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一圓重機夢,趁著沒工作的五月初,報名了為期四天的安駕重機考照日間班,6/3~6/6

牙一咬就給他衝啦~~

重機我來了

 

Day1 6/3

 

一大早就搭火車去,由於跟預定的時間有點差距,有點趕的情況下就叫了小黃,從新豐車站到安駕120元 QQ

到場就報到、繳費、拿一些用具,有術科和學科講義各一本,考照須知一張,另送一個小水杯,以及上課期間的號碼圍巾一個(教練用來分辨指導學生用的)

322828.jpg  

我拿到的號碼是11號XD

其實這時候我很焦慮不安,一種面對未知的心情,以及怕無法駕御的惶恐

不過後來證明我想太多了

 

 

剛開始會講許多基本概念,在教室聽完基本概念才會到外面騎車

然後一定要有全身裝備教練才會放你騎車,包含安全帽、手套、護手、護膝、龜甲(防摔衣XD),只有安駕學生會被要求穿全套上陣,其他駕訓班都不會,所以安全也是有保證的囉~

可以自備就自備,其他裝備是跟安駕借和租~防摔衣好像是全期租200,忘了,其他部位不用租金,安全帽最好用自己的啦,安駕的安全帽都舊舊的心情不會太好XD

事後證明有裝備差、超、多!我後來摔了兩次都因為裝備保護沒啥痛感~

 

我們班這梯有22人,只有3個女生其他都是男生XD,第一天牽了22台車上來,每個人都可以騎不用等車,訓練車是CB400

為了多練一點換檔跟起步,我選擇裝死當不會騎的那組決定再練一練起步停止XDD

因為我也只會起步,連怎麼停車我都不知道 冏

把起步換檔停止練會後,才一起上同樣的課

 

教練還教我們怎麼取架車,男生們都天生神力嗎,中柱一立就上去,換我怎麼踩半天還上不去 冏

取車也是,教練很愛讓我練習!!!

倒車部分,還好教練沒叫我去抬,真的覺得男生們都超強啊,沒用正確姿勢也抬的起來!!!猛

還讓班長跟我示範雙人乘載的握法,害我有點不好意思XDDDD

 

 

下午在上定圓行駛

一次兩組,一組兩人上場

兩位教練會針對場上每個同學的情況,在旁邊用大聲公講XD

會唸到你都記起來,講很仔細的XD

定圓我自己覺得騎的不錯啦(?)是不怕壓車

阿不過騎了給教練唸了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就邊騎邊修正

教練人都超好啊!!!會精準的講你的問題應該要怎樣怎樣

「看遠方、看遠方、頭轉過來」

「5號不要不敢看,肩膀放輕鬆!」

「4號你的手太緊繃了!」

 下午有一點點飄雨Q_Q

不過還好不影響練習,早上來還在下雨超擔心不能騎車,開始練就停雨了

是說第一天感覺時間過超快啊~練一下就中午,練一下就傍晚了

中午會集體訂便當,要不要訂都可以,可是~

中午訂的便當好難吃啊XD,(小聲)所以後來三天我就不訂了,連我這麼不挑食物的人都會覺得吃不下去就....

下課感謝阿雲載我去埔心車站呀~~省了點車費跟時間

一回家就睡死了,前一天沒睡好 囧

 

Day2 6/4

早上原本要從新豐走到安駕的,走到一半遇到一位同學開車,十分感謝不然我可能會走到吐>_<

第二天只有11台車可以練QQ,要兩人一台分著騎

先繞場熱身,繞場起來真的很爽快,教練真的超強的大家都追不太到XD(不然怎麼當教練)

騎特殊路段的時候,原本是要直線上水管,結果我轉太外面無法從正面上,就想從側面上,結果上不去打滑倒車,人還滾出去

嚇的後面的同學衝過來幫我扶車,哈哈哈哈

防摔衣萬能啊!!!龜甲整個強大,除了小腿有點撞到地,身體其他部位倒是不痛不癢XDD

然後扶正後沒撐好(腳短QQ)又倒一次,淦...哭哭

教練說我太緊張RRRRRRRRRRR

教練你不知道我腳短很難齁住嗎QQQQ

 

早上教八字行駛,雖然我轉的很有障礙。這這這比定圓行駛還難啊!!!

