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啟程時間:2013/7/26 PM 23:00

行程時間:2013/7/27~7/29

 

這次行程玩的是三天兩夜,我們決定前一天晚上坐夜車下去

七月中的時候為了訂票忙半天,差點訂不到位子!!!

好險後來試了各種方式,一次訂兩人+分段訂票,才訂到四人位置

結果就是總共領了二十張票…一人五張XDDD

幸運的是取票後發現位置都排在一起XD

搞定火車票後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我不想蹲走道蹲到台東呀!!!

真是好里加在~~

剛開始訂不到還一大早跑到火車站!結果睡過頭也是沒買到!過幾天後就訂到了~~~

然後就是整理行李!!

列出了一串清單,結果發現怎麼行李那麼重!!好幾公斤是在重屁

泳衣也是最後一個禮拜才下訂,禮拜三就收到了

 

 

這些是我實際有帶的物品

盥洗用具  

洗髮乳
沐浴乳  *以防萬一還是帶了結果沒用到
浴巾  *多帶一條可以在火車上當棉被
保養用品  

爽身噴霧  *有噴比沒噴好
乳液  *洗完澡擦擦
隱形眼鏡(日拋)  *一天一片
個人物品  
筆記本+筆  *寫寫日記,但是我去了當天根本沒時間寫…
相機+記憶卡  *記憶卡要多帶一片
相機電池充電器  *相機也是會沒電的,每晚都要充電
手機  *在民宿打發時間的萬能利器
手機傳輸線+轉接頭+USB分享頭  *分享器超好用,插座不夠用可以讓每個人都充到電
行動電源+行動電源充電線  *以防在外面沒電
水壺  *裝水用,超方便
防水袋  *隨身攜帶的包包,塞著錢包手機券類眼鏡相機等等
蓋紀念章的本子  *最後三天都忘記隨身帶著出門,看到一堆章都沒得蓋…到底帶去幹嘛的 囧rz

穿著用品
鯊魚夾  *使用鯊魚夾夾頭髮不會讓頭髮變形又方便
草帽+太陽眼鏡  *外出必備,不然曬死你
免洗內褲*3件  *省去帶髒內褲回家的麻煩
泳裝  *泡溫泉和浮潛使用~
薄外套  *防曬
海灘褲  *玩水用
眼鏡  *不戴隱眼時戴的

 

 

上衣我就帶了七件吧,褲子三件,上衣倒是沒全部穿完…

到底是重在什麼東西?!我身上最重的大概就是行動電源和相機吧…

約好晚上十點半在台北車站集合,結果我不小心遲到十分鐘左右XDDD

小琦還比我晚!!

好險我不是最晚的XDD

 

莒光606--23:00台北→宜蘭(換位)→台東05:55

沒錯,坐到宜蘭要起來換位置

一開始我們因為很興奮,所以把四個位置轉成面對面的

到宜蘭後來不及轉回,就換到前面去了 ( ′-`)y-~

就這樣一路到了台東

坐夜車真的不是很爽,想睡覺一直有人在門口進進出出,偏偏我們坐的是最前面那排,一直有人進出們真的很吵

又一堆人擠在走道跟座位上的人大眼瞪小眼

夜車可不可以多開一兩班分散一下人潮呀…搭乘品質真的頗低說

睡不好白天的活動是要怎麼玩得好~

這班車人超滿的,還聽到其他乘客互相談話說要去綠島,這班車上到底是多少人要去綠島啊!!!!

一路搖晃到台東站基本上我都沒睡著太久的時間…

看見台東的曙光,低空的雲海,還是覺得有種清新感

這蜂擁下車的人潮也有點恐怖...一大早六點車站就被擠爆了~~

先上個洗手間XD

下車後打給跟民宿配合的計程車司機,六點四十左右搭到車

本來以為會不會要另外收錢,結果不用!

司機說他是我們住的那間民宿老闆的爸爸,民宿客人都是他負責接

這司機開超快的啦XDD,台11乙接台11到富岡碼頭,其實大家都驚驚的,感覺司機很熟路的一定載過幾百次(?)了

 

 

 

到了富岡碼頭超多人的,大家都在等船去綠島和蘭嶼

綠島要被擠爆了嗎XDD,下次去蘭嶼看看好了

 

取完票連走去搭船的地方都快被曬昏了,才七點太陽就超熱...

而且還被港口人員耍了三次,排三次在不同位置都錯的...=_=

我們算前面上船的,馬上找好位子坐,剛上船還開心拍照XDDD

拍照還在搞笑這樣

小琦超怕暈船,我上了船才跟他要暈船藥吃,我沒坐船過也不曉得我會不會暈所以先吃了保身啦!

