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機車環島遊記後,我就很少發關於機車旅遊的文章,雖然我還是有持續的在騎機車到處跑

期間把110CC小車升級成150CC

但通常就只是單純跑山沒有拍啥照片,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寫出來感覺有點空虛

騎乘北宜的EXP累積非常多了,只剩下北橫還沒挑戰,就來試試看吧!!

這次跑了一日雙北就決定還是得生出遊記讓人參考,哈哈

一日雙北是一場耐力賽,請準備好充足的體力再來挑戰!


 

01文章連結

 

2015/4/5

出發時間:11:00

到家時間:20:00後

出發地點:新莊

路線:台65→環河→台3→台7乙→台7→台9→新北環快→新海橋→新莊

總里程:約240KM

 

★我準備了什麼

手機充飽電,除非你的車像我一樣有USB充電孔不怕沒電,否則請備好行動電源;機車行前一定要檢查一次;怕迷路請帶紙本地圖或看GOOGLE MAP(路癡就…無法幫忙XD);愛拍照的帶好裝記憶卡跟電池的相機;可以攜帶太陽眼鏡騎車遮陽光;防曬也很重要一定要穿長袖薄外套加手套,穿厚的我會熱死XD,褲子穿長褲佳

北橫前最後一個加油站在角板山,錯過就沒了,建議過小烏來前一定要加滿啊!我是在進台七乙前就加滿了,騎完整個北橫到宜蘭還有四格,因車子的油箱量而定(我的油箱有七公升),怕不夠的可以帶只保特瓶裝好備用油

對地理位置沒概念的請打開你的GOOGLE MAP,把路線仔細研究一遍

 

★騎程中注意

北橫在過了小烏來後,幾乎都是無中線的窄車道,最窄可以只有一台車的寬度,所以騎車一定要非常非常注意對向來車啊!

北橫彎道特多,彎道幾乎都會有圓鏡,一定要看鏡子有無對向來車,有車請先減速,免得等看到有車卻來不急煞車會悲劇的!尤其是下坡的彎道更要注意,控車能力不足容易出事的

記得全程開大燈!是大燈不是遠燈!是大燈不是遠燈!

太多人會搞錯開成遠燈,是想閃死對向的人啊!很危險的知不知道!晚上被閃過好幾次超級崩潰!

 

 

出發的時候已是十一點了,以回到家的時間看,九點出發會比較完美,可以在天黑前離開北宜。

最好早上九點前要出發

會有將近十小時的時間都在騎車(不包含中途休息的話)

有休息絕對會花更多時間,但安全最重要,真的很累就慢慢騎不要亂切線、超速,以免出事

尤其不熟的路況更要多看再決定如何走

我的平地時速約在六十到七十五,山路彎道部分在四十到五十五左右

 

出發時忘記注意里程數了,到台三才想到要歸零計算XD

由於台三對我來說不算陌生,所以跳過,直到北橫入口處才稍停留,這個常經過卻從未停留過的地方

第一個停留處,北橫入口萊爾富

請繞圓環逆時針過去北橫方向,不要造成用路人困擾XD

 

到這才想到要跟大白合照

由於我剛好三月中才來過小烏來附近的景點,就沒多做停留(沒停留是對的)

 

剛過小烏來,到宜蘭還有九十九公里,加油(ノ>ω<)ノ

 

雪霧隧道

這邊是高義村一帶

 

榮華橋

 

在一處風景不錯的地方停下拍照,但是在對向得注意來車噢~

在這拍照時旁邊也有阿北在看風景,他就問我要去哪,我說宜蘭XD

他說他也是獨行俠,但他佩服我的勇氣(?)

 

 

巴陵大橋

附近有一些攤販,賣吃的

北橫著名景點,很多人會停在這拍照觀光

 

巴陵大橋另一端有個步道可以走上去拍大橋,比較漂亮唷ヽ(́◕◞౪◟◕‵)ノ

 

 

啊一開始的羅浮橋復興橋那邊被我遺忘了,反正隨時都可以到那邊晃晃XD

路過大漢橋時發現正好有高空彈跳的活動,沒看過高空彈跳現場的我就很好奇的停車下來看人跳

幾乎都是女孩子在跳耶!

只有手機照片

這時已經兩點多了,看一下就繼續騎了

 

過桃園交界到宜蘭那邊沒拍,那地方不太好路邊停車就沒停下了

之後繼續騎到明池,遇到一個傳說中的三寶中年男子,害我車屁股差點被輾,想到就一肚子火

 

一路看著公里數,路過到七十幾的時候決定要拍777

要拍777的記得提早減速呀,不然會嚇死後車的

我後面有一對夫妻在我停下後也停在我後方等著要拍777,哈

看到我在自拍還問我要不要幫我拍,真是感謝熱心呀可是我喜歡自己拍XD

 

後段幾乎都是九彎十八拐,老實說騎的還蠻痛扣的

剎車皮磨很兇呀!!

好不容易看到台7與台7甲交界,整個非常感動,代表我終於到平地了。:.゚ヽ(*´∀`)ノ゚.:。

 

右轉台7甲可以去中橫唷,啾咪

還真的看到有不少車從右邊7甲過來就是了

 

 

 

前往宜蘭市區,就沒有再拍什麼照片了

去到蒜味肉羹,更,周日竟然休息

隔壁的北門綠豆沙永遠買不到

轉往附近的三十年檸檬愛玉買杯百香多多,學長家開的XD

因為已經四點了,就前往礁溪買個奕順軒奶凍捲,接著五點上北宜

雪隧入口整個塞到爆,上北宜後驚訝的發現,一路到平林幾乎都是時速二三時左右在移動或者不動!

汽車真的多到爆,好幾百年沒看過北宜塞車了呀!

接著霧開始便超濃超大看不到前面,在茶葉蛋那休息一下觀察車潮

4/5晚上有走北宜的應該都有看到這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象

不過聽說濱海也是一路塞到瑞芳去

這天晚上坪林超多汽車的

上坪林加了一百塊的油,就一路騎回新莊了

不過太久沒走忘了新北環快怎麼接差點跑錯XD

後段太塞車浪費太多時間,我下北宜到新店時都已經七點半了

花在北宜的時間超過兩個小時,囧

 

 

一日雙北結束啦,共計九小時

這趟操的程度已經排到我的騎車經驗第二名了,第一操的是環島

以後再來看看要挑戰什麼新路線好了!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