單純我有障礙壓不下去吧XD

被年輕的教練唸了好多次>_<

 

下午教直線煞車,這有一咪咪難度。

教練會示範各種剎車的後果,比如只按前煞惑只按後煞都不安全,要連離合器一起按

也是一次兩人練,車停止後就是等著教練對你唸唸唸出你的錯誤在哪XDDDD

再來講解考場,了解一下考照的扣分規則、路線,才知道現在取架車變簡單了~~

以前取架車都要立中柱,現在都側柱。直線剎車以前要30km以上,現在只要25km

少了立中柱,真的是省去很多麻煩!!!不然考駕照我可能立中柱就飽了

 

 

Day3 6/5

 一早到場也是教練帶繞場熱身,今天的路線又更複雜了,大概是S型跟障礙路線,考驗同傾與外傾能力,繞完讓大家自由練習繞場

跑到一半還下雨 冏,還好今天有帶自己的雨衣~~

開始在休息時間拿手機拍拍同學騎車照片,大家都會開始幫忙拍照XD

下午牽出考照車XJ6,XJ6比CB400好看多了XD,開始練考場,的確比cb400難駕馭點,但是整體卻靈敏多了,有ABS,直線煞車反而不必怕摔車。

當我袒忑不安怕連車都扶不起,大家幫我扶車跟鼓勵。

當我繞第二次考場成功過沒扣分時大家笑著對我比讚,接受到滿滿的開心。

希望下周正式考照也能這麼順利。(^ω^)

同學都很好,我好開心~~~~

今天練習沒什麼大礙希望明天也很順利 

 

 

Day4 6/6

最後一天上課,真的很感謝同學接送XD

今天天氣算可以,早上也是先分兩輪繞全場

今天的路線又比昨天更複雜,大家都是到轉彎處就會開始跟不上教練XD

還有同學帶了單眼來追焦,真的超有心XD

6/6  

6/6  

 322827.jpg  

 

繞場完今天帶跑的教練就叫我過去學雙D扣怎麼扣Orz

因為今天帶的剛好不是自己的安全帽XD

而且這個年輕的教練超帥的!!!!!!!!!!(欸

跟前兩天帶跑的教練不是同一個,發現這邊比較年輕的教練都很帥耶哈哈哈XDDD(有事嗎

 

繞場完就把XJ6牽上來繼續讓大家練考場,另一邊是CB400練連續U彎和S彎

不過真的很難騎,我騎兩圈就放棄了Orz

我心想昨天考場的表現沒啥問題,今天就決定多練幾次考場穩定情況

結果練到第二圈的時候,在直線七秒上想多撐幾秒,沒想到終點前突然熄火!!!

然後因為七秒那段路比旁邊還高,在平地我都勉強墊腳尖才能撐住了,更高的平台怎麼可能撐得住就往右倒,我就往右跳出去摔地上

扶起來發現右踏板斷了,看到我臉都綠了,下意識罵了一聲幹

阿雲馬上衝過來說他昨天斷的左邊要買一組可以跟我對分,我當然說好T^T

馬的心都在噴血了

走回休息處也是受到一堆關心XD,當然還是想說防摔衣威能,幾乎沒啥痛

真的很謝謝大家關心XDDD

這樣一倒真的是給我很大的挫折感,一是昨天已經這樣騎了幾趟都沒出問題,熄火讓我驚覺是不是我騎法有問題

二來壓斷的踏板要賠錢,心裡還是覺得很鬱悶OTZ 

打擊有點大中午飯都有點吃不下Orz

雖然人沒事,早知道就不要亂ㄍ一ㄥ啦,秒數有到就好

目前最高記錄是撐十秒,但倒過以後我就不敢狂壓離合了...

 

下午開始有點下雨,轉彎區那邊沒人練了,就把車都收起來,留考照這邊,本來被我撞倒後剩兩台OTZ

之後又逐漸回來了三台,變成總共五台考照車

練習順序就是由號碼排序囉!