不過也太晚了,聽說要半小時前吃XD

等開船我想睡覺時旁邊有個抱小孩的小孩子開始哭,哭到我被吵的無法睡覺…蠻無奈的

出外搭大眾交通工具最討厭的就是附近有小孩在大哭大叫的…真的是超級夢靨!!

別人被吵到就活該嗎!!!(大怒)

我只好閉眼發呆(反正也睡不著)就這樣到了南寮漁港

一樣看著人潮蜂湧下船…

走沒幾步就接到民宿老闆打電話來問我們下船沒,他請我們在公廁前面等他XD

沿路都看的到其他民宿舉著牌子等客人~蠻有趣的

老闆來接我們幫我們把行李抬上車後帶我們去領機車

附近全都是租車行擺放的一排一模一樣的機車的情景

我們拿到的車是V2,藍色的看起來蠻新的!又很好騎

老闆說因為今天人很多所以先幫我們加了一百塊的油,之後再補一百給他就好

哇~超貼心的!這樣就省去加油站排隊的時間了XDD

之後騎車跟著老闆的車沿著大街開始走,經過加油站果然是滿滿的排隊人潮!從後面開始就一串了

好險我們不用排隊!(超爽)

 

進民宿老闆先拿地圖跟我們詳細解說綠島所有的景點位置,給我們溫泉卷、早餐卷、BBQ卷,

一一跟我們確定行程的時間,包括浮潛、夜釣小卷、BBQ、夜遊時間

配合的店家位置也都有跟我們說詳細的距離,解釋的很詳盡的>0<

老板是個黑黑的大男生,人很和善,good!

拍糊了,冏

上面擺著一些店家折價卷

個人比較喜歡星光碼頭的折價卷,可惜這裡沒有XDDD

牆上貼著行程的時間,只有夜遊時間跟老闆說的不一樣,所以我們決定聽老闆的XD

這是我們拿到的所有卷~~

一人兩張早餐卷,所以有八張~

溫泉卷四張,BBQ一張全體一起吃♥

 

閒閒來拍照XD

剛開始在門口合照

超潮的安全帽!!我有這頂我最潮XDDDDDDDDD

 

然後我們決定去環島逛一圈!

此時綠島熱得要死~卻讓我們等著躍躍欲試XDD

沿著大街繼續往前騎,我一路拍照

天氣好的不得了,太陽十分猛烈

看到了綠島國中和國小!島上沒有高中,難道綠島人都通勤去台東讀高中嗎?!真是佩服毅力 ⊙▽⊙

經過了綠島燈塔的指標,我叫小琦趕緊迴轉,去看看吧!!!

是燈塔!

燈塔旁邊有塊地可以停車,我們把車停好就繼續往下走一探究竟,發現有一片海水

那兩位已經迫不及待往前了有沒有,看到海水就超興奮的

只好先來跟燈塔拍拍照,陽光刺到我眼睛都要睜不開了,趕快拿出準備好的太陽眼鏡XDD

綠島必備太陽眼鏡啊!!!

跟一般台灣海邊不同的是這水好透明好美!超多人在玩水的

欸,這兩個人已經衝到那邊去了,是怎樣!!!

這次我來綠島並沒有帶拖鞋,就全程穿著上面那張照片的黃色塑膠鞋

本來想說這鞋不用穿襪子既輕巧又方便,又可以直接穿去海邊玩水整個是一舉兩得啊!!

結果穿來海灘上我才發現我錯了!!!!!!!!!!!!

走在沙灘上的時候會踩進沙子裡有時會陷下去,那些沙子就從你鞋子上的洞洞溜進來啦!!!!!

走在水裡更慘!水裡的沙子石頭直接跟著水流從洞洞鑽進鞋子裡!!

走到後來你鞋底都是踩起來痛死人的小沙子石頭!!!!

