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我大概十二點就入眠,我半夜覺得電視很吵醒來,發現電視還開著燈也還亮著任由電視在那吵(´c_`)

於是我關了電視開了床頭櫃小燈把行李塞好繼續入眠(順便把棉被搶回來XD)

 

七點多被鬧鐘吵醒起來吃飯店的早餐~

我就先獨自下地下室餐廳去看菜色

八點前所有吃早餐的客人包含我們都速速吃完了,走上一樓時發現門上貼著早餐時間7:00~8:30

可是櫃台小姐昨天跟我說到八點,難怪所有人都急急忙忙撤退XDD

咱們吃飽又繼續回籠覺,打算等退房去臨海居入房

十點準時退房,行李拎到臨海居時,櫃台說,房間還沒好喔,十二點才能進房

我心想,可是昨天不是跟我講隨時都可以進房?!(´_ゝ`)

想繼續睡回籠覺再出門的計畫看起來是宣告失敗了,只好開始準備跑行程_(┐「ε:)_

 

 

DAY2北環半日遊

中屯風車→澎湖水族館(未開)→通樑古榕→易家仙人掌冰淇淋→澎湖跨海大橋→小門鯨魚洞→竹灣螃蟹博物館(未開)→二崁古厝群→二崁杏仁茶→西嶼東台→西嶼西台→滿拿炸粿→酒肉澎友BAR

 

 

中屯風車園公園

這邊我覺得沒甚麼,早知道略過不去XD(懶)

雖說是公園,實際進去裡面也就一條路而已

 

澎湖水族館(未開)

沒有開,在整修,乾...第二個遇到沒開的!

真是超傷心的

 

通樑古榕

終於來到澎湖很著名的通樑古榕啦

可能是十月的關係,遊客沒有很多,但依舊有觀光旅行團

天氣還是很熱,我一直覺得選十月真是來對了,無敵怕熱的我七八月來應該會無限的崩潰~又熱又多人又拍不到好照片(´c_`),還拼命流汗這樣

根本還是很熱的季節呀~~~~幸好榕樹下很涼(〃∀〃)

可是路旁那一排攤販搶生意搶很大,只要看你有前往攤販買東西的意圖,每個商攤都開始拼命叫喊,往其中一攤走去瞬間彷彿可以看到被選中的攤販露出勝利的笑容(額?)

雖說客人要買哪間是個人自由,但被商攤緊盯期待的壓力還真大(((゚д゚)))

不要這樣啊我只是想買點小吃~~~~

買了一串海草花枝丸,$40,嗯小貴,還蠻好吃的

這邊有賣仙人掌冰淇淋,我想說第一次吃要吃附近的易家XDDD,所以沒有買

附近有一間榕園小吃部,都不餓所以略過沒吃~~

 

 

易家仙人掌冰淇淋

這間真的太有名了,感覺仙人掌冰就是要吃易家XD

第一次吃仙人掌冰淇淋,沒想到是酸的!酸的!啊啊啊(有事嗎(☉д⊙)

第一次吃到酸的冰淇淋,這口感好特別 XD

 

澎湖跨海大橋

易家附近走幾步就是跨海大橋,澎湖最知名的地標

白沙鄉這一端擠滿了拍照的人,騎到另一邊才發現另一端都沒人,比較好拍

所以啊要拍跨海大橋的人到西嶼那邊會比較好取景喔(゚3゚)~♪

想說我們在白沙這邊很辛苦的還拍到一堆人當背景是怎樣_(:3 」∠ )_

騎跨海大橋,也蠻長的一條路XD

風景很好是真的

另一端根本就沒人呀!!取景更好!!!幹嘛不來這邊拍勒~

 

小門鯨魚洞

來到小門地質館時正值中午十二點多,那可真的是熱!到!靠!北!的境界(超崩潰~~~)

躲進小門地質館吹冷氣真是超爽的啦~~~就跟昨天一樣,一進到有冷氣的地方就捨不得離開了

乘涼完以後總要往外移動啊!愚蠢的我找不到鯨魚洞,跑去請問館內遊客中心櫃台,原來從旁邊往觀景台的樓梯上去就是了啊!!!

