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時興起,就殺到新竹去了,只是到台北車站搭車的時候已經超過十二點了,沒趕上整點的莒光號
 
這次蓋的章我都很滿意,只有三個站,都沒漏掉也有蓋到證明章:)

只能說悠遊卡真好用,當台北人真幸福XD


台北富崗湖口新竹桃園鶯歌山佳板橋
區間256312141316
區間2525
13381342
區間217514051425
莒光3415341628
莒光3416301639
區間254216541658
區間253617141732























原本在想如果搭到莒光要直接前往新竹站,但是沒搭到,所以今天第一站是富崗

我還沒搭過西部的班次呢,最遠也只到過中壢一次

今天是第一次搭火車到桃園以南的地方(之前都是坐客運)

坐著區間車,發現過了中壢,人就下去了不少。中壢果然也是大站,瞬間車上變的有些冷清

車程一小時終於到了富崗



走出剪票口到售票口去要印章,售票員給了我兩顆印章(小站巡禮+幸福100)

蓋完之後覺得少了什麼,於是又詢問是否有日期章,日期章GET!(果然要訓練臉皮厚度多問問!)


 

左邊的補票處放著證明章





富崗車站外型簡單大方

前面那個遮雨棚有點日式感


 
車站正前方是傳說中的富崗老街

一走過去,烈陽正在頭頂上燒燙燙的轟炸,超熱的…

不知是否因為正值午休時間一點多,整條路冷清寂靜,沒幾個人也沒幾台車經過XD

馬上就看到印章中的建築物了




走了一點距離就回頭了,用走路的果然時間就過很快,得去等下一班車



 
我也來練習拍火車~




這時候就好想要一台不錯的單眼可以拍出漂亮的火車~呵呵呵

火車衝過的瞬間要算凖時間按快門,真是有學問
 


湖口站在隔壁所以一下就到了

印章在補票處,是個年輕的大哥耶XD



數量很多的感覺看了就很愉悅XD




除了幸福100,還有小站巡禮章、日期章、跟一個2003桐花寮的章

桃園也有一個一模一樣的哦~只是站名不一樣

最下面那兩顆藍色的是在新竹市蓋到的外掛娜和微笑章




湖口站二樓還蠻寬廣的,人少所以感覺空間很大

我從其中一邊出口下樓,看到一樓一堆人站在裡面遮陽還全部都看著外面,就想說他們到底是在等什麼



就是裡面那堆人啦…

這裡看樣子是後站,所以我又爬上去從另一邊出站

才發現湖口車站正面在整修…

用鐵皮圍成了一條臨時通道

 




 在月台的時候發現有兩種里程碑 


我比較喜歡有紅色的那個XD




兩個牌子到新豐的距離一個是6.1KM一個是6.2KM?!XD

反正應該也不差那100公尺XDD〈?〉




 
新竹站



印章在左邊的服務台

不過我路過的時候眼殘,跑到憲兵服務台去問...

想必他們應該覺得莫名其妙= =

出門應該戴一下隱形眼鏡~哈哈



新竹有兩顆章,問還有沒有其他的章,他說沒有:(

幸福100的章蓋的挺漂亮的~嘿嘿

下面那個超寬的是90週年紀念章,佔了那頁的一半了XD



這裡比桃園站還寬闊

雖然新竹也是大站,但感覺人沒桃園站多,桃園站就人多擠擠的空間也沒這麼大



後來發現這張照片里面的人的動作跟表情都挺有趣的XD

我不是故意要拍這種蠢照片的XD

純粹是想看一下出站口啊~



這裡有7-11可是過去瞄了一下,沒有微笑章

於是就往我的目的城隍廟去摟~



很奇怪的是~這裡是新竹車站

為什麼外面沒有新竹車站的字呢?@@

找了半天確定不是我眼殘~




火車站斜對面就是超大的SOGO

正對面是站前廣場




拍了一下附近的地圖就前往城隍廟


幸好我的認路能力還不差XD
 
 



原來城隍廟是被包圍在小吃店中的

隨便走了一下就找到放置外掛娜的「雅珍號」店家



就是下面那兩個~

蓋完走回去剛好等火車,連吃喝都省略了XD

腳程果然要算很凖





超過新竹就不是悠遊卡能通行的地帶了

環島的時候再去香山:D



我的莒光號進站了!!

莒光號有空位,很舒服的坐到中壢站

人潮上車我就退到後面去了XD
 

在路上看到一個風力發電轉啊轉的,就很想把它拍下來



太遠了~可惜,在火車上看好大:)

 
為了補蓋桃園的證明章,一到桃園我就下車奔跑到剪票口蓋證明章到筆記書上

剪票的大叔還笑著說要多蓋幾本啊!

XDD

桃園的證明章蓋起來蠻新的,應該是新來的吧

然後馬上又衝回莒光號上,剛剛好

到了鶯歌可惜就沒辦法這樣趕了,剪票處在二樓

蓋完證明章下來的時候車也走了XD

接著到三佳站補證明章+小章

剪票杯杯還說蓋這個(證明章)沒有用啦...囧


啊就是蓋興趣的呀╰(‵皿′*)╯

剛好我的悠遊卡餘額不足刷不出去,就叫我去售票口加值順便蓋章

其實我蓋過幸福100了,我只是來補蓋小章的呀~~~

就拿到了三個小章(小站巡禮章+山佳火車站百年紀念章+日期章)

應該第一次來之前就先查好有哪些章的才不會多跑一趟Q_Q



有些站務員只會給你幸福100的章,有些則是直接全部拿給你,可能太忙都會忘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