看看那三位穿夾腳拖的還可以隨時甩一甩把沙子甩開

反觀我覺得我自以為聰明可以省包包空間少帶一雙鞋,但根本就是智障…orz

 

 

繼續環島,路過,停下來看一下

將軍岩的附近~

 

再來往山上騎,有路過梅花鹿生態園區,騎到了觀音洞

下面有個水池似乎是可以…祈福的(沒研究),也可以拜拜

旁邊有名產店逛了一下,決定回大街比價再看看

 

 

柚子湖

 

著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挺像的XD

 

默默的經過朝日溫泉

 

又駐足歇腳啦

 

這邊海邊還有一條水上的路?!其他人都好奇的走上去給水沖XD

後來才知道那好像是走去潛水用的道路

 

 

有人要找星砂所以一直東跑西跑的,我也不曉得這是哪裡XD

中午真的很熱都快被曬昏了,綠島太陽超級毒

回大街吃午餐,還在猶豫要吃哪間,小ㄅ說想吃鹿肉漢堡

本來要吃非炒不可,但是要等,大家不想等就跑進鹿迪小吃BAR看看,就決定吃了,至少有冷氣

這間店有美式酒吧風格,但是食物就普普,也不便宜

它的MENU全是手繪,不過紙快爛爛的XD

這是我點的,起司鹿肉堡套餐,$220...

我個人不排斥鹿肉啦,同行朋友吃過後似乎不太喜歡XD

只是這價位來說,CP值不高阿~~綠島物價真的是頗高!!

撇開這點,店內氣氛就是很美式酒吧~~

 

吃完逛逛隔壁的信交易,這是賣明信片的跟一些紀念品店啦!但是店名讓人遐想這樣XD

我買了八張要寄,沒有馬上寫想說回民宿可以晚上睡前寫,沒想到這兩天晚上忙到根本沒時間寫!後面會提到...

信交易的塗鴉還蠻卡通的XD

口愛的郵筒

原來這裡也有玩時空信這招

 

 

感覺來綠島一定要先吃冰獄,是我說要吃冰獄的XD,我覺得這一帶大概是最顯眼的位置了

想說冰獄很有名應該可以試試

我們進入了重刑房!!!

整間店都是遊客的簽名留念,桌椅跟天花板也不放過

這是他們家的  咩扭

我們點了越獄冰+禁閉冰,都是海草口味,感覺來綠島好像都要吃海草,一碗95,有點貴啊啊啊

如此一碗就將近一百元了,還以為很大就兩人分一碗,普普XD

越獄冰

禁閉冰(沒記錯的話)

後來兩天吃了不同的冰店,就覺得冰獄…,嗯,吃一次就好,這樣應該懂了吧XDDD

 

隔壁的鱻之坊是賣名產的,我們連逛幾間名產店試吃得很開心,有些真的好好吃喔!!

 

下午兩點的時候,我們回民宿休息,想到早上沒跟老闆詢問夜釣的時段,順便問了坐在櫃台的老闆

結果是傍晚五點開始夜釣?!我們決定今晚就要夜釣,然後四個人趕快倒上床補眠,補一下火車上睡不好的覺

我在外真是一個超好睡的人,家裡長期睡得不舒服,外頭住宿的床一定比家裡好的嘛,自然都好睡得莫名其妙,往往我可以一覺到天亮XD

所以環島的時候都早睡早起不是沒道理的!

 

快五點的時候被老闆敲房門驚醒,趕著去跟著帶我們的人到目的地上船了

除了我們還有好幾組人馬,都是女生居多

上船前簽了名字身分證字號要做保險

跳上船的時候,船跟陸地距離間的那縫隙讓我有點驚恐XD

障礙超大的我是怎麼回事,短短一段距離看到中間是海就跳不過去…

還好船上的人會拉我們,不然啊啊啊啊啊大概上不去XDDD

小琦先過去,船上的人看到我猶豫不決還唸她不來拉我一把XDDD

搞不好他以為小琦是男的,哈哈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坐這種出海捕魚的小船型,之前頂多搭渡輪那種(淡水往八里)除此之外坐船經驗真是少得可憐…

有點興奮哪!

在船上真的發呆了很久都沒人想聊天,看船一直離綠島越駛越遠,我是坐在最後面,一直看著浪花

小琦坐我旁邊結果沒多久她就暈船了 冏

 

整船都安安靜靜的~~

過了不知道多久船才減速,船上的人給了我們白吐司說這邊可以餵燕魚

一群人就沿著船邊扔吐司,果然看到長的像熱帶魚的燕魚!!超可愛>///<

這張是比較清楚的魚,遊太快了頗難拍XD

與綠島漸行漸遠~~~

看我就知道有多無聊

船上的人兒們交頭接耳,有兩對情侶好閃

餵完魚又繼續駛船,但這次船上的人已經不像剛剛那麼安靜,

天漸漸黑了,夕陽也落下去了~

船在的大海逐漸變成一片漆黑蠻恐怖的XDD

等到全黑後船上沒有燈光會伸手不見五指!!!