館員還很熱心地提醒我們要多裝點水~哈哈

基於兩人都很懶又熱又累就沒走長長的步道過去鯨魚洞了 囧

早知道現在要帶傘跟帽子遮陽啊啊啊!以前都嫌拿傘麻煩,但是在沒遮蔽物的室外熱到更崩潰,以後還是乖乖帶陽傘出門好惹◢▆▅▄▃崩╰(〒皿〒)╯潰▃▄▅▇◣

風很大可以勉強讓天氣不那麼熱有比較安慰到我 (つд⊂)

這邊有小管麵線可以吃,當時肚子不餓就沒在這食用,離開後才看到朋友說小管麵線不錯吃,可惜沒吃到

在阿虹的店買了風茹茶喝,喝起來很像青草茶,涼涼的

經過小管先生不知道好不好吃?

 

 

竹灣螃蟹博物館(未開)

想說要來看螃蟹,又沒開!!!WTF!!!

為什麼這麼常遇到沒開館的~~~

驅車迴轉時看到一個開車的家庭往螃蟹博物館的方向走,等等他們看到沒開館應該也很無言

 

二崁古厝群

有做好功課知道這邊的加油站只開到下午大概三四點,在往二崁古厝的路口先加了五十元(PS.三天只加100塊就很夠用了還有剩)

看到有遊覽車轉彎過去就知道前面絕對有景點!XD

果不其然二崁古厝群這邊滿滿的遊客

絕大部分還是觀光旅行團,像我們的自由行反而比較少

一進來就尋找傳說中的二崁杏仁茶XD

建築裝飾似乎有因應觀光而做了很多可愛的指引

我覺得他的杏仁茶很好喝,沒有我討厭的一般杏仁茶喝起來的渣渣感

還被我發現有微笑章~結果是我在澎湖蓋到唯一一個微笑章,有沒有其他微笑章就不知道了

咦這句話好眼熟,不是在綠島才會看到的嗎XD

 

西嶼東台

西嶼東台的步道走到底是城門,結果現在也沒開放入內

今天是怎麼了一堆無法參觀的。゚ヽ(゚´Д`)ノ゚。,運氣真好・゜・(PД`q。)・゜・

陳先生站在城門口盯著裡面看XDDD

 

 

西嶼西台

遙遠的西嶼西台進去要門票,一人30

晃了一圈後甚麼都沒有啊~~~就只是座空城(咦)

在遊客中心買飲料,咱就在外面的石椅上發呆,風吹來超舒服的,又是在陰影底下,一整個很適合躺著放空

在這躺了半個多小時吹風休息,結果西嶼西台進去走一下下就出來,有點後悔花錢買票進去(┛`д´)┛,整個超不值!!

 

 

滿拿炸粿

待完西台都蠻累的了,實在沒體力再跑到最遠的西台古堡去 XD

所以我說那就讓我去買最後一個滿拿炸粿~我要吃吃看

有蝦子、綜合、鯊魚三種口味,我選了蝦子,因為我不敢嘗試鯊魚肉,哈~

 

滿拿炸粿是騎到澎湖最遙遠的地方了

北環真的很長一條,最好是一整天來跑比較沒時間壓力

西台古堡我們放棄直接回民宿,累翻,而且有曬傷跡象 Σ(*゚д゚ノ)ノ

四點出頭開始往回騎,回到馬公市區已經四點五十幾分 レ(゚∀゚;)ヘ=З=З=З

回到臨海居民宿終於可以進房睡覺了

進房發現被升級到四人房~超大間!

想說睡一下起來吃燒烤當晚餐,在網路上查到船尾燒烤的營業時間是到十二點

結果旅伴一路睡到九點半,想說應該還可以吃個兩小時

但是到現場店員跟我們說只營業到十點半 ◢▆▅▄▃崩╰(〒皿〒)╯潰▃▄▅▇◣

十點半

十點半

十點半......

(´;ω;`)

在馬公市區繞來繞去找到一家酒吧「酒肉澎友」

只好吃這家了,市區都快收光了。・゚・(つд`゚)・゚・

下次我一定要吃到燒烤!(大哭。・゚・(ノД`)

 

臨海居房卡,夜晚進出大門用

昨天那間沒拍個對比,不然就可以看出來差三倍大小XD

最後買幾瓶冰火回去做今天的end

 

第二天相片:連結點我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