩百多欸XD,雖然沒有要包到五小但這價錢有點扯XD

然後原來飲料不是免費欸靠,直接問我們說要喝什麼,裝好付的錢是包台加飲料錢,囧,40是我在台北市的價錢欸......ಠ_ಠ

有個沙發室內真的很重要,暫時的休憩所對隨興的我倆來說就很足夠了

好不容易撐到三點去飯店進房,雖然被升級成飯店感覺蠻爽的,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親切感,民宿的人情味

房間就真的很小,寬度只比床再寬一點點,長度在床尾延伸一點小空間加上電視

飯店該有的東西都有,還有茶包,我就很喜歡有附茶包<3

開心的是吹風機不是黏在牆上的,按到手抽筋型吹風機

床也超舒服的,是我喜歡的棉被XD(←超好收服)

CHECK IN就是要睡覺啊!不然要幹嘛?

累死的兩人先怒睡一波午覺,真是蘇胡

大約七點多起床拉著他去吃馬路益燒肉飯

這時才發現早上去老街的那條路,晚上超熱鬧的,白天人都忙著躲太陽看起來很普通,晚上就變成熱鬧區域了

 

馬路益燒肉飯

沒拍照,只用手機拍來打卡XD

點一份蛋包飯、招牌燒肉飯、雞腿,但是他的蛋包飯有菜所以把蛋包飯丟給我吃,我就把我的燒肉飯給他,把燒肉飯的酸菜挖來蛋包飯裡,就變成這樣了(*´艸`*)

共桌隔壁的女生也在用手機看PTT,處處有鄉民~

吃飯時接到臨海居民宿來電,說他們熱水修好了,明天可以換回他們民宿~

我說好啊!

能夠體驗兩間住宿也是難得體驗(๑•́ ₃ •̀๑)

吃飽在馬公市區亂走逛街,打發時間等晚上九點的花火節煙火

時間漸漸接近時許多人潮不約而同的往同個方向走去,就知道都是要去看煙火的ヽ(●´∀`●)ノ

還不太會夜拍,後來看煙火都糊糊的⊙谷⊙

所以隨便放幾張XD

原本排澎湖行時沒有特意想要看花火節煙火,沒想到今年加場延到10/3,幸運的被我們遇到最後一場~

真的是很幸運,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ヽ(́◕◞౪◟◕‵)ノ

為了這最後一場煙火的遊客超級多的,把觀音亭塞滿滿啊~(。•ㅅ•。)♡

 

附上一些豐谷飯店房間物品XD

電熱水壺,先怒泡一杯咖啡!

就在房間轉神魔結束了(出門也要神魔!因為今天有地獄級耶)(宅屁)

 

第一天相片: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