這時候才明白燈塔的重要性,就是在指引大海上的船不至於迷失方向,否則四周只有海無從分辨陸地位置

船上的人(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稱呼?)

拿了釣魚用的道具出來,一支很貴的釣竿(據說幾千塊XD)跟魚線,分給兩邊釣魚

同樣都要拿著左右晃,只是釣竿好像很重

換了幾輪在那邊釣魚,大家也不再只是坐著發呆而是開始移動位置看海聊天之類的

開始教釣魚啦~

這邊是釣竿組

↙煞氣a凱文↗

 

這邊是釣線組

釣到了第一隻魚!!!

這好像叫黃鰭鮪魚

接著就丟在船上給大家拍照,然後扔到地上等牠自生自滅Σ( ̄口 ̄;)

 

釣線組小ㄅ情侶檔,發現凱文手臂色差很深XD

 

天色黑了之後就很難拍了,勉強拍了幾張不清楚的照片,船上又很晃很難拍,所以後面就沒啥照片啦!

天黑了之後收工,又駛了一段路,然後發釣小管的釣竿和教學

釣竿爾的部分是會一直發光變色的,可以分辨你的餌沉下去了沒XD

就會看到水裡一堆七彩光亮在發亮,教練是說餌要沉到看不到光亮才會釣到小管啦~牠們都在很深的地方會慢慢游起來這樣

釣這個還真要有耐心,一直把釣竿搖啊搖的還要感覺有沒有釣到,這個沒有倒鉤功能所以一放小管就會跑了

真的很難感應啊,我都沒釣到 囧

拍一下大伙努力甩釣竿的模樣

 

小管上來了!!!但不是我釣的 囧興

而且被丟上陸地都不會掙扎耶,完全就不動了XDD

真是詭異的生物(?)

 

像這樣出海體驗頗難得的,尤其是在都市長大的孩子

對他們這些當地人或跑海人可能都習慣了天天與海為伍,對我們而言就是十分特別的經驗

 

上岸後我們分一分釣到的魚和小管,跟另一批人分一大兩中魚+小管,結果用猜拳,拿走一大魚+小管

教練說有店家可以幫忙代煮,所以我們拎著魚跟著教練騎車去那間代煮的店,

這間離市區有點距離了,叫做「春霞小吃部」

外表看起來不起眼,但菜單蠻多菜都蠻便宜的,本來想點些當晚餐結果他們已經休息了只幫我們代煮部分 冏

等代煮這時間超久,我們八點下船吧到這邊八點半左右,煮好已經是九點後的事了!!

代煮費出乎意料的多,500...!!(大驚)Σ( ° △ °|||)︴

四人就默默平分掉了XD,還喝了一瓶芭樂汁哈哈

店家問我們要拿去哪吃,就說要拿去綠島燈塔那邊邊泡水邊吃

只感覺店家對我們的行為感到很不可思議XDD,雖然這點子不是我提的

啊還有我們進店裡的時候民宿老闆也來了這裡!!感覺好像很熟XD

好不容易煮好了我們就跑回街上買鹹酥雞,回民宿換泳衣

這時間綠島街上的店都關的差不多了,剩下賣宵夜的比較多,只是這攤鹹酥雞人太多了等好久…

到了燈塔旁發現那邊一片漆黑都沒有燈光,只好靠手電筒,才想起來我的手機沒內建手電筒,哭

一群人坐在沙灘上吃著鹹酥雞+魚,靠著手電筒的燈光,被海風吹得冷冷...

事後覺得這真是蠢斃了,我們為什麼不買回民宿吃呢呢呢

之後也不會再有下一次「到海邊吃東西」這種事了,一點都不方便呀~~

吃完後小ㄅ情侶黨說要回去拿腳架,我跟小琦就躺在沙灘上發呆看星星聊天

星空真的很棒,只是我現在有點分不出哪顆星是什麼星座,哈哈

 

等到他們來拍完已經是快一點的事情了,為什麼第一天就要搞到這麼累呀!!!

小琦因為暈所以很快就睡了,我跟小ㄅ還在那聊聊聊到三點被中途醒來的小琦唸XD

看來明天要睡到中午了 冏,本來還想起來吃早餐的XDD

 

花費最後一篇再結算~╭(′▽‵)╭(′▽‵)╭(′▽‵)╯

 

本日行程:環島→綠島燈塔→將軍岩→觀音洞→哈巴狗睡美人→鹿迪小吃→信交易→冰獄→夜釣小管→第一家鹹酥雞→綠島燈塔風味晚餐(?)

arrow
arrow

    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