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騎車,騎久了,發現自己開始嚮往自由奔放,發現自己心裡那塊熱血逐漸的明朗起來,發現開始想要探索更多未知的地點,追尋自由、燃燒勇氣去冒險。假日就是到處探索,在每個不同的山上海邊望著同一片天空,配合一些回憶深深烙印在心裡。野心越來越強,台北各大山路已經滿足不了我,於是在2012動身騎車環島第一次,為自己開啟日後的不歸路。自詡為漂泊女子,只要想走,到處都有我的蹤影,無論是不是騎車,沒人能阻擋我的決心。也不小心有了重機夢,考了重車駕照,雖然始終沒有自己的重車,駕照到手了我也滿足。

上個月得知這次的年假會有九天就非常興奮地在計畫這次的旅行,這麼長的假期對周休二日的上班族來說真的是超級難得的機會!要騎長途再適合不過了,不跑一下對不起自己啊!難得天數這麼長,就決定要幹一下大事,說是大事也是還好啦,就是騎個要長不短的長途旅行而已,真的。於是把腦筋動到環島頭上,雖然在思考是否要環島,對多年前已環島過一次的我來說應該是可以輕鬆應付像吃飯一樣簡單(自己講),但是蘇花始終是我無法跨過的夢靨XD,上次環島沒親騎過這段,變成了遺憾。同時又非常想在這次旅行騎車登上武嶺,騎車上武嶺應該是所有騎車人嚮往的目標之一,必須從台北下去的我要留好多時間來回,怎麼可能放過這次機會!

於是一月中某晚跟一個常騎車出門的朋友跑去烘爐地後聊到這件事情。

『年底來環島一下好了,先存特休這樣年底才夠用』友人表示。

「在這之前可以先去武嶺,我過年放假想去,你要一起嗎XD」

『欸幹...讓我猶豫個幾天』

「不要猶豫了啦,之後哪來這麼多假」

『也太拚了吧,不過還是要讓我考慮一下』

最後為了配合友人可以出門的時間,就變成...

 

我先獨跑

大年初一,台北→雲林

初二 雲林→台南→雲林

初三 雲林→埔里(會合)

初四 埔里→武嶺→台中

初五 台中→回台北

 

因為友人只能初三開騎,但我個人非常想環半個島,初三出門又太晚來不及全島只好半島,就決定初一我先去跑自己想跑的行程,初三再到埔里會合,初四一起上武嶺,初五一起回台北。訂好住宿,就這麼拍板定案

提一下我的騎車經驗,環島一次,一日雙北一次,台北台中來回兩三次,台三西濱到台中,台七羅馬公路,偶爾騎北宜到宜蘭,106無數次偶爾到福隆走個東北角

興沖沖的決定後跑去淡水找朋友借腳架。

『這應該放的進去妳的車廂吧?』

「可以啦,這麼小支,好方便哦我也想買一支」

事實證明帶腳架是正確的選擇。然而也不得不說為了這趟,特地趕在過年前跑去買安全帽藍芽耳機MOTO A1,為的就是在長途騎車過程跟友人溝通,前陣子還在猶豫!結果真的是個超~級~方便的科技產物!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啊!!路上看到裝藍芽耳機的人也越來越多了。還有手機架,看導航超方便的也不用停車再拿出來看,出門都不用帶腦思考路線了XD(喂

 

  🗺第一天路線圖

日期格式是日/月/年。會選擇住虎尾是因為想住看看沒什麼去過的縣市,再加上有要見的朋友在雲林,很快就決定住宿雲林

  

🛵出發里程:27996

早上出門想說懶得帶雨衣就不想拿,我的背包行李整個爆炸車廂也沒多的空間!!結果剛踏出門就後悔,因為開始下雨了,行李超重的我實在很懶得走一段路再爬四樓回去拿個雨衣,決定默默的直接出發賭賭看是否等等會雨停,事實就是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最後認命的在鶯歌的某間7-11買了咖啡和輕便雨衣,下雨冷得要命靠熱咖啡暖一下,出門遇雨已經很賭爛了不要虧待自己XD

台北桃園很悲劇的在下雨,台四接到台三也差不多進入新竹,這時候地已經乾了,順便祈禱天氣趕快變好一點。經過羅馬公路十字路口也停一下休息,羅馬公路我就只跑過一次,感想是沒特別舒服便興趣缺缺。一路台三騎到大湖時出太陽了!超級溫暖的那種,不禁懷疑剛剛被雨淋成智障是怎樣。在苗栗鯉魚潭附近還能看的到石虎的標誌,應該是石虎吧?

   

十二點整的時候正好進入后里,休息一下思考等等到底要不要去大甲鎮瀾宮,這樣要往西切過去了,想想還是趕快動身XD

  

🚩大甲鎮瀾宮

第二次來鎮瀾宮,大年初一就是塞爆了拜拜的人潮,此次出遊目的也是排了好幾間大廟去走春拜拜,過點霉運,讓我不要再那麼衰了,人太多了速速拜完就閃人還要準備去跑點。不禁覺得還好有下來中部,超溫暖的啦,台北冷爆了又下雨更崩潰, 只是現在人太多我也很崩潰XDD

沒有照片,人太多完全懶得拍照

 

🚩可築夢合掌屋

亂搜GOOGLE地圖搜到的點,到了現場只看到幾棟彩色小屋跟幾個大學生在拍片,說實在的這...好像有點沒意思XD真的是期望越深失望越大

undefined

🚩蛤蜊兵營

蠻適合拍照的地方,原本的軍營變成了廢墟,除了一些遊客,在附近還看到不少當地人在湖邊釣魚,超級愜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鹿港天后宮

也是第二次來,人數比大甲還炸裂幾乎寸步難行,是全台灣的人都來了嗎!性急的我擠進去拜拜結束秒閃人,反轉自拍鏡頭我就懶得翻轉了

🚩摸乳巷

從來沒去看過,難得來彰化就繞過去朝聖一下,幾乎沒來過彰化,有也只是路過XD時間因素就沒走進去。本來這邊離開要趕去二林找朋友,討論過時間太晚決定作罷XD

  

在騎台61的時候遇到紅燈了還在慢慢過馬路的騎車三寶快嚇死,心臟差點麻痺(白眼翻到後腦勺),真的非常討厭鄉下不照號誌過馬路的人

趕在天黑前進入雲林界線,跨縣市真的有夠遙遠,憑著意志力與過人的毅力(?),比當初環島第一天到達的縣市還遠,但里程好像也差不多一整天下來都快300XD,有待查證

  

到虎尾放個行李,就跑去街上找東西吃,因為沒有吃午餐超餓XD結果買太多吃太飽......

今日住宿:虎尾鑽石背包客

有房客帶黑柴跟柯基入住,超可愛,而且超安靜的XD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房間每間都是用布隔著而已,有人打呼都聽得超清楚,我隔壁房的磨牙超大聲凌晨我整個被吵醒🙄出門在走,耳塞要有,在外走跳已久不變的真理XD

今天沒到什麼可以立腳架拍車的點,所以腳架也沒搬出來

      

今日結束里程 :28286km

共290km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