之後又練了幾趟原本感覺怕怕的,練完才逐漸稍微輕鬆起來

離合器我不敢全壓了啦~

 

因為大家都熟悉考場了的緣故

就有不少同學開始挑戰三檔騎定圓和直線七秒可以撐多久XDDDD

有撐到快14秒的

整個很好笑,16號同學定圓加速還壓車過去,教練還說,你考試時沒這樣騎不給你過XDDDDDDDDDDD

還有直線剎車部分很多人開始拼最高時速

騎到時速40以上的同學都有!!!!

我最高只騎到35 XD

第一次騎考場的時候直線剎車三檔加速沒加好,只有10km.....囧rz

第二圈開始就有2x,後來逐漸到3x了XD

有ABS就可以放心剎車就是,所以煞的很用力(咦)

 

開始用XJ6練定圓的時候,本來擔心這台比CB400快有用一次一檔騎定圓

結果反而更難控制而抖到壓線=_=

所以還是用二檔給他滑過去就好~完全不用剎車跟加速就過了

 

6/6  

6/6  

6/6  

 

下課後我捨不得太早走,就留下來跟同學們聊聊天

發現同年的好幾個,鄉民也好幾個XDD

大家人都很好哪~

考照加油~!!!

中午的時候班長有開了FB社團,就都加一加了XD

 

 

考駕照 6/9

八點要到練習,所以我必須五點半起床,搭六點半的車 好累Orz

真的要感謝王大哥///,常常順路帶我從車站去安駕以免走到死XD

沒想到八點出頭到就已經一堆同學在了,大家都緊張所以早點到嗎XD

 

練到九點半(其實我只練了一次)

一直超緊張的都快吐了

考官還遲到!!!讓大家忐忑不安的在等等等

考關意外的幽默有趣,不會很嚴肅或臭臉XD

當下整個超緊張的~~~

輪到我的時候前面剛好是小V

之後就很認真考試了XD,還好沒出什麼問題

考完跳下車,YA~~~我過了!!(歡呼灑花)

考官跟我說恭喜!同學們表示他們都沒有被恭喜(因為是男生嗎XDDDD)

很快的就快全部考完了,最後一位大哥過關時全體幫他歡呼~~~YA

附近有看到一批新的穿號碼衣的學員在不遠處觀賞考照,不過是綠色號碼衣,應該是新一期的日間班吧!感覺好像看到剛進來時的我們XDDD(已經開始懷舊了?!)

這次考照只有一個不是我們班的,雖然班上沒有全來,但通過率是100%喔!!!全部通過考試真的好棒

 

留下來跟同學們討論一下畢業同學會出遊奔跑的時間地點

雖然我應該不會去QQ,但還是跑去坐一下展示車XDD

322764.jpg

322763.jpg

我好想騎大羊啊~~~整個坐起來好舒湖!!

不過租車費有點容易吃土QQ

 

 

 

考完隔天早上十一點就收到駕照了!這效率有點猛XD

應該是昨天考完就寄了吧,不然台北也太快收到了XD

因為請朋友代收,隔一天我才真正入手駕照♥

 

10321786_10201676208141043_7374870628077170077_o.jpg  

 

 

總之這四天下來

我雖然會騎檔車,但依舊不熟悉怎麼換檔、怎麼停車,來這邊教練會唸到你都記得,我才真的會騎打檔車XD

一開始害怕無法駕御大車的不安感、誰都不認識的惶恐感、場地不熟悉的陌生,隨著騎上車後、跟同學聊開後等等漸漸的消失

本來很害怕自己會不會是全班表現最差的,大家都在繞圈我還不會起步之類的,逐漸的發現是自己想太多

同學還說我很穩(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XDDDD

也很感動大家沒有在我倒車的時候笑我QQ,反而是我走回休息處的時候都在問我沒事吧有沒有受傷(覺得感性)

四天我倒了三次吧XD,不然賠錢已經很悶了QQQ

由衷感謝各位的體貼

是說同學們都超好相處的,結束後有點捨不得啊XDDDD

也很高興認識大家啊!!!!就期待能不能有緣再見面了~~

上課過程也蠻有趣的,教練和同學都很搞笑XDDD

 

哎唷不曉得要怎麼結束欸(乾

有點難以形容這一週來的心情

反正就是開心,認識了新朋友們,也追夢成功~~~~~~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跟大家出去騎騎車!!!!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