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28新增

這幾年內去過平溪線這幾站次數多到我無法想像

但一直沒好好寫下過這個新北郊外的小祕境

(其實也不算小祕境了,已經是個假日就會人車塞爆的地方)

上一篇是鐵道旅行所寫的,照片也是手機拍攝不好看XD

沒事就會騎106來個平溪線小旅行,不用跟人擠火車漫長的等待,也是我的小小樂趣

 

以下照片不分時間放,約是2011~2014,只依地點分,圖多注意

寫下我心目中的平溪線

 

如果你是搭乘火車而來,那麼一定要準備這張一日遊券,平溪線許多站不一定有人在賣票,52元不用每次進出站都重新買票

這是舊式的一日券了

 

2015年2月買平溪線一日券已改版囉!!

我覺得…好看多了!!!色彩也美多了

不過也漲價了變成64元

 

 

 

 

十分站

 

天燈的發源地,人家總說放天燈是要在十分而不是平溪,而為何一般人都說平溪天燈呢?我想也不重要XD

來到十分你會發現,擠到鐵軌上的是滿滿的放天燈人潮

某個假日的下午我悠閒的騎到十分,正是個晴朗微風的好日子

就算是白天也可以看到天燈滿天飛,誰說天燈只能晚上放XD

周圍的老街則是各有特色,賣著小天燈紀念品,有的店家放著滿滿的印章供旅人自由蓋印

相機越拿越久就越覺得,為什麼我拍出來的照片總沒那麼好看漂亮

從低階數位型消費相機換到中階數位相機,又換到EX1,其實我也不知道他是DC還是類單

照片的確美多了,感謝它幫我紀錄中途的美景

 

我想這是我拍靜安吊橋最好看的一張了,晚上更美卻老是拍不好

這麼美的地方沒拍好會很對不起這座橋的

 

來過十分的一定都知道這位伯伯的店!充滿古早年代的物品又非常有趣

 

這就是十分瀑布,可惜天氣陰陰的拍的沒那麼好看

夜晚的假日人潮依舊不減,很多人是為了美麗的天燈而來

 尤其是元宵節的時候,更能看到天燈滿天飄舞的情景(當然人潮也超級恐怖的)

 

2015年重遊此地,順道拜訪整修完畢的瀑布

 

 

 

 


 

平溪站

 

平溪的人反而沒有十分那麼多,為什麼,我也不知道XD

這裡沒什麼人在放天燈,只有一條長長的老街

另一個知名的因素,就是張君雅小妹妹的廣告是在平溪老街拍的

天氣很陰,人潮依舊不減

平溪到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水溝蓋,還蠻可愛的

老街上方有一條火車鐵軌,有時可以看到小火車從頭頂駛過,便會看到一群人對著火車猛拍

這張拍得不太好XD

位於平溪附近小山丘上的平安鐘

 

比起平溪,的確喜歡十分許多

 

2015年一樣舊地重遊

平溪車站重新建好了,還蠻有感覺的唷

郵局前面大牆壁多了彩繪,繽紛不少

往老街頂走,會看到往平安鐘與八仙洞的指標

爬上往平安鐘的路途有一座廟,往下看的景緻還不錯

看一下老街上的火車軌道,好拍多了

平安鐘只剩下一小個了...怎麼回事

 

 


 

菁桐站

 

位於平溪線最後一站的菁桐,原本人都沒前兩站多的

直到九把刀拍的那些年有一幕來這和沈佳宜走鐵軌(我一眼就認出來了XD)

讓菁桐稍微提升了點人氣

菁桐逛街的範圍蠻小的,不太好走

 

在菁桐站最好玩的就是走鐵軌吧,不會像十分和平溪那樣危險

 

 


望古站

 

多數人只知道前面提的三個大站,卻遺忘了中間的許多小站

因為沒什麼人,也沒什麼可以逛的地方,望古就是一個招呼站,位於嶺腳和十分之間

你問我望古哪裡吸引人,我不知道(XD),只能用這張剪影來END

 


 

嶺腳站

 

嶺腳較為人知的是嶺腳瀑布,來這站下車的大多目的只是瀑布

某方面來說嶺腳也是招呼站吧,至少從沒看過台鐵本舖開門過

第一次來是跟著要拍瀑布的劉哥,循著路線走到瀑布

神秘的嶺腳老街,空蕩蕩的

 

這裡就像是祕境中的祕境,會追隨而來的只有拍攝瀑布的旅人

想尋找瀑布的可以搜尋一下路上的指標,印象中走路五分鐘就會看到入口了

 

 

大華站我沒去過,沒有照片

三貂嶺站去過一次,只有手機照片就不放了

看完這些照片覺得,等換到了好相機,再舊地重遊一次拍好照片

侯硐近日來已不推薦去遊玩,就不會寫侯硐的遊記了。

 

最後真的不建議大型假日搭火車去了,你會擠到想死(擠不上車)又痛苦(站好幾小時腿痠痛)

現在不坐火車了,都騎車,久久擠這麼一次真是痛苦

可以騎車就騎車吧!停車位好找又愜意~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